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從紐西蘭回來 -給以後要去蜜月的新人參考



文章2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29日

2005-12-29
看了一些參加某紐西蘭團的網友的文章
心中感慨萬分

這個版每天都有很多人上來分享自己在各方面的喜悅
可是也常常看到很多人的表達不滿
然後通常如果商家是有點規模的
就會有人挺身而出
澄清護航之類的
這些護航的人
有些是消費者
可我想也有很多是商家自己人

如果來'護航'的是消費者
別忘了
每個人的要求是不同的
即使你自己的消費經驗還不錯
並不代表商家永遠都有很好的服務品質而
因此認為別的消費者受氣就是別的消費者的問題

如果來'護航'的是商家自己人
會讓人更為之氣結

消費者(尤其是準新人或是新婚夫婦)通常都是高高興興的要去花錢買開心
要不是真的受了委屈
誰願意把喜事搞的烏煙瘴氣??

商家犯錯如果有誠心改善那就沒關係
讓人忿怒的是欺騙 欺負 消費者在先 然後再來個
死不認錯及推卸責任
這會讓原本已經受委曲的人更加情緒更受傷
這裡的商家
泛指各行各業
從喜餅店 婚紗公司 餐廳 婚禮佈置 新祕 旅行社
有過的人改之
無過的人勉之
商家不必對號入座

倒是這次在紐西蘭
因為聖誕節將近
怕旅館難定
又一時找不到公用電話
所以想透過當地的information center
把最後三天的飯店及熱門的活動都先訂好

結果他打很多通電話 才把三天旅館搞定
然後要book activity時 才發現兩天後天氣會不好 該活動可能會取消
因為這個原因 我們決定要跳過該點

可是這麼一來
剛剛定的行程表就要重排
旅館就得取消重訂
我都不好意思開口
那個agent就主動問我是不是要重訂
我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但是還是硬者頭皮說
如果她可以幫我
我感激不盡
所以她又打電話幫我取消原定的旅館
然後再一通通打電話幫我訂旅館
等到一切ok
已經花了她1.5hours了....
這在台灣
我大概就是會被認為超級大傲客

當我一直跟他道謝時
她說了一句我想會讓大部分的台灣服務業汗顏的話
她說: sure! to help you guys is why we are here..(幫你們 是我們存在的目的)

大家共勉之

廢話太多了

跟大家報告我這次去紐西蘭南島的事情

1204長榮直飛奧克蘭1219回台北
兩個禮拜都在南島
跟網友日前抱怨的行程一樣
花費如下
行 104,561 55%
住 27,576 15%
食 13,389 7%
樂 38,472 20%
雜 3,936 2%
禮 1,146 1%
總計 189,080 100%
每人 94,540

行:
機票38000 x2=76000
租車: 652 (nz dollars)= 15,648 (14 days, corolla 1.8)
油錢(細目略)+ 機票+租車= 104,561 (不要懷疑我老公的記帳and計算能力)


每天住motel (self-contained unit:自給自足的房間 有衛浴 簡易廚房 在皇后鎮那三晚 甚至是有兩個房間:臥房跟客廳 客廳還有一張沙發及看電視的床 房間之大 嚇我一跳.. 那家motel叫abba garden motel…fresh choice對面)

我們只有在wanaka住湖邊飯店 (原本是165 /night . special offer 99 /night)
每天的住宿都在80~100元
我們覺得都還不錯


我老公對早餐比較要求
每天都要不一樣
所以我都是上超市買麵包 吐司 蛋 火腿 好立克 麥片 pizza等等換著吃
每天吃一樣
我也會捉狂
中餐晚餐都是到當地人推荐的餐館去吃
大部分是吃義大利麵啊 home baked pizza
有時吃印度料理 土耳其肉捲 泰式料裡 及韓式料理什麼的
反正要吃相對便宜又好吃的 問當地人準沒錯囉


不要懷疑
我們就是花了快40000在玩方面
紐西蘭做活動超貴的
ㄧ個canon swing ( bungy jump 昇級版)就要1 68 nz..
高空跳傘要265 nz.
以下是細目
12/6 pengiun ticket (看企鵝) 720 (nt dollor)
12/9
Sea Kayaking ( 兩天一夜的泛舟, 在比米佛峽灣更裡面的 doubtful sound) 14,400


12/13 canyon swing 4,032
12/14 Frogz (白水冒險) 2,640




12/14 paragliding (滑翔翼)
3,960

12/17 skydive (高工跳傘)
6,360

12/17 helihike (直升機+冰河健走 half day)
6,360



其他我就不多說了


重點:
可能有點放馬後炮
可是紐西蘭根本是自助旅行的天堂
資料之齊全
一本AA出版的accommodation
有非常非常多的住宿之料
價錢 設備 住址 電話. …
itag有當地一切所需的資料(食衣住行)
價格透明化
在哪訂 跟誰訂都一樣
自己開車
很舒適又機動
地圖又很清楚
我們開好幾百里的車 (剛好繞南島一圈)
從來不曾迷路
所以大家以後可以考慮自助
給大家參考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29日

我也同意紐西蘭是自助旅行者的天堂
information center都有很多資訊供參考
另外紐西蘭大部份的人都非常nice,也很有耐心
再加上治安還不錯
所以還挺安全的
只是開車他們是靠左走非靠右走
若開車自助行的話
需要花一點點時間去適應
我那時是坐巴士環島的
雖然缺乏自主性
但也算方便~~
因為到了定點在參加當地的半天行程~
也是很好玩~
以上提供我在紐西蘭自助的方式
相信有自助過的人都會深深愛上紐西蘭滴^^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29日

...........
看到這我還能說什麼呢
這種住宿的價錢還比我預估的低了些
個人也是自住旅行過的
只是這次想說蜜月就偷個懶
沒想到立刻就遭受報應......
謝謝你的分享資訊
以後若是有人想去紐西蘭我會要他來參考這些活動的
以免再被不肖業者欺騙
檢舉此篇回覆
Lv1 vvay

文章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29日

謝謝你的資料,給我更清楚的概念.

其實這次參加雷蒙團回來,我就跟老公說,以後不管去哪裡
旅行都要自助或半自助式的,多花點時間安排自己的時間跟金錢。 不想被旅行社趕鴨子更不想再被包裝過的精美深度旅遊所蒙騙。

所以我也深深建議想去紐西蘭的人可以自助或半自助,
英文不好可以半自助訂好旅社再出發,其他就剩開車,紐西蘭的路都挺單純的,不會密密麻麻。

我也要開始存錢跟念英文,為我下一次的旅遊作準備。

祝大家從今後的旅行都好精采!!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tk

文章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30日

剛才我打了一大堆資料,結果全部不見,真是難過呀!所以我大慨說明一下,有問題的人再問我。

我們也剛從紐西蘭自助旅行回來,我們去玩13天,去了基督城、皮克頓及尼爾森。每個地方都很棒,因為自助旅行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不需要跟著團體,每天都過著很悠哉、舒服。在婚前4、5個月,我們就已經翻了許多遊旅書、上網找資料,直接就在網站上訂房間、火車、租車及飛機,所以一天都非常的順利。

在紐西蘭,我們去每個地方都去騎了很棒的越野腳踏車,健行、海上獨木舟,吃世界最棒的海鮮,這一趟的蜜月,是真的值回票價!我們還計劃,明年還要再去一次。

至於大家所擔心的英文,我想只要基本的會話可以,其實一切都不難的,畢竟我們是要去享受紐西蘭美好的大自然,並不是要考試,比手劃腳就可以行得通的。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