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的傳統和數位的分別



文章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4日

2005-11-04
我之前去婚紗店訂了包套,當時是談傳統相機但是數位挑片,可是拍照拍到一半突然想到我們那時是想要用傳統相機的,為何攝影師是用記億卡呢?這樣不知道是傳統在哪裡?有人知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4日

傳統相機應該是用不上記憶卡吧
現在的婚紗攝影師用傳統相機的
應該是幾近於零了吧
所以我想當初談包套時說的傳統
應該是指相本製作的方式吧
包套時應該是很少談到用什麼相機吧
by覺得婚紗業者話術一大堆的崙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4日

謝謝水水,可是我們那時談的相片是滿版的一体成型,這樣算傳統嗎? 明天挑片時去婚紗公司問他們的傳統是指啥....
檢舉此篇回覆
Lv1 dodoro

文章2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4日

你可能是當初在談的時候有誤解吧
如果你當初有要求要傳統相機,那就應該跟他們反應
傳統,數位可以指很多不同方面,最好是問清楚哦

像我的是要求傳統拍照,做傳統滿版黏貼式的相本
只是中間是用數位處理修片
就是他們會把傳統底片的照片弄成數位化的照片在電腦裡,然後在電腦裡修片等
所以我覺得所謂傳統,數位,可以指很多不同方面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YCL

文章6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4日

我拍的婚紗照是用傳統底片拍的再用高畫質的掃描器掃成電子檔, 我們有拍彩色和黑白照, 攝影師用黑白和彩色兩種底片.

用記憶卡的一定是數位相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4日

嗯..我前幾天去婚紗啊..婚紗公司是說現在大家幾乎都是數位拍照..然後相片製作才看用傳統的相片..還是用數位...應該說是美編的差別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4日

我的婚紗照是用傳統相機拍的喔....要換底片的那一種
而我選擇傳統修片....是希望不要有數位的顆粒...比較不自然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4日

數位現在就算洗到80吋都不會有顆粒啦~

數位跟傳統的區分,就我看vw的經驗,分成兩種:
一種是相機的選擇,是數位或是傳統單眼相機的不同;
一種是相本的編排,是傳統滿版或是數位美編。

如果攝影師是拿記憶卡的話,那肯定是用數位相機拍的...


Marci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5日

"傳統相機但是數位挑片..."
這樣子似乎和店家說的太模糊了..
我說一下我的認知..店家用傳統120相機拍攝...
在挑片時用底掃數位化...so...可以數位挑片..
如果是這樣的.建議挑片時也請店家洗出照片..
因為在螢幕看是會有色偏的....
因為我有在玩傳統相機..so我也是挑傳統機拍..
當天就看到攝影師先拿出數位單眼...
就提醒他我是要用"傳統相機"拍攝..他才趕緊去拿120的傳統單眼....差一點就中招了...
ps:這週日就要和我們家的Angel去挑片了..我要好好睜大眼睛仔細挑片.好期待歐
檢舉此篇回覆
Lv1 AmyLan

文章3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5日

請問大家都用數位相機還是傳統相機拍呢?
那一種拍起來的質感較佳呀??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5日

我是拍數位的。
其實現在數位跟傳統已經是越來越接近了,除非是對攝影很有研究的人,不然其實你也看不是很出來究竟是用數位拍的還是用傳統拍的。
如果你覺得你的攝影師不錯的話,我建議你跟他討論會比較好,請他給你一些意見。
有人說,數位比較好做美編,有人說,傳統掃成檔案容易失真,
可是,這些都是以前的觀念了,現在科技不斷的進步,相機、掃描器也會隨之進化。

我選擇拍數位的,有一個很大的理由是我想很快可以看到照出來的樣子。
我們在拍攝的過程中,攝影師會在換背景姿勢的時候,先給我看個一兩張。
另外,因為我的視力不是很好,光線一閃時,我的眼睛很容易眨,很怕拍出來的照片全部都是眨眼的,
所以攝影師在拍的時候,也可以先看看有沒有照到我眨眼的時候。

婚紗公司在數位跟傳統之間並沒有設定價差,所以我選數位或是傳統的價格都一樣。


Marcie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