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不怕黑的繪本引導】吃掉黑暗的怪獸+好寂寞的螢火蟲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7日

2009-11-17


人類怕黑是與生俱來的,也是基因使然
再加上大人常以黑暗,來恐嚇小孩乖乖聽話下的手段亦是
(蕾米他爸在說你啦!)
 
怕黑沒什麼不好,但是馬麻希望蕾蕾不要對黑產生莫名的恐懼
不過說到這裡,馬麻有點心虛~嘿嘿!
因為馬麻就是怕莫名的黑
小時候要上廁所(在家)
還要跟我弟約好一起去,在門口等我(輪流)
等到一上完,燈一關全面黑,兩人馬上全速奔跑,迎向明亮的客廳
唉!(摸頭~沒有說服力捏!)
 
其實黑,也有它美的一面
流星~要黑才耀眼
煙火~要黑才絢麗
螢火蟲~要黑才美麗
睡覺~要黑才好入睡
 
所以蕾家床頭書,一定會有著這兩本繪本~
 
attachments/200911/1238723934.gif吃掉黑暗的怪獸


故事敘述怕黑的小乖,因為怕黑暗,因而張大著雙眼不敢入睡
而床底下有一小小怪獸,喜歡的食物就是黑
小小怪獸吃遍全世界所有的黑,導致世界都是明亮的
動物們因睡不好,生理時鐘及生活作息全亂,甚至捉不到獵物
漸漸吃掉大量的黑,轉眼間也變成大怪獸,但是牠不快樂
後來傳來小乖陣陣的哭聲
大怪獸努力挪動龐大的身軀,往窗戶擠進一看
原來是光線太亮了,想睡覺的小乖睡不著在鬧情緒
後來大怪獸輕輕的抱著小乖搖晃著入睡,在抱著的同時
大怪獸之前吃掉的黑,慢慢的因情緒得到出口
黑暗就從大怪獸的頭上像煙囪一般冒了出來,還給了世界
接著就看到小乖反過來抱著變小的黑暗小怪獸~沉沉的入睡
 
一整個溫馨的FU啊!
插畫是由幾米大師操刀,隨書又附贈貼紙
蕾蕾早就迫不及待的貼著,還有好幾張小貼紙捨不得貼說
這一本是蕾蕾還滿喜歡的書,睡前偶而指定要讀這本哩!
 
 

又超過字數限制
砍掉重練@@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7日


attachments/200911/1238723934.gif好寂寞的螢火蟲



太陽漸漸下山,黑暗漸漸襲來

 

小小孤單螢火蟲,要出發往黑暗處去尋找牠的同伴

 

但是黑暗中所有的亮光,都不是牠的同伴

 

好失望的螢火蟲,最後找到同伴了嗎?

 

陪蕾蕾翻到最後一頁

 

蕾蕾:哇!馬麻妳看~螢火蟲尾巴發光了耶!

 

馬麻:對啊!要暗矇矇的,螢火蟲的尾巴才會亮晶晶

 

那妳還會怕黑嗎?

 

蕾蕾:點頭~會

 

呵呵!慢慢來吧~這種黑暗抽象的美,再大一點才能意會啊!

 

 

 

 

 

因為這是一本會發光的繪本

 

對剛開始的蕾蕾來說,好奇心大過於內容的敘述

 

小米也會被這一閃一閃的亮光吸引住~

 

正好在上回的美崙山公園賞螢館派上用場 

 

延伸閱讀:http://verywed.com/forum/essence/wedlife-1178485-1.html



 

馬麻拍了好幾次,終於抓住那亮眼的一剎那
好難拍說~

 

媽咪們還有什麼好書推薦哩!

一起分享甜蜜的共讀時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7日

謝謝蕾米媽的分享唷~

加入參考文章囉!

 

改天有空也來去買來唸給貢丸聽,

他超怕黑的,

不過最近有稍稍勇敢些,

敢自己去上廁所了,

會自己拿椅子墊腳開燈,

上完廁所會自己關燈再把椅子放好,

感覺有長大了說~~

好棒!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7日

蕾米姨也要給貢丸拍拍手

貢丸這樣好棒耶!

不但很勇敢面對  而且做事有頭有尾

貢˙糖媽的教育很棒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7日

蕾米媽~~

看到你可以這樣親自教養小孩好羨慕喔!

對於最近新聞虐童事件...保母懶於換尿布造成幼兒泌尿道感染...

覺得真是不放心將小孩交給別人帶

 

我肚裡的小小美昨天照出來是"香瓜公主"唷!

男生女生對我這高齡產婦來說...孩子健康就好!

但就我的觀察...我婆對她照顧過的4個外孫

男女孫有差別態度耶~~

這又讓我也不禁猶豫該給她帶嗎?

 

唉~~~當媽媽就是這樣容易搞操煩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7日

這兩本我都很愛喔!

說到螢火蟲,上次帶Q妹去上課,聽老師說才知道螢火蟲是吃蝸牛的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7日

Kate老媽^^

恭喜~有此千金  如獲一寶

我已經開始幻想長大後的蕾蕾  跟我一起手牽手逛街的時光啊

小米啊......應該會牽別的女人的手逛街啊!(手帕一條借咬一下)

 

妳可以請育嬰假嗎?

這兩年可以陪香瓜公主一起快樂成長

記錄她的精彩的每一次  這就是當全職麻的好處

公主我很愛~不然來花蓮讓蕾米阿姨帶好了

 

對了~為啥叫香瓜  櫻桃才是水果珠的鑽石咧!

 

Q妹麻^^

我可是依循妳的腳步前進柳

只是我這裡沒PG  所以只能自己來

很高興跟妳一樣慧眼識繪本  嘿嘿!

Q妹麻~妳還有好書推薦給我嗎?

我快書窮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7日

我已經開始幻想長大後的蕾蕾  跟我一起手牽手逛街的時光啊~~

.............................................................................................

對於這點啊...我可要勤加保養才行!

免得到時小小美的同學對她說:<小小美~~你的阿嬤來接你了!>

 

叫她"香瓜公主"是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好愛吃香瓜喔!

當然我知道這糖份太高要小心...

可是就是沒辦法...其他的吃不太下~~

 

也很想當辣媽跟女兒一起去逛街的人~~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