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見外的公婆



Lv1 kociso

文章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9日

2009-08-09

南部風大雨大 但我們還是回高雄 父親節ㄇㄟ

公公 問女兒的健保掛在哪 我說掛在我這邊 因為我的薪資比較低

因為公婆都已經退休 高雄區公所基本費用是618 掛再我這邊的健保只要五百左右

我就說 那 公婆也可以 掛在我這邊 公婆卻說 不方便

公婆之所以沒有掛在 先生那邊 是因為先生那邊的健保費超過618

我只是覺得 公婆 很見外啦! 但是 我是善意ㄇㄟ 只是覺得自己雖結婚快四年 她們都還是很見外

結婚快四年 來我們住的地方 五跟手指頭數的出來

 

我常邀請她們來台南 她們都說 不方便 覺得都退休的人 不知道在 不方便啥

有時候自己心理也很氣說 覺得她們不把我當媳婦看

以前公公 對我爸說 媳婦就像是女兒 這是個屁話

 

我這陣子 不想回婆家了 每次回去都很累 我知道 她們都很好

只是 好的太見外了

有時候 心理都會冒出 好想回家喔 !

可是結婚了 回家 對結婚的人而言 家應該是 現在的家

想回 以前的家 但回家 應該會讓家人擔心吧!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10日

坦白說 我覺得見外沒有什麼不好

跟婆家的人客客氣氣的相處是我的希望

我有一個大姑 我家是她家   讓我很不舒服

大家有一個安全距離比較好

檢舉此篇回覆
Lv1 kociso

文章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10日

我小姑 也跟我們住在一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10日

保持距離 以策安全

有朦朧才有美

檢舉此篇回覆
Lv1 nixie

文章27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10日

不過...我之前問過工會  她們的回答是   公婆不算自己的父母 是不能掛健保在媳婦這邊的喔....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通通都如此 但我的工會是如此啦~

如果錢要這樣轉來轉去 也是真的麻煩不方便~要匯款來匯款去~或是每個月拿錢給媳婦去繳...

感覺都是有點怪 保持各人錢各人繳也較單純~

 

就像樓上的水水說的 保持距離最美~

或許公婆的不方便 也是為了怕以後常去 會增加彼此的磨擦~

妳先不要說不會~版上多少公婆沒事就愛晃到兒子媳婦家 還把兒媳家當自己家 愛來則來 來還管東管西...

若真的習慣成自然 也不見得好~

所以以水水目前這樣來說 應算是不錯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10日

水水:講句話別生氣!!

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 ~

公婆給了你們自己的空間與時間

是版上一些水水求之不得的!!

看看那些極力想搬出來的水水發文

你就會知道你多幸福了!!

距離美是很重要低 ~

 

艾小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10日

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 ~

 

--------------------------------------------

 

+1

 

 

至少公婆 不會增加你們的麻煩

這樣也能  抱怨  一.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10日

水水~公婆算直系親屬,不能跟著您加保喔(之前問過健保局)

檢舉此篇回覆
Lv1 phy410

文章3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10日

水水妳好命讓我好忌妒又羨慕

檢舉此篇回覆
Lv1 FionQQ

文章18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10日

這樣真的很好

我也覺得妳是幸福的!!

至於"媳婦就像是女兒"這句話 我壓根兒沒信過!!!

在我的人生哲學裡....這句話...不可能....

可能是婚後版看多了吧!!

現實跟理想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水水這樣已經是很多人超羨慕的了

這種公婆是懂得體諒!!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10日

水水~公婆算直系親屬,不能跟著您加保喔(之前問過健保局)+1

 

我公婆的建保掛在我老公身上..每個月都要繳1000多...

我本來想說掛在我這比較便宜..

結果也是發現不可以..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