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禮



文章3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8日

2006-04-08
請問大家....以下是有人貼給我ㄉ

男方應備辦的禮品:
1.聘金
2.金飾(戒指、手鐲、項鍊等)及手錶
3.禮餅
4.四色糖(桔餅、冬瓜糖、冰糖、糖果)、茶葉、龍鳳燭一對、排香一對、祖紙一對、龍鳳炮 一對
5.酒水牲禮(酒一瓶、洗手雞一隻)
6.斗二米、福圓、糖仔路、伴頭花一盒、半豬(或洋火腿十八、三十六條)、麵線六束、好酒 二十四瓶
7.饋贈女方之禮品(衣料、皮包、皮鞋....等)
8.酒席禮(壓桌禮)
9.媒人禮
10.依地方禮俗可另備:
 廚儀:廚師禮
 端儀:端菜服務禮
 盥洗儀:端臉盆水禮
 攜儀:迎送接待禮
 簪儀:化粧禮
 捧茶儀
 哺儀:答謝從小養育之恩
 轎儀:請新娘上車轎之禮
 阿婆菜:雞一隻、豬肉一塊、魷魚一條

女方應備辦的禮品:
1.抬禮品禮:幫女方抬男方行聘禮品者的紅包禮
2.甜茶
3.甜湯圓、點心
4.招待男方賓客的酒席
5.五穀種子、生炭、燈芯、棉、袋仔絲、紅糖、鉛錢、鉛粉、肚圍
6.石榴、桂花盆栽各一盆
7.回贈男方的禮品(皮鞋、皮帶、皮夾....等)
8.媒人禮


請問第七項.....是不是買12種
也就是男女生互買....對嗎
那買好東西就互相放對方家嗎
等訂婚當天用這樣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8日

若水水想要6禮, 那就選6項就可以, 不必全部都準備
當男方有送"酒水牲禮(酒一瓶、洗手雞一隻)和伴頭花一盒"時, 女方才要回"石榴、桂花盆栽各一盆", 否則不需要
第7項就是水水說的那樣, 買6樣也可以, 不一定要12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9日

第5.8項都要嗎?好複雜ㄛ!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9日

我什麼都沒買,只包了個紅包.當回禮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