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水水們會帶寶寶去掃墓嗎
三月底就要提早去掃墓了
妹妹才快九個月
雖然那邊的路很平坦
可是說真的有點不想帶妹妹去那種地方
(個人覺得那裡比較陰.或許是我想太多)
如果是水水們你們會帶去嗎
如果你們有帶去會注意什麼呢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三月底就要提早去掃墓了
妹妹才快九個月
雖然那邊的路很平坦
可是說真的有點不想帶妹妹去那種地方
(個人覺得那裡比較陰.或許是我想太多)
如果是水水們你們會帶去嗎
如果你們有帶去會注意什麼呢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掃墓應該都白天去掃吧!
沒關係啦!
我家mm10個月也要去掃墓ㄚ
怕的話身上掛個平安符就好了
我小叔的兒子到清明節時也只有3個月但是也要去掃墓ㄚ
應該不會怎樣啦!!!^^
倒是我懷孕時我婆婆叫我別去掃
怕挺個大肚子卡到陰
上次我公公過逝出殯,我沒讓我的孩子去耶
覺得他還小(1y5m)
就請我媽媽照顧一天
我覺得小孩能避免就避免
而且葬儀社的一位服務員還跟我老公說小孩可以不用到
怕比較陰對孩子不好
所以我覺得掃墓也一樣吧
我也覺得...
孩子還小..能避免就避免呢
像小崴到現在都1.4歲了..也都打算不去掃墓
不用我說~公婆就直接不把我們算在掃墓裡
(公婆觀念很傳統的)
加上人家說小孩子的靈比較輕
容易嚇到也容易卡到陰
可以避免還是不要去會比較好
而且誰也不知道會不會那個好兄弟去靠近小孩子
不管好兄弟善或惡意...都會嚇到孩子的= =
小崴&瑀軒媽
剛嫁來的第一年掃墓有去...懷孕中!
第二年沒去...小孩已出生,在家帶小孩.
第三年...就是今年,應該也是在家帶小孩吧!
因為傳統習俗新嫁娘好像要連掃3年墓吧!(每個地區習俗不同)
如果再生小孩又要在掃3年(好像是)
(意思是說有新成員加入這一家,所以囉!)
我不會帶去耶!
去年清明節dd才2個多月大也沒去~
今年一歲兩個月~我打算不帶dd去~
dd很愛"乾淨"..往往經過喪家當晚很"歡"
所以能避免就避免嘍!
我去年就有帶才6個月的兒子去掃墓
因為公婆不在台灣
先生必須代表出面
我們就跟著一起去掃墓
我覺得都是自己家裏的長輩應該會保佑自己的後代子女
沒有想太多
只是去墓地要小心
不要隨便踏別人的墓
就算經過也要很有禮貌地說:不好意思借我過去
回到家就替兒子全身都清洗過
之後他也沒有什麼不適
所以今年應該也會跟著去掃墓
若家裏有長輩可以問看看是不是要帶小孩一起去
有些小孩真的很敏感~~~
自己當小姐時從沒有掃過墓的人留~~~
我也不可會帶雅雅去
之前農曆7月份,公婆把帶去貢寮
有經過一堆的墓地,當天晚上就大哭了一個晚上
後來還是帶去認識的地方收驚的
農曆7月,廟裡不收驚.不辦事
我本來也不信這類的,但因雅雅晚上從來不會哭成這樣
不去不行
公公他這種事都要全家出動的
不可能不去
前二年都是如此
我想可能只有我老公不用去吧
因為在軍中沒放假
要去時身上帶些芙蓉葉或是榕樹葉或是艾草
避避邪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