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與數位的差別



文章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2日

2005-09-12
想請教各位

現在都很流行數位寬頻
這裡的數位是指數位相機還是數位輸出嗎
不用底片的話 為什麼會比較貴呢

如果用傳統相機拍在掃描成數位
會不會影響畫質呢

ps.有人在麗舍拍數位的嗎
感覺上很少人在那裡拍
可是又已經下訂了 沒辦法 :(

先謝謝大家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t5946

文章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2日

你好:你指ㄉ應該是攝影師用的相機是數位還是傳統底片吧!我不是很董.但是我是用數位拍ㄉ.數位的好處是顏色可以調整.(色彩可以鮮豔飽和)拍ㄉ速度很快.就好像我們用數位相機一樣.不好的可隨時刪除啊.直接傳到電腦.可以很快看到照片.傳統ㄉ拍出來比較立體.但是好像有質感多ㄌ.但是選數位可以有光碟底片.傳統ㄉ底片應該是比較貴吧!但是我絕ㄉ 放大之後.傳統ㄉ比較好看ㄟ(個人觀感啦)像我照片出來以後 .顏色得部分就差很多.不知道是數位的關係.還是洗照片機器顏色調整的問題ㄟ.所以我建議.你要跟婚紗公司.爭取""校稿""就是選好照片以後.放大.仙不要裝訂.再看一次.比較保險.畢竟放大後ㄉ質感.是很重要的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zetas

文章1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2日

通常, 婚紗公司所指的數位寬頻, 指的是數位方式的美工與編排, 並不是照相機用數位相機. 所以經過特定的美工與編排, 當然價格會比所謂的傳統滿版的相片來得貴..

至於數位相機與傳統底片相機, 以現在單眼數位相機的高畫素來比較的話, 真正的差別, 只有色彩的飽和度而已(當然是傳統底片相機的塞彩較為飽和), 但對於普普大眾, 不見得看得出差別, 當然數位相機的最大好處是即拍即視, 馬上可以預視剛剛所拍攝的影像, 拍得不好, 可以立即補拍, 同樣的, 可以立即傳輸到電腦觀看, 不用再傻傻的將底片拿出照相館沖洗後才看得到當初所拍攝的情景. 而傳統底片相機, 雖然不像數位相機一樣可以即拍即視, 但所拍攝出的照片, 其色彩飽和度就比數位相機來得好, 同樣的, 現在底片掃描機功能不錯, 直接掃描進電腦後, 不至於有多大的誤差, 也一樣可以有電子檔案. 當然, 既然兩者都可以變成電子檔, 所以, 理所當然的可以以各種美工與編排軟體才製作相簿了

至於放大的效果, 高畫素的數位相機與傳統底片的相機, 都差不多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瑞士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2日

感謝上面兩位水水的精闢解釋
依我個人的感覺來說
其實現在數位像機也做的不錯

但是我認為底片比起數位檔還是有價值的多
這是個人的一點淺見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uasua

文章2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2日

我記得之前粉多水水都有討論過這各問題
建議樓主可以在搜尋一下會有更精細的解說歐

我自己覺得用數位相機拍的比較好
對於我不習慣拍照的方便的多
拍照那天攝影師就一直發現我眨眼
拍照型的時候我也可以先看看
拍好照片我也有先看那種感覺如何
解析度的化之前有人說過要放大到70"左右
才看的出來些微的差異歐~~
另外攝影師也可以拍比較多張片讓你挑
因為底片比較貴...
加挑的壓力上我也覺得數位比較輕鬆
底片的話人家花瞭那麼多底片的錢
比起數位的有實際上的損失啦
(因為之前有水水說數位式為了讓我們加挑多花錢)

對暸,拍傳統的可以拿底片嗎?
我還以為都是拿掃描的電子檔耶~~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YCL

文章6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2日

我喜歡傳統的所以我選擇拍傳統的婚紗照, 可以拿到底片還有電子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