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霧水.喜餅問題



文章1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6日

2006-09-26
因為訂婚前一天.要先送幾盒要訂婚拜拜用的.我們女方家需46盒.但要退12盒給男方.但搞不懂喜餅是先送女方家.還是由男方送來.那南方可以送46盒那麼多嗎.那退12盒不就要男方帶24盒.這樣數目可以嗎?
好亂唷.水媽又不懂.都說隨便.我快瘋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3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6日

基本上喜餅都會直接先送到水水家中的
從水水家回餅
所以水水最好是算出水家需要的餅數
再加上帥家想要的回餅數
再去訂餅就好了

至於數字的話,基本以雙數為主 (含水家跟帥家的喔)

我的經驗是: 大餅數水爸要140盒 水媽要122盒
帥家回餅16盒 自己西餅58盒
所以總數是: 336盒 (雙數)
檢舉此篇回覆
Lv1 小vi

文章18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6日

水水~
提供讓你參考喔
男方在訂婚前一天先去喜餅店提領12盒
訂婚當天,男方送聘禮(含喜餅12盒),
點收之後,即拿餅拜祖先,
拜完祖先後,女方回6盒,剩下喜餅全送至餐廳
(我是收禮時給餅)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6日


照禮俗,喜餅是男方家送過來女方家下聘用,所以是男方帶餅及聘禮聘金來。

因為樓主水水說前幾天還要拜拜,不曉得為什麼會用到訂婚的喜餅拜拜呢?


至於回禮,是這樣的...
如果樓主需要46盒、男方要求要回12盒,
男方訂婚來時就要帶58盒,讓女方可以回12盒。

不過因為樓主水水需要在訂婚前 " 先 " 拿到46盒,所以那46盒就不要去算它管它,請餅店依女方要求先送到就可以了。

訂婚當天則由男方拿超過12且是6的倍數的盒數(像是18盒)來,水家回12盒,留下其餘(6盒)。


Marcie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