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DIY燙金法..請幫我



文章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8日

2005-12-08
各位水水:請問有誰知道自已DIY的燙金法呢?
我需要詳細的作法,除了先前水水有發表的"貝X堡"的全套一系列工具外,到底還有沒有其他方法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87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8日

看過另一個方法是去美術店買一種特別的紙. 先將圖案用印表機印出來,趁熱把"特別金紙"貼上去在撕下來~~

在"貝X堡"工具出來之前,我相信早期做美工的都是用這種方法..我並沒有試過但是貝X堡"的用習慣了是覺得還挺好用的~~而且現在我都是自己設計圖案然後去印章店花幾百元刻..效果是一樣的~

所以還是建議水水可以跑一趟美術用品社問問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8日


angie47204 水水說的是霧貼或亮貼.
水水可以先設計好自己要的圖案或文字.
然後去美術用品社請他們幫你印.
然後再依照自己所想要的形狀剪下來.
貼在自己要的位置上.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早期的美工真得就是用這種方法做功課的.
不過.建議你貼的位置要先做記號.
免得貼歪撕掉會很浪費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8日

呵呵,看到這個主題就忍不住跳出來回應一下
我訂婚時自己做了200多個的喜糖盒蛋糕
燙金全部自己來
去美術用品店買一種叫「色膜」的紙(非常非常的薄)
有金色、銀色、其他顏色可選擇
我當初是買金色的
把喜糖盒上需要印的字用影印機或雷射印表機印在喜糖盒上(注意!喜糖盒上一定是碳粉列印的)
我那時是用白色底稿上面畫好喜糖盒的形狀,和字都印在上面
再將粉紅色香香的「港龍紙」放在影印機的紙匣內
然後一張張印出來只要照著線裁就可以了
最重要的是!
將銀色色膜紙剪一小塊(只要能蓋住想要燙金的字及日期即可,旁邊各用一小段膠帶黏在紙上,一點點固定即可)
將普通護貝機預熱(我試過要等到很熱才能燙金,不夠熱會黏不上去)
直接將紙拿去過護貝機
會發現一件非常奇妙的事! 將小片色膜紙輕輕撕下後
有碳粉的部分就會黏住金色色膜紙,所以就完成囉!
看起來很讚喔!
forum_user_exchange_831773.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9日

沒錯沒錯~~Andreal水水說的我覺得也很不錯~~

這樣東西可以先在公司印好,再拿回家一張一張用護貝機再熱一次貼上呵呵~

這樣我覺得也挺方便的~不過前提是水水自己要有護貝機. 相較於護貝機,對我來說花2-3千買貝X堡以後比較用的到~

建議水水可以先衡量一下自己的習慣再下手買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