• 心情抒發

對婆說狠話~~和老公分居



Lv1 vickii

文章86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6月26日

2004-06-26
口不澤言的說出狠話了~
今天打電話給婆婆說~
叫老公別回來了~
他沒回家我還比較輕鬆
因為老公是髒亂的禍源~
東刁西丟~
重點是~他都不體諒我~
每次好像都是他對
是我無理取鬧
為何女人要忍氣吞聲ㄌㄟ?

好煩喔~

我想分居 看看情況會不會改善?
但婆說~你老了怎麼辦?
我硬了一句~
明天都還不知如何?
想到老?~~~~

吼來孩子吵了
他叫我去哄孩子
我說小孩讓他哭一哭
他就說會和老公談~

但是面對這種傳統家庭
我發現我無法生存ㄝ~?
該怎麼辦?

我們是和我娘家外公外婆住
省房租~但是水電開銷我們出
但是老公老把這邊當旅社的感覺
一回家就躲進房間

可是去3伯家時 就不會這樣
都會主動做事幫忙

週末的夜晚~~好心煩喔~~

不能在叫小桂了
都結婚生子了~~改叫阿桂啦!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4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6月26日

水水,

有沒有考慮二人搬出去組另一個家呢?我覺得寄人蘺下的感覺畢竟不太好,而且還是和娘家的外公外婆,如果和娘家的爸媽可能還好一點.....

我不清楚妳有什麼理由要住在那,而不是住在婆家或是另找房子住,但是外公外婆都己經是隔了一代了,和老人家同住畢竟不方便,老公可能也覺得怪怪的....

不管如何,大家還是希望有自己的家住比較自由,如果又遇上懶惰的男人,那麼對外公外婆也交待不過去吧∼大家同住一屋簷下本來就是要互相體諒尊重的,畢竟不是在自己的家。看樣子,老公可能還是覺得回自己的家住比較自由一些∼

水水別再說氣話的,老公是遲早會回來的,不管最後是妳叫他回來還是他自己滾回來的,你們終究是夫妻,夫妻也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說的,是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6月27日

小桂(當媽還是可以是小桂啦)

我是peihua
你先生有寄人籬下的感覺邋
之前我們房子還沒買的時候
我先生也是會這樣
下班吃完範還要出去逛
逛很晚了才要回我娘家
回去就是洗澡
洗完澡如果大家都在睡了
他才會去客廳看看電視
不然就是如果我不想出去逛
他就從頭到尾一直玩電腦

錢要省,情感也要維持
先生的自尊也幫他顧一下啦
兩個人討論一下
之前可能是考慮到你坐月子什麼的
所以先生願意暫時住娘家
但是現在要好好規劃兩個人的房事了
我記得好像你媽媽也是個嚴格的媽媽
那個也可能是他逃避的原因

希望有幫上忙得peihua
檢舉此篇回覆
Lv1 vickii

文章86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6月27日

其實是方便照顧兩位老人家~
才買在娘家附近的
和老人們住並不影響太多
更不影響老公的生活情況下喔~
但是是我一相情願的想法啦


只是老公只想當老闆
不願意給別人請的心態要不得
但是創業危艱
沒有足夠的資金很難生存ㄝ
更何況是在沒資金的狀況下ㄝ~

我想請他去找一份穩定的薪水收入
好好工作
他不肯~
一早起床繼續吵~
真是殺風景~

~~ 唉~~~孩子還小不懂事
每個人都這樣說~
但我卻有著這樣想法
孩子小不懂事才好阿~
懂事的話
他會離不開媽媽的~
是我狠心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6月28日

vickii:
我是之前妳要開膽結石的時候
寫私人信件給妳的人
我看過妳一些文章,覺得妳的生活真的很辛苦,每天在照料老小和老公的生活中打轉
不過再怎麼樣
妳已經辛苦建立起一個家庭了,也有寶寶了,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做出難以彌補的事情
我也贊同樓上peihua水水的話
或許妳認為這樣的生活並沒有干擾到老公
但是也許他真的就是因為感到沒有私秘的空間而常把自己關在房內...
省錢有的是實在的,有的是表面的
就表面來說,你們是省了房租的錢(當初妳曾寫說家人要妳照顧娘家的外公外婆,免去你們的房租)
但就實在而言,妳每天照顧二老,所花的時間,精力和金錢,以及沒有夫妻真正兩個人的空間等等(妳也曾說娘家媽媽不時會來突擊檢查)...這些無形的付出早已遠超過了那些房租的價值
也許妳老公心情不好,會吵架的原因也是因為這些壓力阿
或許他有時候想和妳單獨談談
但看到妳疲累的臉,想想也就算了
所以妳不要輕易地再說分居之類的話了
如果可以
咬咬牙,出去租個便宜的小套房也好
至少有個私人的空間,心平氣和地商量未來該怎麼計劃
我能體會妳照顧一家老小的辛苦
但是老公下班後也是很累的,有時候真的也沒有體力和心情來體諒老婆的辛勞...所以這一點妳也包含他一點
夫妻是互相的
妳老公也沒有不良嗜好,只是野心大了點,問題很單純,好好溝通,把心中的話都說出來,未來還是光明的.
祝福妳!!
douglas~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6月28日

我只能說
老婆跟公婆住會適應不良
老公跟娘家住也會適應不良
妳好好想想吧
解決辦法最好還是搬出去住

曾有朋友也是碰到類似問題的Lynn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