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我家的超油切健康日本料理



文章36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2月4日

2010-02-04

剛開始做菜時,我都是拿出台灣好媳婦的料理精神,通通炒!

但自從上次兩人去做了健康檢查,被判定膽固醇過高,老公還有點高血脂,

這才驚覺我們都開始步入中年危機了^^;;;

不能再像以前那樣肆無忌憚的大吃,還自豪吃不胖了><

 

所以最近開始改當日本好媽媽, 來些"無油煙健康傳統日本家常菜"(名稱很長^^;)


1.日本餐桌上永遠少不了的第1經典,當然就是味噌湯,

種類當然也不只在台灣常看到的那幾種,小魚+豆腐or海帶芽,

在日本什麼都可以做味噌湯呢!

最常見的種類之一就是照片的白蘿蔔+豆腐組合,

為了增加風味,我先用柴魚敖湯底,放入兩種味噌(白+紅味噌)

最後灑上蔥花就OK,簡單又健康!


2.玉子厚燒

外觀醜了點,請見諒,同樣用柴魚+蔥花,還有一些高湯粉,也是健康無油煙.


3.馬鈴薯燉肉

真的很害羞,這張又更醜了一點><

忘記關火,馬鈴薯都糊掉了@@

這道是日本未婚男性票選最希望女友為自己做的料理第1名呢!

大概因為這道菜最有媽媽味吧,日本男生還真熱愛傳統賢妻良母耶^^;

原本應該是用牛肉薄片,但我家剛好沒了,將就用雞肉也不賴啦.

為了嚴格執行油切任務,就把炒的動作省略,直接燉煮其實風味也不差.


4.涼拌菠菜

這個最輕鬆,菠菜直接整株川燙,放涼了之後切小段,再淋上稀釋過的鰹魚昆布醬油,灑上柴魚片,芝麻粉.

完成!

 

不好意思,外型都醜了點,但是都還不錯吃啦^^;;;;

如果想減肥可以參考看看喔!

yutin922 在 2010年2月4日 補充:

油切料理還有個很大的好處,

洗碗很輕鬆,不會到處油膩膩喔^^

 

PS:日本的味噌湯還有茄子or豆芽菜,高麗菜,白菜,小小的香菇(不知名的菇類)...等.

yutin922 在 2010年2月4日 補充:

水水們有沒有其他油切菜色呢?

也分享來讓我參考一下吧!

每天想新菜色好累啊><

 

可愛水水:

賢慧這兩字讓我很心虛^^;

我只會弄些上不了檯面的東西><

 

喵水水:

我家什麼不多,盤子最多XD

日式西式的盤子一應俱全.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4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2月4日

水水好賢慧喔

期待續集分享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2月4日

水水的盤子&擺法很漂亮耶~~果然有日本料理的FU~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6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2月4日

很讚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2月5日

我在日本阿姨家吃過一道菜

洋蔥切薄薄的片然後沖冷水

瀝乾之後直接拌鮪魚罐頭然後灑上芝麻就好了~

還有秋葵直接燙過然後放入冰水冰鎮

瀝乾(切成1公分片狀像星星狀)淋上柴魚醬油就好囉!!

最簡單.....山藥切塊淋上薄醬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2月5日

哇!好好吃的樣子,

又一位賢慧的水水出現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2月10日

我很喜歡你的無油煙料理喔

實際上我家也多半都是無油煙料理(或少油),而且還都是素食的

跟你不一樣的是我老公是標準老美 所以我做出來的無煙料理多半都是西式居多

例如墨西哥花豆捲餅、藜麥沙拉、燕麥粥

油脂攝取多半都是從天然堅果類去取得 例如腰果 所以我都自製腰果起士(無奶蛋)

或是在將核桃放入沙拉中

就連糖類攝取 也多半都是用蜂蜜、椰棗等非人工糖料

所以我老公的膽固醇一點都不高

我自己原本不喜歡吃得“這麼健康”

但開始減肥後 也跟著一起吃 再配合計算卡路里 目前一個月已經瘦了12磅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2月10日

Judy水:

妳的西式健康料理感覺很棒耶!

我也想學起來^^

有空來交流一下製作方法嘛,好想吃看看XD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