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水水是同姓結婚的嗎?



文章50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1日

2006-06-21
想知道一下有沒有已經完婚的水水是跟老公同姓的呢?
在跟家人談婚事的過程中,有經歷過家庭革命嗎?
那宴客的場地門口的紅色告示牌是怎麼標明的呢?比如說雙方都姓林,訂婚喜宴就是『林林府文定』,結婚是『林林府喜宴』嗎?
forum_user_exchange_931901.jpg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3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1日

水水妳好,我跟我男友也是同姓的..在當初交往時,幸好只有跟我媽在做長期抗戰.

妳提的問題,我都沒有想過耶
說到這,我也要回去問問看,到時是要如何寫說

謝謝提問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1日


就寫名字就好了
ex: 志明 & 春嬌 文定(結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1日

我跟你一樣, 也曾經面臨同樣的困擾, 雖然我是年底才要結婚, 但也跟爸媽做了四年的抗戰, 最後爸媽妥協的原因是因為一個他們最要好朋友的兒子也是娶同姓,而且問一問才知道同姓的結婚還真不少! 我曾經想過你問的問題, 不過如果訂結婚是分開的, 就寫 林府文定 & 林府喜晏就好啦!不用double 兩個姓上去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1日

我和我老公同姓。

因為我舅舅和舅媽也同姓,
算是有個先例,
所以在娘家方面並沒有經過什麼革命。
公婆家那邊,好像也還好,
交往時公婆就知道我和老公同姓,
也沒反對,所以一切都很順利。

結婚時,
我們是直接寫「x府喜宴」,
提供給你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1日

我也是同姓吔
兩家都沒有經過革命
不過帥帥一開始是有問一下水水的祖先
呵呵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1日

我跟帥帥也是同姓...
不過我們很確定祖先不同...
雙方爸媽也都知道...所以沒什麼意見...
之前我們有討論過..就教 "雙X府喜宴" 就好了...^^


努力使用不老林的閃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1日

我有朋友也是同姓結婚耶~
他們一切都很順利沒有問題
在喜宴時就只有寫著"*府文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2日

我跟老公也是同姓,但沒啥歷經家庭革命耶,我們都姓陳,那可是個大姓,怎麼迴避?也不需要吧∼∼∼

文定時,飯店是寫:「雙陳府文定」;結婚時,飯店是寫:「陳陳府喜宴」。我想每家飯店的習慣都不一樣,他們又辦過這麼多場,直接詢問他們是最快的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2日

我跟我老公是同姓喔~因為我家是外省家族他家是道地本省人所以家中長輩也都沒人有意見 訂婚結婚都是 寫 陳府聯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22日

哈我跟我男友也同姓

ㄧ開始我男友她爸媽有反對~
但後來他媽有回去問~結果是說~我男友祖先不姓林= ="

SO我們就可以在一起~明年我們也要結婚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