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大家都有乖乖的坐月子嗎?



文章5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0日

2004-05-10
坐月子對我而言 真是一種痛苦的折磨
剛開始的一個星期 按照古老的方法
不洗澡 只有擦澡 不洗頭 喝黑豆水 吃補品
可是乖乖的坐了十來天 終於受不了了
開始喝桑椹汁 綠茶 白開水 拒喝黑豆茶
補品也吃不下 只想正常進食
在媽媽的怒吼下 勉強吃一些補品
天天洗澡 三天洗一次頭
天天掛在電腦 電視前 樓上樓下四處走
前幾天還騎機車四處走走 買一些東西 透透氣
熟人看見 都很訝異 妳不是在坐月子嗎?
害我只能尷尬的笑~
大家真的可以按照坐月子的要求 認真的坐滿一個月嗎?


快瘋掉的綠茶~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0日

水水:妳這樣媽媽或婆婆不會罵嗎?才十天就開始吃一些做月子不能吃的東西,甚至還天天洗澡,這樣沒關係嗎?很害怕做月子,不知到時是否忍的住,但唯一知道的一點我沒有辦法一整個月都不洗頭我想最多忍個十天就會洗頭,水水妳有很煮過的水洗澡洗頭嗎?

預產期在十月的媽
forum_wed_life_103193.jpg
檢舉此篇回覆
Lv1 gianna

文章46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0日

有耶∼我真的一整個月沒有洗澡洗頭...
ㄟ∼澡有洗啦!!
因為要餵小狗子喝奶,總不能把髒西西的奶奶給他吃吧?
我會擦澡,弄得乾乾淨淨的...
該逼的傷口也順便處理...

不過洗頭我真的沒有洗∼
也是因為要吹,所以懶得洗...

我一整個月都沒有喝到水,什麼料理都用米酒水弄的...
喝也喝米酒水....
檢舉此篇回覆
Lv1 丞丞

文章2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0日

我有一個月不洗頭.但有洗澡用煮過得水洗+雄黃草.刷牙洗臉都用煮過的水.我有乖乖坐月子所以身體比作小姐時好很多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0日

雖然我是流產坐的月子...但那28天我算很乖的了..
澡有洗....媽媽每天煮熱水給我洗的..
頭也真的都沒洗....因為身邊老一輩的媽媽們有些人坐月子時偷洗頭 年紀大了以後 後遺症很多 聽了怕怕 所以很乖 都沒洗
水一滴也沒喝....都喝一些湯湯水水的補品
有下樓...那是最後的一個多禮拜 媽媽晚餐叫我下樓吃
電視每天看一個小時左右....電腦就完全沒去使用它...也沒上vw啦..
出門...除了醫生叫我回去複診時間 有全身包緊緊出門外 都沒出門
檢舉此篇回覆
Lv1 gru

文章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0日

綠茶水水
你真是太勇敢了
不過後遺症可能料不到
坐月子眼睛看電腦(或書反正一切花眼力的東西)
坐完視力會較差
三天洗一次頭
只怕要頭風
出外吹到風
以後會偏頭痛
這些都是聽一些後悔的過來人所言
要想補回來
只有生第二胎乖乖做了
我生老大在夏天
乖乖不洗頭、穿長衣長褲
現在真的比以前好
連感冒都沒有
祝你好運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0日

我也有疑問要請教已經做完月子的水水ㄟ..

在莊老師那本坐月子的書中提到,
坐月子真的不能喝水?鹽?醬油?
連生菜、水果、果汁、牛奶都在禁食之列?!
而酸梅、檸檬、醋等酸味食物更是不能吃??!!

啊~~怎麼辦?光看到這裡都覺得可怕!
那我還能吃啥過活啊?

生菜、檸檬都在跟我說bye bye了..嗚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0日

我一樣天天洗澡(醫生說本來就可以洗)
傷口也才乾淨ㄚ!

頭髮是過ㄌ一星期才開始洗(不洗會要我ㄉ命油油亮亮ㄉ)之後每5天洗一次馬上吹乾
以上娘家媽媽說都要用煮開ㄉ薑熱水洗

一整ㄍ月也都沒喝水飲料(超愛冰ㄉ飲料忍!忍!)
料理方面也以米酒水來煮決不加鹽及醬油(鹽會使體內ㄉ水份不易排出)發現用米酒煮出ㄉ湯甜甜ㄉ不難喝

我本身很討厭進補ㄉ味道吃ㄉ較少
阿木就改以魚湯也買坐月子食譜參考(其實有很多都可以吃只是煮法改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0日

明天是我出關的日子,一個月來我真的沒用水洗頭,可是我有用乾洗粉,噴一噴,用毛巾搓一搓,頭髮真的看起來不油,不過還是有一點味道,反正一瓶一百多元,可以讓我撐個十來天,我覺得蠻划算的,因為我之前小產的時後一個星期就洗頭了,我發現真的很容易頭痛,所以這次我就乖乖的不敢洗.

另外,不一定要喝黑豆水,月子期間我喝過中將湯(不能碰酒的那個星期),還有我婆婆去中藥店抓藥(內容是什麼她也不會說),用米酒水煮給我喝,還蠻好喝的,你可以去問問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0日

婆婆說她都是喝荔枝殼煮的水(要去中藥店買)
所以做完月子就瘦回來了
因為這樣不會虛胖(孕婦水分太多)
而且也比較不會有小腹

我想我做月子應該也會這樣喝吧.....
至於洗頭...應該最少忍個一星期比較安全喔

我比較擔心是瘦不回來...
補不補倒是其次


一定要去報名瑜珈縮骨盆的小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5月10日

我生完第二天就洗澡了耶!
出院後第一天就洗頭了
可是馬上就吹乾了
應該沒關係吧?
水...照喝
還出門逛婦嬰用品店
我也很不乖呢!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