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有沒有生理期不洗頭的人



文章19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3日

2003-02-23
小時候上護理課時
老師說生理期時別洗頭

沒有人相信
大家嗤之以鼻


後來看到莊淑旂寫的書上也這樣說
因為生理期洗頭吹頭會影響到子宮伸縮

請問有沒有人生理期間不洗頭的啊?
真是好奇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3日

我!! ^_^Y
因為生理期來時很虛,
再洗個頭把頭冷到了,
就如同冷到肚子裡, 很難過,
小腹便開始隱隱作痛了.
所以我生理期第一到第三天都不洗頭,
不管頭有多臭!!!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4日

我每天洗頭
當然也包括生理期時
我無法忍受頭髮油膩的感覺
檢舉此篇回覆
Lv1 ichih

文章5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4日

我現在是沒有刻意啦...
但是以前mc最剛開始來的時候
洗頭都會腰酸背痛
不知道是不是姿勢的關係
後來我媽咪說...mc來如果洗頭會腰酸那是正常
叫我以後mc來不要自己洗頭
所以我國中的時候常常mc來都跟著我媽咪去美容院說^_^
檢舉此篇回覆
Lv1 parah

文章4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4日

我都是趁第一天來的時候趕快洗的
沒辦法,我大多是第二天最累....
所以趁著第一天不太難過的時候趕快洗一洗
據說生理期間不能洗頭,好像是因為生理期洗的話比較容易有頭風的樣子,就是容易頭痛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都長第一天洗,所以真的常常偏頭痛
檢舉此篇回覆
Lv2 chingk

文章4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4日

以前唸書時有位老師說:
生理期不能洗頭,
如果要用比較科學的角度來解釋,
是因為子宮比較怕寒,
生理期時身體又比較虛,
如果洗頭的話,
頭頂冷冷的,
血液流經頭部時,
溫度就降低了,
當血液流到腹部時,
溫度還不夠暖,
故對子宮不好。

我是將信將疑啦!
不過就像ferritin說的,
有時洗頭的確像是冷到肚子裡,
在冬天時特別明顯,
所以我會盡量避開第二天最不舒服的時候,
如果真的洗了頭,
也會立刻吹乾,
不要讓頭皮冷到。

我想坐月子不能洗頭,
應該也是同樣的道理吧!?

貝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4日

從開始洗頭,洗澡,我都是漣澎頭的熱水一直沖著身體,讓身體保持暖活的狀態,所以我生理期時洗頭洗澡未曾著涼過.雖然很浪費瓦斯和熱水,但總比生病去花的醫藥費要少多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wuyee

文章2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4日

我跟VivianC一樣,從洗澡一開始就用熱水一直沖
而且我還會先放了熱水才開始洗
洗完後馬上擦乾及吹乾
若怕洗頭受寒,可以用煮熱的薑水來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4日

感謝ferritin,prettyluckly,ichih,parah,chingk,vivianC,euyee大家的經驗談
我不喝冰水,也吃冰品。
現正在試看看不洗頭這個方法。
現在冬天出門買菜就戴帽子遮醜
可是遇到外出聚餐時就不得不洗頭,
就破功啦
不知道到了夏天可不可能撐三天不洗頭
(薑水也許是個好方法)


看莊醫生寫的書,她說生理期中的身體和平常不一樣
要特別保養
麻油炒豬腰等來小補一番
我的空姐朋友遵照朋友的小補方麻油炒豬腰
之後就不痛了

供大家參考




ps
我的護理老師還說懷孕時別去燙頭髮
要是美髮小姐捲頭髮捲得太緊
會造成子宮收縮。
但是我們同學當時完全不當一回事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5日

我都是mc來的第一天先洗,
不管那時頭髮髒了沒,
反正洗完趕快吹乾,
不要外出吹冷風,
第二天和第三天多的時候就不要洗,
這兩天也盡量不出門玩,
這樣頭髮就不容易髒囉!
可以給他撐到第四五天快沒時再洗頭。


Tin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5日

偶術天天洗頭耶
十幾年來皆如此...
要我一天不洗就會很不習慣
不過
我運氣不錯...沒什麼經痛
只要經前跟經期不吃冰
就不太會痛...(會痛也只是悶悶的痛而已)
所以
我想還是看體質吧

建議大家經期多補自己(例如多喝紅豆湯或豬肝湯)
經後多進補四物
若以後生了女兒
記得從小補起哦

從小被補到大的Lynn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