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覺得參加雷蒙團的蜜月是值得的



Lv1 Gump

文章2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31日

2005-12-31
大致看了一下上頭大家紛擾的意見與不滿之後,
我覺得在半年前強力推薦雷蒙團的我,
似乎也要出來聲援一下雷蒙團!

我是參加四月底『秋楓掃櫃團』的團友,
到現在,很多人看了我的旅遊照片仍舊是讚不覺口,
很多朋友們也紛紛地跑到紐西蘭去渡蜜月,
不過,不曉得這位樓主倒底有沒有用心去體會雷蒙團的用心呢?
我是沒參加過其他什麼雄獅團或是大團去過紐西蘭,但是光看照片應該就知道其中不一樣之處。
以下,提出我自己本身的看法:

1.團費的問題
《大團》→九天約五~六萬元不等(依不同行程而有不同的價位)
《雷蒙團》→十天九夜。固定費用(每人NZ$1950)+機票($26500)+國內段班機(約NZ$90) = total約合台幣67300元。
《自助》→愛花多少就花多少

2.食
《大團》→一般都是吃合菜吧!
《雷蒙團》→可以自由選擇嘗試各式美食,不過基本上nz沒有什麼美食可言。
(雷蒙網站都有詳細資料解說)
《自助》→當然也是看到什麼吃什麼囉!

3.衣
《大團》→老實說,我不清楚....
《雷蒙團》→事前通知單會告訴團友們最近的nz天氣與狀況,以及網站上針對『行李準備』部份的描述也寫得滿完善的。某些住宿的地方還可以讓我們團友們洗衣服,我覺得滿體貼的。
《自助》→就一切靠自己囉!

4.住
《大團》→依我所見,一般好像都是住旅館,除了那種特別行程(例如:xx農莊之旅)才會有機會住到民宿,或是特別的湖景旅館。
《雷蒙團》→印象中,我們這團住得最差的就是在等坐熱氣球那晚的motal(但是那附近好像就只有那一家可以住),想到大團幾乎都是住這種motal或是hotal,就覺得自己在這趟旅程中住得算滿好的。
《自助》→一般也是找motal或是hotal吧~~有誰有這麼空的時間在旅程中不停地找優質民宿?我好奇!更何況,連接洽的屋主或是仲介人可能都不認識呢!

5.行
《大團》→一定就是大巴士囉!運氣好一大台坐不到二十人,每個人就有二個以上的空位。
《雷蒙團》→依人數而預定不同大小的小型巴士。機動性較高。
《自助》→不是自己租車就是搭nz的公車。

6.娛樂行程
《大團》→一般都是固定的吧!景點也都是固定的吧!每一次看參加大團的團友旅遊照片,都一定會去看剪羊毛或是坐高山火車;冰河一般要爬可能沒時間吧,頂多遠眺或是坐直昇機直接到上面去玩......
《雷蒙團》→機動性滿高的,看到想拍照的美景,雷蒙就會停車讓我們下來拍得夠、玩得夠!時間上的安排由雷蒙去想,我們只負責努力地玩就行了。
(ps.在此回應樓主的冰河之旅,我們這團爬冰河時,還下雨了呢!不過我覺得真的是很值得,危險性是一定有的,但是如果怕危險的話,可以不要參加啊!爬冰河是很難得的經驗,看到很多外國人都爬得比我們遠,實在是深深地覺得國人的體力真是差啊!難怪在外國人的眼中,我們永遠都只能參加虛弱組....唉~)
《自助》→就看自己的原先的安排囉!記住,一切靠自己的事前安排!

7.事後
《大團》→解散後就散了吧!
《雷蒙團》→到現在為止,雷蒙用心地為每一團的團友們留下美好的紀念網站,這點難道不值得令人感動嗎?!
《自助》→仍是一切靠自己,有空就自己做個網站吧!


良心的一句話,不論是參加《大團》、《雷蒙團》或是《自助行》團員們應該都要有些共識,要自己做功課。
雷蒙團的網站提供了相當多的資訊,以及之前團友們的活動紀念網站,若是覺得自己不適合參加這種激烈活動,自助行程又多的朋友們,那建議您還是參加大團比較佳。
若您只是一昧抱持著花錢是大爺,既然花了大錢就要吃好的、住好的、玩有品質的,那就請您去尋找精緻行程吧!

我推薦《雷蒙團》是因為它介於《大團》與《自助行》之間,團費雖然比《大團》較高一些,但是比《自助行》不見得會比較貴唷!另外,在行程安排的方面,也是介於兩者之間,是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現在看了之後團友們的活動照片,讓人心又癢癢地想再去一趟,
nz還有好多景點我們沒玩到呢!真恨不得春、夏、秋、冬都來去走一趟,
可惜手邊錢錢不夠多.....

介紹給其他有緣的團友們,我仍覺得參加『雷蒙團』是最佳的選擇!
forum_user_exchange_842494.jpg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