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收禮不用禮金簿?!



文章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6日

2006-09-26
一直覺得禮金簿是個很不實用也麻煩的東西,因為寫的不會比打字快,而且字體如果不易辨識,也造成日後讀取資料的困擾,像我哥的禮金簿就被我電子化,用Excel還可以照關係去分類,用尋找功能很快找到單筆紀錄,還可以馬上精確無誤的加總。所以心裡暗暗想我結婚直接準備筆記型電腦紀錄收禮。可是新郎說,大部分人會希望看到自己包的金額準確無誤的被記錄,而且不會被修改。這兩個都是筆記型電腦比較難做到的~
想請問大家對於這方面有沒有類似的經驗或者想法可以分享呢?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6日

你老公說的沒錯,因為禮金通常都會當場坼開填寫金額 ,賓客也會看一下收禮的人金額是否有寫錯,所以還是用禮金簿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6日

我也是要準備帶筆記型電腦..
就像你說的用excel....反正現在是電子化的社會..
而且家裡的人覺得方便就好..
用excel算總金額..又快又方便...用計算機..又不能分心..
其實...家人長輩的看法..是很重要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6日

呵呵
我有一次也是用notebook,當場寫禮金說.........
很方便啊,而且錢收好,總金額也出來了
接下來只要把現金點清就好了

而且紅包袋上也會寫上金額
不用擔心會寫錯喔

另外........
在客人還沒來之前,可以先打電動,打發時間........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7日

那如果在收到禮金時在紅包袋上記錄流水號及金額,
再用Notebook打字,等禮金收完再確認電腦記錄及紅包袋上的金額是否一致,這樣如何呢?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7日


嗯~

我的作法是

收禮金時,禮金袋上編號,確定禮金送來的對象跟紅包袋上寫的是同一個,就可以;如果沒寫,幫對方補上姓名即可,
不用拆封、也不要當場清點。

回家之後,要用Excel檔算或是用電子計算機算,都可以。


回家之後是用手點金額及excel統計金額確認的
Marci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7日

謝謝大家熱心的分享經驗與意見,這些都能讓我好好的參考再想想怎麼做比較好。甘溫啦~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