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有關化妝的問題求救!..



Lv1 小丰

文章8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8日

2003-02-18

請問各位姊妹平常都會化妝嗎?

我平常上班都會上簡單的粉底與口紅,
外出吃飯/參加喜宴時才會上較完整的妝,
包含眼線/眼影/睫毛膏/腮紅........
老公覺得我化妝後很有精神!
但他認為我的化妝技術不夠好!

他覺得拍照那天的妝很完美
我說哪是濃妝,平常不適合
而且照片是打光後的成果
但他說他是依拍照當天的印象,而非事後看照片
拍照時的妝看起來不厚,且很自然
他認為化妝品專櫃小姐的妝才是濃妝

我問我外出的妝與拍照的妝差別在哪裡,他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有姊妹可以幫我解惑嗎?
還是有人知道是否有地方可學化妝?或應如何改善化妝技巧?

.....................努力別做黃臉婆的小丰............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malisa

文章17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8日

你可以買李倩蓉的美容書來看丫
我是東塗西抹自己學出來的
其實自己看起來有精神就不錯啦∼
我會上腮紅∼
但不太會化眼妝
你可以每天化或者買化妝品時,向化妝品小姐討教討教就好啦∼
不太需要到花錢去學
每天練習就OK了


嗯∼∼打算今天去買眼線筆的malis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8日

我也覺得每天練習會有差哦∼

雖然老爺很不喜歡我在臉上塗塗抹抹,
可是,因為怕自己看起來比學生小,
我每天都很努力化粧...寧可遲到一下
也不黃著臉去學校∼

但到現在也只有眼影化得比較進步...
還是不會化眼線,睫毛膏,腮紅說....

不過我覺得用那一牌的化粧品會差很多...
我曾用老妹給我的化粧品...不適合我的膚況...
化起來真是奇差無比...

所以買適合自己的化粧品也是很重要的啦∼

          很想去買眼線筆的daisy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alisa

文章17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8日

給樓上的daisy
腮紅我介紹你用資生堂的水頰彩...很好用喔∼
要不就是RMK的腮紅∼
以上這兩種都很自然...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nake

文章7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8日


hi,小丰,

如果要平日的淡裝看起來也精神亮麗的,
眼部的化妝是很重要的喔!
眼線是不可缺少的, 不過,
如要妝容自然, 最好不要用液體眼線筆,
(因劃出來較"實色")
用像鉛筆那種, 顏色不要用黑色,
用啡或灰, 劃上以後,(不要太粗)
再用手指或小掃輕輕掃開,
使眼線平均但自然地貼在睫毛上面,
如果本身睫毛已夠長和上翹,
就不須再加睫毛膏, 反之,
輕擦一點黑或啡的睫毛膏,
眼睛會即時的明亮起來喔!
睫毛膏要塗得均勻, 要把眼皮輕拉起,
再以"Z"型的方法掃上 (這是專業化妝教的)
這樣即使不塗眼影,眼睛已經很明亮了!

另外, 如要粉底更貼更自然,
可以在塗粉底前先塗make up base
一般的make up base
都有防曬及輕微遮睱/遮毛孔的功效,
所以平日只塗make up base 也可以了!
另外也有不同顏色的base, 針對不同的皮膚問題
要小心選購適合自己的囉!

還有就是格格說的腮紅,
淡淡的掃一點, 已經很好看了!

其實,如果要化妝後的效果,
(即使已塗抹了各種化妝品在臉上)
看起來不像化妝櫃小姐一樣濃豔,
粉底的選擇非常重要!!
試過覺得貼服自然的有Shiseido的liquid compact
IPSA 和 Lancome 的粉底液效果也非常好!

眼影口紅的顏色,
可以試試natural的earth tone colour,
好像Calvin Klein 的主流顏色,
個人認為非常自然好看!



以上是亞蛇的小小心得,不知是否有用?^^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