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關於保母一問,請提供意見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27日

2009-02-27
最近保母考上保母執照了,總覺得她有意要提高保母費,之前給她帶是因為她是我朋友的朋友,沒工作在家當家庭主婦,所以費用15000元,現在每天去接小朋友時,她都一直提到有保母執照費用都比較高,外面都收17000萬,副食品另收1000元,晚到另外收加班費,害得我無言.....其實不是我不願調高,而是她愈來愈難配合,因我與帥都是隔週休,晚上也常加班,之前她都說沒關係可以帶,且不加費用,因為是自己人,但自從去年她報名保母課以後週六不能帶,我都想盡辦法拖親朋好友或是請假,晚上也跟主管請假不能加班,但一個月總會2-3天還是須加班(現在時機那麼差,不配合怕沒工作)但我那個保母,現在週六完全不幫忙帶,晚上聽到我會晚點到也不行(8點半接),而且每月她還會排休一天,因為我與帥有特休,可請假自己帶.我家dd現在2歲了,也不能請政府補助3000元,但保母卻....其實我對保母並不差都有給年終1個月三節也有禮金2000元,還都配合她休假,我同事都說跟行情差不多了,不用調高了,各位水媽們妳們會如何做呢?
因為她可能3月份就開口要調高費用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6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27日

換人!

保母就是要配合照顧孩子!
不然,要保母何用?

反正,他有執照,不怕找不到寶寶照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Emma-T

文章11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27日

我也覺得換人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27日

換人吧
沒考到保母執照就帶小孩
沒告他就偷笑了
考到了還調高費用
有沒有良心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27日

小孩二歲,有沒有考慮讓他去上幼幼班呢?
如是我可能就直接考慮讓他去幼稚園耶
且他也可以過過團體生活
在學習一些生活習慣也會比較快
或許費用也比保母低些
就算是假日,有的幼稚園也可以臨托耶

如遇到你們晚上夫妻都要加班
看看是否有家人可以先去接小孩,
不然就是找一個工讀生或有想要兼職的人
幫忙接小孩、給BB晚餐、陪小孩到你們下班這段時間!
或是看鄰居有沒有人願意賺點小外快,來克服你們的加班時間!

你的現保母,明示+暗示要調薪,
如沒調給他,很擔心她會對你小孩不好之類的!

希望只是我想太多的SHARON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27日

我個人覺得...
(1)換保母
(2)讓小朋友上托兒所或幼稚園

您那位保母有點誇張...
且本來保母就是要配合家長時間,
不然請花錢做啥?花錢還得配合人家...
保母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吧?!
請她多看看電視,
新聞上上週還在報導台中的保母都沒小孩可以帶...
(因為有些家長放無薪假或是被裁員,
乾脆自己在家帶小孩!!!)
都這麼不景氣了,您那位保母還真敢要啊!

我家樂樂的奶媽有證照,
時間7:30~18:00
週休二日
費用:$17000(含副食品)

樂樂已經15M了,
這兩天奶媽和我說樂樂已經能吃大人的食物,
所以下個月開始不和我收副食品的費用(可以少$1000)!
她說現在很不景氣,要我不用多給她$1000(超感動的...)
不過若我有想另外準備食物讓樂樂吃當然也OK!

家長和保母要互相,
若配合得不愉快也不要彼此勉強,
免得彼此不情不願,到最後對小朋友反是一種傷害!

好好思考一下吧!
希望妳能早日解決此問題喔!
加油~~~^^



ling
檢舉此篇回覆
Lv1 n90422

文章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4日

我也建議換..

目前我小兒子也是給社區保母帶...

雙方互動良好..

很滿意..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