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我還要嫁嗎?



文章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9日

2006-01-19
跟男友是大學同學 相知相守了六年多 他是去年才出來工作的 期間我跟他都經歷過低潮 所有的大風大浪也都走過來了 但現在我卻興起放棄的念頭
他家是寡母獨子的型態 兩個月前我才幫他媽過生日 一切都很好 但上星期到他親戚家吃飯 他媽媽當著所有的人面前罵我男友說 "不孝順 每次找他幫忙做事 都說沒空 你只有我這個媽媽 如果我發生意外死掉了 你就要哭沒有媽媽了"
我男友一個星期回來一次 假日一天跟我見面 一天在家陪媽媽 但他媽媽認為如果我們見面時間可以跟全家一起會更好 但我真的做不到 因為那是我僅有能跟男友獨處的時間
另外 那天我也領教到他阿姨的功力 只要我說什麼 她認為不夠尊重媽媽的 就會當場斥責我 但我真的沒有對她媽媽說什麼 我只是對我男友買車的事 提供建議 我只是在跟我男友說話 因為我男友堅持帶阿姨跟媽媽一起去看我們下午看過的車 但我看業務很辛苦的解釋 可是他媽媽跟阿姨臉都很臭 我男友也是拿不定主意 我就說"如果你今天晚上沒有要買 那為什麼要再來一趟 讓人家業務也很辛苦" 他阿姨就罵我說"難道我跟他媽就不需要看嗎? 你怎麼可以說這種話!"
一直到後來 我發現我沒有開口的餘地
車子是我跟我男友要一起買的 因為我看他經濟壓力大而想幫忙他 弄到後來 我對買車的事情不能有任何意見
當下我便說 "我不買了 我要回家了"
於是拿了包包起身就走了
本來之前聽我男友說 他阿姨跟媽媽說過年後會來提親 還一度很開心 可能就是現在認為我是自己人 看不順眼就直接講的關係 可是我總覺得他家人太自以為是 再說也不是豪門 可是卻對媳婦很挑 並沒有太大的誠意要娶我 這樣 我還要嫁嗎?
我男友是說 都是他的錯 沒有做好溝通協調的角色 以後他會努力 但這次對我的傷害已經很深了 我也認為我男友沒有解決事情的智慧 我真的沒有勇氣再踏進他家門一步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9日

想清楚 ,別讓自己後悔 ,婚姻絕對不是兩個人事 ,有時 ,當下的環境會使女人受傷 ,而女人卻無法反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9日

辛苦你了
像我公公也是比較強勢的人,而我家帥也從小在那種環境長大,說真的,他們已經習慣那種模式相處
如果因為我個人去改變什麼,帥帥去溝通什麼,最後,得到的結論多少都跟我這個媳婦有關~
意思就是,無論如何,都會被牽拖~
ex:我兒子以前不會降,娶了個老婆後,心都像著老婆~~~諸如此類的~~~
從訂婚、結婚到現在,因為我公公,甚至也跟帥帥吵過幾次~ 但,最後讓步的還是我~
雖然帥帥對我真的很好,但任何事,只要跟他爸牴觸,我大概也只有認命的份...有時候,真的也很無奈,也曾覺得帥帥一點擔當也沒有,畢竟很多時候,並不方便由我這個媳婦開口~
但帥帥沒有那個口才,也始終不懂媳婦畢竟不是自己的女兒那種道理~
我要說的是,如果你決定要嫁,有些事,真的只能"吞忍",我不相信這是可以改變的,只能說,試著去面對,去習慣,如此而已~
祝福你~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9日

寡母獨子........

我家人有這樣的經驗, 後來分手了
女孩說....."只要事情牽涉到他媽媽, 他就把我犧牲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9日

這樣的男人
要一個人分給兩個人用

尤其是看到阿姨那段
和不能做一些決定
是我就不嫁了

要跟另一個女人搶
尤其是婆婆這樣的角色
累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9日

交往ㄌ那ㄇ久!的確會很難放ㄉ下!但只要是牽涉到家人就會有出不完的狀況!更何況是寡母獨子!!!像現在我男友ㄉ家人知道有我這ㄍ人ㄉ存在!也都會極度反對一直要他找又高又漂亮ㄉ!我也跟你ㄧ樣認為說好歹也算門當戶對吧!!這樣說別人!!個性相處...最重要!實在沒必要為了其他人放棄!除非真ㄉ走不下去!此刻或許你很難過才會質疑!但說實在ㄉ!嘴巴長在別人身上!你們要買車他媽媽也不是要出錢!更不干他阿姨ㄉ事吧!除非他們了解車子那還說ㄉ過去!!但中年婦女會懂車嗎????有點懷疑說!!!重點在於你們!不要去想他家人ㄌ!你也會盡力扮演你媳婦ㄉ角色!領不領情在他們囉!但要是妳先生ㄉ個性是會無奈ㄉ偏向媽媽那邊!那就真ㄉ值得在考慮!不然就是學著包容囉<---忍氣吞聲!祝幸福!!


也ㄧ樣被對方家人嫌ㄉ可憐人留
檢舉此篇回覆
Lv1 ranger

文章1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9日

有必要非他不嫁嗎?
好的對象多的是,幹麻一定要選個連阿姨都要參一腳..買車還要你幫忙的對象。
別以為我在說風涼話,我參加的車隊裡,一堆年輕的男生,碩士,有好的工作和收入...比比皆是。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9日

還是多想想吧
有時對方的家庭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水爸跟妳的帥帥個性很像
水媽結婚的第2天就後悔了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9日

真的…要多想想…因為結婚或許是二個人的事情…可是未來的生活等等…就不是單純二個人的事了…因為還會牽涉到家裡的人…有時真的粉累…又無力…
檢舉此篇回覆
Lv1 riba

文章2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9日

結婚的對象如果先選學歷收入,大概也滿悲哀的...

只是婚後是兩人一起過一個人生,勸樓主水水好好考慮,如果在一起六年了,帥帥這個居中的腳色還是這麼欠缺能力,以後怎嚜辦?

從這個延伸到以後你們要一起面對人生的大大小小風浪,你願意嗎?

sanchang226 水水說的情形,正在我家上演,就是這樣鬧得大嫂堅決不再跟我公婆有聯繫,苦的當然是中間那個兒子。

有了這個前車之鑑,每件事情我都會強調是我跟帥帥共同商討的決議,免得以後真的倍公婆說我帶壞帥帥><

樓主水水要三思ㄚ,母親這個腳色,真的無人耐得了她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9日

我想,樓主可以和帥帥經過大風大浪走過6年
其實帥帥一定也有他的優點吸引著你
"我男友是說 都是他的錯 沒有做好溝通協調的角色 以後他會努力"
可見他也知道你受傷很深 也覺得對不起你
只是原生家庭的包袱有時候是由不得他選擇的

在最後開花結果前才領悟代價太大
想必傷心之外是有更多的不捨
我們旁觀的人都無法幫你作決定
一段時間的心傷 可以海濶天空
要進入這個家庭 包容心要超乎常人
不管你作的是什麼決定
祝福你 希望你幸福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