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請問有媽咪因為懷孕而公司請妳離職或調單位,去勞保局申訴獲賠的經驗嗎?
如題
目前有朋友遇到這樣的狀況
公司請她休完產假後就不用在回來上班了
勞保保到產假完(申請勞保生育補助用),然後給資遣費
請問這樣合理嗎?
若去申訴的話,有可能獲得更多賠償嗎?
請有經驗的媽咪或水水分享經驗喔
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如題
目前有朋友遇到這樣的狀況
公司請她休完產假後就不用在回來上班了
勞保保到產假完(申請勞保生育補助用),然後給資遣費
請問這樣合理嗎?
若去申訴的話,有可能獲得更多賠償嗎?
請有經驗的媽咪或水水分享經驗喔
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資遣員工要在20天前預告, 讓員工有時間準備並另謀工作
若等不了20天想要員工馬上離開, 公司應該要算這20天的工資給員工
以水朋友的例子,是請完產假就不用去了
那公司應該要給水的朋友20天的預告工資
公司若不給可以告他
另外, 一定要跟公司拿到"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才能申請失業補助
每個月可領申報工資的6成, 領6個月
希望有幫到妳......
我個人是覺得很難申訴~
因為我有研究過~
公司可以說是因為業務緊縮~
所以人力不需要那麼多是可以裁員的~
除非~
整個部門只裁他一人~
就可以試試看~
我朋友是
還在請產假當中先回公司要幫新生兒加保
公司主管就支支吾吾的說...沒辦法加保
我同事就知道她被FIRE了
於是同事就請公司開離職證明書
然後就告到勞工局去
後來開協調會
勞工局判那間公司要賠我朋友?個月的薪水
(確切的月數忘記了XD,大於一個月就是)
不過...因為那間公司在我朋友請產假期間都不給薪就是了...也沒資遣費
所以才會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