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報分享

<<居家生活動動腦,要讓生活更美好>>關於菜瓜布和抺布的收納



文章14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月5日

2010-01-05

嗯!沾板的問題,

我想~~~我喜歡的是在洗碗巢上放鐵籃嚕!

要去搞個大大的洗碗巢來用^+++++^

 

那想再問問菜瓜布和抺布的處理方式

 

婆家媽媽用的是真正的"菜瓜布",

也就是把老絲瓜晒乾的那一種,

所以在洗碗巢的上方貼了一個放肥皂的盒子來收納它

 

娘家媽媽用的是3M的美式菜瓜布,

洗完後就直接晾在水龍頭的杆杆上頭

 

一樣,二種方式都不太便利,

二種方式都沒有辦法讓菜瓜布有乾燥的機會,

只要一開水洗東西,就又濕掉了

再順便問問金鋼刷的處理方式吧!

也是讓人很傷腦筋啦

 

至於抺布,

二位媽媽都是洗好後攤平擺放在流理台四週等晒乾,

不過~~~還是覺得痳煩,

因為三不五時要用到流理台或洗碗巢時,

得先把抺布拿起,用完後再攤平,

真是多餘的動作呀!

 

不知道各位聰慧的水水們,

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quancy

文章5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月5日

我家的美式3M菜瓜布是中間"剪一刀"直接掛在水龍頭的桿子上~~

套在開關和出水口的中間,這樣開水時也不會用濕,我覺得還蠻方便的,

提供參考...

 

quanc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8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月5日

有點看不懂板媽說的~

不過我的菜瓜布我用瀝水皂盒吸在洗碗槽上方,水會滴到槽裡。

碗籃我不太愛用,因為放下去就沒空間洗鍋碗瓢盆了,我是放水槽外。

掛抹布我用磁鐵式的毛巾掛桿吸在冰箱上,只掛可洗式廚房紙巾(抹布太重有時會掉),抹布就掛在牆邊的掛勾上。

 

 

阿貓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月5日

看版媽是否接受架設抹布架和菜瓜布架~參考

有好有壞,不見得每一個人使用方便。

這是我平時的擺放方式(如圖)

水槽上方是烘碗機,

原本就有架設廚房紙巾架,

紙巾不習慣放在那,

抹布又不想攤在水槽附近,

所以每次洗好抹布就掛在上面晾乾。

 

個人不太想牆壁又架設菜瓜布架等,

因為放久水漬汙垢問題還是會發生,

儘量保持牆面清理方便,

就花了幾十塊買小塑膠籃可以懸掛的,

左邊是我買了菜刀砧板架擺在水槽旁,

剛好可以掛在那裡順便瀝水到水槽啦!

不過菜瓜布和鋼刷我用完都會甩一些水掉,

再放進小籃子裡,

要洗東西時,也不用怕弄濕。

以上都是物盡其用方法,

作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