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結婚後有哪些事情該辦??



文章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4日

2006-01-24
請問各位水水與帥帥..
結婚後有哪些事情要去辦理的..
目前只想到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
有限定何時要完成嗎?!
那需要準備哪些東西ㄋ?!..
還有要到男方家的戶政事務所..
還是女方家的ㄋ?!..或者都可以..
雙方都要到嗎?!..
可以只辦理登記不辦理遷入嗎?!..
tks..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53271

文章3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5日

樓主水水
目前戶政事務所規定要一個月內辦理結婚登記
如果超過一個月則要罰金哦..但不多就是了^_^
((以下是從戶政事務所查到的))

結 婚

Q. 新婚的賴先生,因與太太的戶籍在不同的管轄區,不知要到
那裡辦理結婚登記?應攜帶那些證件?
A. (1)結婚登記由結婚當事人之一方親自到戶籍所在地(賴
先生或太太的戶籍地皆可)戶政所辦理。
(2)由申請人攜帶結婚證書(應有二人以上證人簽名、蓋章)、結婚雙方當事人戶口名簿、國民身分證、印章、最近1年內拍攝白底彩色照片1張及工本費(戶口名簿30元、換發身分證各50元)到所辦理。

Q. 在國外或大陸結婚者,結婚證書應經翻譯成中文或公證嗎?
A. (1)在國外結婚者,在對方政府機關辦妥結婚登記,其證
書須經當地駐外單位簽證並翻譯為中文,經駐外單位驗證或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法院驗(公)證。
(2)與大陸地區人民在大陸結婚者,其結婚公證書需經海基會驗證,始可辦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5日

水水^^~~

婚後1 個月內必須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否則一天會被罰款約7塊多喔!!

需要準備雙方身分證.印章.戶口名簿.
如果水水戶口要遷入男方家中...
最好是到男方那邊的戶政事務所辦理.

否則到時..要更換新的身分證時..還得多花50元喔..
如果新人有一方未到的話..必須寫委託書...

至於..如果是要在男方家自己開一戶的話..
必須要男方家的房屋稅單喔!!

至於只辦理登記不辦理遷入??
這個水水可以打電話去戶政事務所問看看喔!!

1/23才辦理完結婚登記的vern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5日

我去辦登記時也是有順便換發新的身份證
但是並不用收取任何費用耶!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