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水水,提親時要注意什麼啊?



文章1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8月28日

2006-08-28
請問各位水水,提親時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或是相關習俗,帥帥家是打算中秋節那週來提親,因帥家在台北,水水家在台南,路途比較遠,那星期有連假對我和帥帥都比較方便,我們都在台北上班啦,原本水媽是說習俗是先來拜訪,之後再請媒人拿八字去合,因為距離關係,所以拜訪時就拿八字了,除了這個,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對了,提親需要看日子嗎?帥帥家要除了禮物外,還需準備什麼東西,準備禮物方面需要注意什麼嗎?
麻煩有經驗的水水提供意見囉!
感激不盡!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8月28日

謝謝Kevin-Vivi提供...
祝水水幸福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8月28日

哇…waterh2o說的真詳細…
可惜我訂婚時還沒整理出來…
有沒有關於結婚的部份可以參考啊~

您參考看看吧~
1.提親時間不過中午,亦不留吃午飯!(最好11點之前就離開喲~)
2.當天女方準備茶及水果(基於禮貌),但男方不能吃,是怕婚事會談的不順利,不能喝茶(有找砸的意思)
3. 回家的時候不能寒暄道別(怕會有第二次之意)
4.婚事:先確定雙方家長皆同意這段姻緣,沒有其它意見。
5.聘金:大聘及小聘(皆為雙數),男方要主動問女方的意見,如金額大小及是否收聘金等…(事前最好和父母溝通,不然…人來的時候都裝客氣說隨便,之後說要水水就很難溝通了)
6. 訂婚禮品:要準備6禮還是12禮?若要12禮,要湊哪的十二禮俗物品,當場雙方確認清楚
7.喜餅:女方餅要吃多少?(通常是男方付錢,女方決定)
8.訂婚儀式:主要是看請歸寧,還是訂婚就宴請賓客?
9.女方訂婚有拜祖先嗎?若有,男方下聘物品哪些可以用現金代替,哪些不可以用現金代替,而是要實際物品。

祝福妳一切順利喲~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