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文章
  • 心情抒發

【新發現】蘇花公路上的~東岳湧泉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7日

2009-08-27

回桃園~

當車子要開往東澳方向,我想起之前VW網友有分享過東岳湧泉

走,說什麼都要過去走走
 

 


『東岳湧泉簡介』
據說是台鐵為了建北迴鐵路挖山洞意外挖到的水脈
泉水大約是在 18度~13度C 之間,非常的冰涼,而且泉水清澈見底
有規劃遊客服務中心,目前不需要收費,連露營也是
園區內還有規劃出~
鮭魚觀賞區;露營區;點心販賣區;戲水區;當然洗手間是一定要的啦!
 
 
『怎麼去』
往花蓮方向~過東澳橋後,右手邊第一個巷子馬上右轉就是了
往宜蘭方向~過東澳國小後,左手邊第一個巷子路口有標示“東岳湧泉”
 











整個園區規劃的還算不錯,以不收費的標準就很感激了
水質超清澈,而且冰的程度另人吱吱叫
才泡一下下就凍抹條,急著上岸休息
最猛的是小米,超冰的水完全沒在怕也玩不膩
後來怕他冷到,抱起來一離開水面就呱呱叫
腳丫子瞬間紅通通的,好可愛啊!
蕾蕾則是起初不敢玩,到後來索性把裙擺拉起來,跟著撩下去泡腳
沒想到我家這兩隻真的是放山雞~真不愧是住後山低
 



 
在這裡玩還可以近距離看見火車,大小朋友都很high
新舊兩條鐵軌,見證著電氣化的時代
下回造訪這裡,別忘了跟頭頂上的
火車乘客揮揮手呦!
 



 
 

 
 
 
按:
開車族若有小孩一同前往,基本上是建議返回北部時再玩
因為東澳冷泉距離蘇花出口,到蘇澳的距離很近
比較不用擔心小朋友會有暈車的問題
分享完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弱水

文章44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7日

沙發?

很棒的分享

感恩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7日

哇!好久沒看到蕾蕾跟小米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7日

蕾米媽..

是不是天氣太熱了...好久都沒看到妳的出遊記了呢...

這冷泉的水質真的清澈見底..

不但有得玩...有魚看...四周還有那環山的美景...很棒吶...

這冷的令人吱吱叫的泉水...

呵~~~小米鐡定是睡不著了呀....

 

 

大布丁/小乖媽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7日

WOW~感覺很讚耶...

怎沒聽過有這個好所在阿

多謝蕾米媽無私地分享^^

好一陣子沒上來逛逛了

發現好多有用的東西耶^^"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7日

弱水^^

呵呵~請坐請坐 歡迎都來不及了

謝謝妳的捧場

 

陳妹妹麻^^

最近這一禮拜忙啊~

忙著帶皇母皇太后玩←←我老媽

所以都沒辦法上來

我也好久沒看到妳 

要多注意自己的身子  祝妳孕期一切順利平安呦^^

 

 

大布丁/小乖媽媽 ^^

剛好相反捏!最近這一個禮拜都在吃吃喝喝

看我部落格就知道有多會玩  哈

嗚...我在望肥肉興嘆啊@@

這裡目前都是免收費的  而且維持算是不錯

希望有機會你們一家來造訪喔~

雖然是遠了點  呵呵

快啊~(招手)

 

小阿姨 ^^

這裡很推薦妳來

比蘇澳冷泉還讚  水質也比較清澈

重點是免費  而且有無限美景可欣賞~無價啦!

距離蘇澳也很近  上蘇花大約10幾KM的距離

參考一下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7日

每次坐火車都會經過~

不過每次經過都沒看到人~

都不曉得是什麼東東~

原來是這樣好玩的地方!讚喔~

還有~小麻豆的照片太少啦~倫家還要看啦~(地上打滾中....)

 

萱蓉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7日

蕾米媽~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

再度看到你的精緻美美遊記 真的很感動

不知不覺蕾蕾與小米都這麼大了 天ㄚ~ 感覺小米不是才剛出生?

我ㄚ~ 這幾個月的日子真的是可說是庸庸碌碌的過

ㄧ方面阿桐已經接上來桃園我們自己照顧 也上幼稚園了

ㄧ方面工作也面臨很多挑戰 身體也欠安 所以好久都沒有上網了

看到妳們很好 我也很開心 祝福妳們全家健康快樂

*今天是感冒發燒請了一天假讓自己整理一下心情 才有機會看到你的遊記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7日

哇~有機會也要去玩玩,

真羨慕您們的"放山雞",

我家這隻"飼料雞"狂生病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7日

真是感謝 ~ 都不知道有這樣的好地方,不過如果是不前往花蓮,光從蘇澳當出發點開始計算,開車前往,大概還要多久的車程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7日

好有感覺的照片。。。賞心悅目呢。。。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