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關於懷孕可不可以吃薏仁?!



文章3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7日

2004-05-17
這個是我在女人心事網站上看到的醫師解答資訊
之前很多人提醒我懷孕不能吃薏仁
所以我一直..忍..忍..忍
相信很多水水也跟我一樣!
還有有關於水果外皮有乳汁狀的水果能吃嗎? 如木瓜跟芒果..
現在.可以稍稍解禁囉~~ :P

問題:
坊間有許多的長輩都說懷孕的時候不能夠吃薏仁及芒果,這是什麼原因呢?有沒有什麼醫學根據?會影響胎兒什麼?

醫師解答:薏仁是可以吃的,有時候吃後,有的人認為胎兒的皮膚還比較白,芒果則可能引起過敏反應,如果沒有造成這些問題,而且不會腸胃不適,適量的吃都是可以的。說不能吃其實沒有確切的醫學根據。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2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7日

其實能不能吃就看媽媽自己怕不怕了
不怕的就什麼都吃
怕怎樣的自己就小心ㄇㄟ

意仁我是不吃啦
不過芒果我會吃
哈哈~~

麵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7日

不能吃薏仁的原因好像是因為薏仁容易引起子宮收縮,對於懷孕初期的人而言容易造成流產吧...
至於芒果...除了怕引起過敏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她的色素容易沉澱,過量食用會造成胎兒出生後膚色偏黃,所以通常不建議孕婦食用...
其實上述食物對孕婦來說並不是絕對禁止的,只要不過量,適量食用是無所謂的,像我二嫂懷孕時正值夏天,天氣炎熱就喜歡吃冰涼的薏仁湯消暑(也是有孕婦不要吃冰冷食物的說法..)那時家中冰箱一打開就是一杯杯的薏仁湯,她肚裡的ㄇㄟㄇㄟ也是健康的出生啦,不過膚色倒是沒有因此變的比較白...可能是吃的不夠多吧 ...^^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