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水水們會帶寶寶去掃墓嗎



文章1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4日

2009-03-04

三月底就要提早去掃墓了

妹妹才快九個月

雖然那邊的路很平坦

可是說真的有點不想帶妹妹去那種地方

(個人覺得那裡比較陰.或許是我想太多)

如果是水水們你們會帶去嗎

如果你們有帶去會注意什麼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1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4日

掃墓應該都白天去掃吧!

沒關係啦!

我家mm10個月也要去掃墓ㄚ

怕的話身上掛個平安符就好了

我小叔的兒子到清明節時也只有3個月但是也要去掃墓ㄚ

應該不會怎樣啦!!!^^

倒是我懷孕時我婆婆叫我別去掃

怕挺個大肚子卡到陰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4日

上次我公公過逝出殯,我沒讓我的孩子去耶

覺得他還小(1y5m)

就請我媽媽照顧一天

我覺得小孩能避免就避免

而且葬儀社的一位服務員還跟我老公說小孩可以不用到

怕比較陰對孩子不好

所以我覺得掃墓也一樣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6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4日

我也覺得...

孩子還小..能避免就避免呢

像小崴到現在都1.4歲了..也都打算不去掃墓

不用我說~公婆就直接不把我們算在掃墓裡

(公婆觀念很傳統的)

加上人家說小孩子的靈比較輕

容易嚇到也容易卡到陰

可以避免還是不要去會比較好

而且誰也不知道會不會那個好兄弟去靠近小孩子

不管好兄弟善或惡意...都會嚇到孩子的= =

 

小崴&瑀軒媽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ogway

文章18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4日

剛嫁來的第一年掃墓有去...懷孕中!

第二年沒去...小孩已出生,在家帶小孩.

第三年...就是今年,應該也是在家帶小孩吧!

 

因為傳統習俗新嫁娘好像要連掃3年墓吧!(每個地區習俗不同)

如果再生小孩又要在掃3年(好像是)

(意思是說有新成員加入這一家,所以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4日

不可能去。

 

小光很敏感,我絕不找自己麻煩。

 

 

 

 

Nadia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osa29

文章6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4日

我不會帶去耶!

 

去年清明節dd才2個多月大也沒去~

 

今年一歲兩個月~我打算不帶dd去~

 

dd很愛"乾淨"..往往經過喪家當晚很"歡"

 

所以能避免就避免嘍!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4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4日

我兒子不能去.所以我可以在家陪孩子....

檢舉此篇回覆
Lv1 vvicky

文章13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4日

我去年就有帶才6個月的兒子去掃墓

因為公婆不在台灣

先生必須代表出面

我們就跟著一起去掃墓

 

我覺得都是自己家裏的長輩應該會保佑自己的後代子女

沒有想太多

只是去墓地要小心

不要隨便踏別人的墓

就算經過也要很有禮貌地說:不好意思借我過去

回到家就替兒子全身都清洗過

之後他也沒有什麼不適

所以今年應該也會跟著去掃墓

 

若家裏有長輩可以問看看是不是要帶小孩一起去

有些小孩真的很敏感~~~

 

自己當小姐時從沒有掃過墓的人留~~~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4日

我也不可會帶雅雅去

之前農曆7月份,公婆把帶去貢寮

有經過一堆的墓地,當天晚上就大哭了一個晚上

後來還是帶去認識的地方收驚的

農曆7月,廟裡不收驚.不辦事

 

我本來也不信這類的,但因雅雅晚上從來不會哭成這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5日

不去不行      

公公他這種事都要全家出動的

不可能不去

前二年都是如此

我想可能只有我老公不用去吧

因為在軍中沒放假

要去時身上帶些芙蓉葉或是榕樹葉或是艾草

避避邪就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