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聽到一個錯愕的消息,門市竟然離職了?



文章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2日

2006-01-22
許久沒聯絡的婚紗公司
今天給我一個很大的驚喜!!??

我的門市離職了∼∼??!!

下午婚紗公司一位小姐打電話跟我確認我的拍照日期
當時我心裡覺得奇怪,日期已經談好了,為何還來問?
而且門市的聲音不像我的門市?
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
我的門市已經辭職了,
而她正是接手的新門市
可是,我的心情卻跌落谷底∼
因為上個月我指定的造型師離職
現在連門市也離職
當初我簽約的兩項重要因素:門市態度優及造型師我很喜歡∼∼現在都不存在
真想不拍了∼∼因為心情超差∼∼

請問有沒有水水遇上這樣的狀況咧∼?
我們有什麼自保的方式嗎?
我可以要求退還訂金嗎?因為指定的造型師也已經離職,這點他們就違約了吧?(自己想的)

怎麼辦?有沒有人給我一些建議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2日

嗯~~純粹個人看法~~希望不要再被圍剿了!
我記得在消保法中,為保護買賣雙方權益的"定型化契約條例"中,應該是有一條
"買賣條件因賣方無法履行簽訂契約的內容時,買方得要求退還全數訂金,並賣方不得扣款;反之,若買方因個人因素致買賣契約無法履行時,賣方得要求原價金之10%之扣款為賣方損失賠償"
我不是很清楚詳細內容,但是我確定有一條是規範這一類的東西
僅供參考,祝處理順利
曾經做過業務的火星人上
檢舉此篇回覆
Lv1 riba

文章2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3日

樓主水水算是比較好命了,我的門市離職可沒有人通知我呢,更別說安排業務交接了。

你會接到電話,表示新接手的門市還算有責任感,再進行交接與了解前任門市業務的動作,所以建議水水先不要慌張,仔細觀察這位新門市,也許她比先前那個門市更好也不一定呢?

至於指定造型師,如果你的合約上有寫明由哪位造型師服務,那嚜這位造型師離職了,你可以自己載挑一位,可以跟婚紗公司要求比如結婚妝打折或是其他你用得到可是需要自己付費或是包套合約上沒有的東西。

至於樓上火星人所說的條款,只在一種狀況中適用,就是你的合約上有載明由哪位門市與造型師服務,否則就退訂或優惠等等,如果沒有列入這條,那嚜是不能"依法"要求賠償。

消費者都會認為有消費條款保護自己,不過還是要先看看自己的條件可以讓法律保護到哪種程度才對。(以上這句是寫給火星人看的,地球人的世界複雜之程度遠超過您的想像,所以做功課要做整套。)

建議樓主水水,仔細想想這家婚紗的優缺點,如果這家婚紗公司真的只有當初那個門市跟造型兩個可取之處的話,退訂換別家當然OK,但是如果整體其實都不錯,只是先前讓你覺得安心的門市離職了,那是否真的要退訂,一切從新來過呢?

我原先的門市沒有交接就消失了,接手的門市也好不到哪裡去,不出現還好,一出現就老是要把我跟帥帥氣得半死,其實到後來比較常接觸的是攝影師跟禮服小姐,尤其是禮服小姐,才是服務你到最後一秒的人

我很幸運有個超好的禮服小姐,所以連同結婚當天穿上他幫我找的禮服時,心情都超好。

樓主水水是否先不要緊張,仔細評估之後在做決定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3日

我的也是
挑片時才知道門市離職了
從那時候開始到現在
我們去看了兩次美編
都像孤兒一樣
雖說有新的門市接手
但他都不理我們
就覺得很不悅
感覺很差^_^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3日

水水別難過,
妳和我當初遇到的狀況一模一樣,
我是在凱瑟琳拍照的,
當初我的門市是tina而指定造型師是淑燕,
但是到了要挑拍照婚紗的時候才接到新門市的連絡,
我原來的門市離職了>.<
真是讓人臉上三條線。

不過就像其他的水水說的,
給新門市一個給妳服務的機會,
說不定新門市的服務會更好。
像我後來遇到很好的接手門市"萱萱"
和另一個超讚的造型師"一珍"
讓我拍出來的婚紗照得到大家的讚美,
到目前為止凱瑟琳的消費都十分的愉快。

所以樓主水水請放心,
先和新門市連絡看看,
如果真的不好再換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riba

文章2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4日

婚紗公司的從業人員,本來就是個流動量很高的職業,如果要說他們是婚紗界的游牧民族也不為過,總是這一間到另ㄧ間,換來喚去。

可是以我們消費者處理結婚這件千頭萬緒的事情來說,都希望拍婚紗照這件事情早ㄧ點完成,當時間拉長了,相對的,最初的門市就很有可能在你真的要拍之前離職。

我七月簽約,十一月拍,中間換了四個門市。合約上說主任造型師,後來幫我服務的造型師是婚紗公司排給我的,我完全沒有挑選(因為不知道可以挑,也沒人問我要不要挑),攝影本來寫著攝影總監,要約拍照時間的時候才發現總監根本沒排時間給我們,五分鐘之類我被安排給另一位攝影師。

如果要照合約上來,我當然可以翻桌子,但是我相信看人的直覺,我選擇不追究合約上的白紙黑字,而是讓這兩位幫我完成婚紗照。結果證明我的攝影師跟造型師都非常好。

俗話說,法律不外人情。其實合約上的約束跟自己的益處有時候並不見得是一樣的,遇到波折,還是先想想,哪一種對自己最有利。

樓主水水加油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9日

謝謝水水們的安慰∼
因為我挑的婚紗公司在vw的負評多到讓人看到會昏倒(但簽約時不知道,哎,後悔沒堅持看完在去訂包套)
開始我就因為這些事情而打算退訂
但當時門市的誠懇讓我打消七天退訂的念頭
沒想到現在出了這種狀況
造型師沒了∼連門市都跑掉
讓我真心情真是有些差∼
+__+
和帥帥說∼帥帥卻反問我,有什麼關係嗎?完全不擔心、甚致覺得我想太多∼∼才會讓我心情很差∼∼

聽了水水們的建議
現在心裡比較寬心,也比較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了∼
謝謝水水們喔∼∼^_^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