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投日本皇太子一票啦



文章19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2日

2004-05-12
除了大官沒有交國民年金保險費要辭職,還有虐囚新聞之外,最近幾天八卦的,不八卦的媒體新聞中,讓人注目的就是皇太子的發言啦

我本來以為皇太子是個沒有聲音沒有肩膀的男人
把雅子娶回家
讓她從神采風揚的外交官變成唯唯諾諾的皇太子妃
任憑外界一直問【什麼時候要生】
被逼急了才說【不要逼急了送子鳥】
生了女兒之後
外界又一直問【什麼時候再生】
他也沒有多說什麼

女兒出生之後
他還是默默地做
抱女兒去公園和平民的小孩一起玩
(皇太子背孩子,在日本可是頭一遭)

讓日本人漸漸改觀

最近皇太妃雅子好像身體不好,在郊外休養
八卦媒體開始猜是不是婆媳問題,或是夫婦齟齬

前天皇太子在記者會裡面陳述今天要去歐洲訪問(其中是一項公務參加丹麥王子婚禮)
自己的感想
一般這種記者會都是套好招的
記者事前先把問題給皇家的人
過了幾天才開始記者會

沒有想到皇太子居然說
我們夫婦和丹麥王子都很熟
可惜雅子不能去參加
結婚十年來,她一直很努力適應皇室的環境
都是有人在扯後腿
否定她的過去外交上的成績,也是否定她的人格
我們夫婦都覺得很困擾

一般來說
大家都覺得這位皇太子是個好孩子
也很溫文儒雅
皇太子突然在出國前說這樣的重話
把日本人嚇一跳
日本的官方反應只能堅介地說【不予置評】




不過一般人覺得肺腑之言不為過
尤其是女人,還頗有好感

比較起他的爸爸,現任的天皇
坐視他的太太從一代美女變憔悴
因壓力大得失語症
我覺得皇太子好多了

看他這麼挺自己的太太,我投他一票啦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minx

文章25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2日

莎拉∼

我只是個常去日本的死小老百姓而已,
就已經能夠感覺在日本生活的壓力不小,
更何況,
他們是生活在所有人面前的皇室。

老公為了挺老婆公開講重話,令人感動!

而且還不在意外界眼光願意帶小孩去公園玩,
真是個好爸爸!讓我忍不住想稱讚他!

我覺得身為日本公眾人物用字跟動作都要很小心∼
相形之下,台灣的公眾人物就太好混了!
(因為台灣人比較寬容吧!?)


對了,還有個問題:
〔齟齬〕怎麼唸啊?????

by 不用功的minx
檢舉此篇回覆
Lv1 1111

文章1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2日

1.
月底要去大阪出差
japansara樓主,有沒有可推荐好吃的東西???

2.MINX我才回信給你喔.....

那年我剛要回國,就是雅子結婚大喜之年
整個電視都在報導,真的跟仙女下凡差不多

不久...因為不孕被攻擊
總算生出一個女兒

不久....又因為生不出兒子被攻擊

其實,他們若是平凡百姓何致於此囝....

聽說宮中的生活,並不如外界想像豪華
設備都是歷史很很悠久
東西都是又舊又捨不得丟掉

皇室本來就是歷史的代名詞
時時處處都要想著
自己是拿國民的納稅在生活

啊...這樣日子會有多好過
想到歲月不饒人.....
雅子也變老了

覺得自己也真的三十幾的1111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2日

昨天從新聞看到皇太子的發言,發現同情他的都是外國人耶(including Taiwan),不知道日本人是否也敬佩他的勇氣。雅子さま、黛妃都是無法伸展抱負的優秀女性,相對於現在熱鬧要結婚的丹麥王妃,不知道她是否也會面臨這樣的問題???

by the way, 我很喜歡Sara的發言哦(有一部份是因喜歡日本之故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inx

文章25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2日

是啊是啊∼

大部分的日本人都已經沒有非得生男的觀念了,
但是卡在〔天皇繼承人必須是男性〕的規定上,
雅子因為沒有生兒子而受到全國來的巨大壓力......

就好像路口那不認識的麵店老闆娘也可以責怪自己:
〔妳怎麼沒有生兒子?〕
這感覺真是糟糕.....><.....

據說考慮要改成女性也能繼位天皇了,
雖然跟我沒關係,但我可是非常贊成,
這樣或許日本女性的地位能再往上提高一點點∼

我的同事說,
現在的皇后---美智子是被她婆婆欺負才會生病的,
因為她是皇室有史以來第一位平民出身的王妃,
(但是她爸爸好歹也是某大公司的老闆ㄟ!!!)
所以婆婆很討厭她,她也一直受苦直到婆婆過世。
(感覺上怎麼好像全日本都知道這個八卦?!)

如果是真的話,那她實在是個超級悲劇的人物。


1111水水,
我回信嚕∼
^^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inx

文章25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2日

lisayeh67水水

有!有!有!

我旁邊的女同事就非常感動於皇太子的發言,說很窩心,
剛剛聽我轉述,她嚇了一大跳,說這是第一次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2日

「齟齬」的發音是ㄐㄩˇ(三聲)ㄩˇ(三聲).....


Phoeb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2日

在日本留學五年期間,皇太子給予人們的都是溫文儒雅,面對外來壓力只是默默承受的印象,透過這次的發言確實可以讓人們對皇太子的刻板印象改觀,日本的男人的確已經慢慢進步囉(^^) 呵呵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2日

1111
大阪不是我的管區囁
是大阪花嫁的管區
我曾和minx和巴巴里一起去吃過
梅の花
又便宜口味也不錯的懷石料理
你可以去雅虎查查

以前打工,曾經翻過三十幾年的女性雜誌
看到美智子從入皇室前到生三個小孩的照片
結婚前真是美極了
連我都要倒吸一口氣
後來也是因為怎麼不生
怎麼只生一個男的
怎麼沒有女兒

被八卦雜誌一直唸一直唸
豐腴的臉變尖了
明亮的雙眼變暗了
我都覺得心疼哩

前五六年,覺得皇后比天皇老好多好多
當然美智子的婆婆是原因之一,不過服侍他們的宮內廳也是一大原因。



lisayeh67
甘溫
是你不甘嫌而已


minx
大家都說美智子是平民
可是
她只是沒有皇族血緣而已
賣日清麵粉的爸爸可是富可敵國溜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2日

看來還滿多水水喜歡日本文化。可以請教一下嗎??「後ろ髪引かれる思い」是下定決心的意思嗎?在皇太子的發言中有提到。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2日

lisayeh67
うしろがみ【後(ろ)髪】
頭の後ろの方の髪の毛。「―を引かれる」(未練が残り、それが振り切れない)
[株式会社岩波書店 岩波国語辞典第五版]

翻成中文是
我還掛念著。。。
我還牽掛著。。。

是皇太子說的比較客氣



哈哈
宮內廳有人出來道歉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