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水家打給帥帥的金項鍊



文章6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9日

2006-06-29
雖然我和帥都告訴雙方家長,禮俗簡單,金飾不需要
但是某個很疼帥帥,說話有份量的人說金飾這種東西省不得
帥帥便開玩笑說乾脆買個一條細到不行的金鍊子交待算了

買細到不行的金鍊子一定會被罵死,所以才想請教水水們
以一般的禮俗來說,通常水家給帥帥的金項鍊大概多重?
不過請注意是"一般人"不是"有錢人"的前提之下唷q_qa

原本這件事應該給水爸或水媽去煩惱,但是由於他們離異
結婚這件事帥家是和台中水爸談,所以高雄水爸媽不會插手
水爸不收聘金餅錢支持我們想公証簡單,所以金鍊水爸一定不會去打
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和帥帥可能決定用我們自已的錢去打一條
若跑去問雙方家長又很奇怪,所以只好上來跟有經驗的水水求救!


覺得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突然又冒出事情 煩>"<
Ru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9日

我沒有買金項鍊給我先生耶~ :Q

因為他不戴,買那個也麻煩。
我爸媽之前有買金幣,所以拿金幣替代。
(嗯~ 完全沒回答到問題啊~)


Marci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9日


我們結婚費用是全是新人自己打理
所以我母親體侐男方,儀式也是偏向簡單

未婚夫也不忍家境並不好的我們花大錢買面子
所以我們挑選金飾時,以簡潔輕巧大方為首要
但是適逄金價高漲,兩方加起來也近6萬喔!

男生項鍊樣式很少,可以挑選看起來不細卻非實心的款式
這樣子不重,卻是面子與裡子都兼顧了

可參考我文定相本,許多親戚以為那條不輕,實際上不足五錢呢!

敬祝幸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3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9日

如果帥家沒有給水水金飾的話,
也就不用打金項鍊給帥帥了啊!
如果要求女方家要送什麼, 那男方自己也要準備相對應的送新娘的東西..

如果想省錢, 又要體面, 就用借的,
現在很多人這樣做, 長輩會介意的話, 可以不讓他知道..
反正婚禮那天戴出來也好看嘛~~

如果要買的話, 男生的金鍊子一般都要一兩重,
太細會比較"不好看" ,
(一兩其實不很粗, 祇是 "還可以" 而已.. )
如果男生的個頭比較大, 甚至要買到一兩半或更重.. (因為項鍊要夠長, 能夠直接從頭上套下去)

現在金價這麼貴, 我也覺得金飾這筆錢不是很須要花..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9日

水水我覺可以看妳的預算再去找喔
因為有的打的工不一樣
看起來的感覺也會不一樣
我媽買給帥帥的是一兩多
她還嫌輕,因為她怕沒面子
我一直跟她說夠了夠了
款式好看最重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9日

我也跟水水一樣~,本來想說金價上漲,乾脆用租的好了!但是水媽也說這個省不得~,但是水家跟帥家都是負債的狀況!= =~,水水跟帥帥也早有自知之明,存了一點點的結婚基金!所以後來在兩難的情況下~我們也是自己付錢去打了!
基本上比較好的金飾店會為你著想,現在有很多空心鍊,就是鏤空的~,外表看起來就很大方,實際上並不會太重!像我打給帥帥的大概是7錢左右~(金價2300時打,最近好像都在這價位)是寬版鏤空的年輕款式!帥帥也很喜歡!男鍊打起來是2萬左右,但是不長喔!但我覺得已經很體面了~
我們2個所有該有的飾品打起來也是差不多6萬~!(ps.我們是選擇打手鍊,不打手鐲!不然預算會超出很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9日

我結婚的時候
帥帥家也有買金飾給我
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們也有買金飾給帥帥
因為我人小小的適合小條感覺比較有氣質
可是帥帥因為胖胖的適合大條看起來才大方
也因為水爸喜歡帥帥
所以送給帥帥的比我的項鍊還重
至於價錢我也忘記多少了耶=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9日

我給帥帥的項鍊也是不能套下去的,但是~我覺得結婚後,對於現在治安這麼差的台灣,我想也沒人會再帶出門!所以體面就好了~~
不然結婚什麼都要自己花費,已經很吃緊了!自己開心最重要囉^^~

ps.還有手工費也很重要喔!不同的店家光是同一個款式,收的手工錢從1200~2000的都有!所以水水也要多比較喔!((年底才要結婚的我,怕金價再上漲,已經先打好了=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9日

唉...各位水水的想法和我家帥帥是相同的
我和帥帥都認為金飾這種東西,其實真的是沒有必要買
但是無奈的是明理的帥爸媽ok之後,半路冒出帥外婆堅持

而且帥外婆還是私底下跟我講,叫我不準告訴帥帥這件事
我怎麼可能瞞他,所以我們到最後才決定用自已的錢買一條
所以只好上來求助各位水水們幫忙提供情報

否則以我和帥帥的個性,恐怕結婚後金飾就會拿去變賣掉
但是帥外婆非常堅持,要是不打條項鍊恐怕就很難交待了

先謝謝提供意見的水水們!
Ru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9日

我們買了一兩多快二兩...因為水媽說男生戴太細的很不大方..雖然平常沒在戴但還是要買重一點..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9日

我是沒給老公金鍊子
不過我爺爺及老爸有給金條、金元寶
我覺得比較保值
如果想要買細的鍊子
我認為就沒必要了
太細對於男生看起來有點怪耶
或許可以問問看小金元寶
如果跟鍊子的價錢差不多
且男方覺得OK
我倒是建議買來保值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