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個問題想請教...請各位幫忙回答



文章1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1日

2005-09-11
請各位水水幫我解答喔...
1.除了餅錢與小聘之外,男方應該再準備什麼東西給女方嗎?
2.女方已經買了十二件禮給新郎,這樣還要準備什麼東西給男方呢?
3.另外這段話:男方除了準備一組婚嫁套組,向女方迎娶時當『聘金』禮,男方必須再買黃金戒一只當作婚戒,同樣、女方也再買一只男金戒指在婚禮儀式中...想請問什麼是"婚嫁套組"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1日

"婚嫁套組"就是一整套的黃金啦!
有一條項鍊.耳環.兩條手鍊.還有1個戒指...

我結婚當天媽媽有準備米糕耶!
是放在新床上.一大一小.小的是我跟老公吃的.
大桶的好像是第2天歸寧要回一點給娘家耶...

結婚要準備的東西很多.
到最後總會有不盡人意的地芳.
水水只要打點好自己.別擔心太多.
夫妻倆人好才重要.
祝您新婚愉快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8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2日

男方準備
1.盒餅(西式喜餅)
2.漢餅(日頭餅)
3.禮香炮竹
4.四色糖(桔餅,冬瓜糖,冰糖,龍眼)
5.聘金盒:聘金,首飾
6.頭尾:衣服,襪子,首飾,手錶,皮包,皮鞋等

女方回禮
1.盒餅:回數盒,以6盒或12盒為主
2.漢餅:如上
3.禮香炮竹:各回1盒
4.四色糖:回些許,尤以龍眼只收二顆
5.聘金盒:回男方的首飾
6.頭尾:西裝,領帶,首飾,手錶,皮夾,皮鞋等

結婚金飾組一般銀樓都會有整組的,有一條項鍊、二條手鍊、一對耳環、一只戒指~
這是婆婆給的金飾組,也有算在12禮中
我和帥帥又自己去買了我們的婚戒~水媽說可以將男戒放在12禮中~
男方也可以女戒放在12禮中~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2日

謝謝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2日

那請問婚戒呢?是雙方一起出嗎??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3日

我不曉得是誰要出婚戒的耶?
嚴格算來應該算是男方出婚戒的啦!
因為結婚時帥媽幫忙出聘金,
其他的都靠我&帥帥自行打理,
(例如水媽說男方要準備的東西)
所以我們也沒分誰該出什麼的,
都要在一起過一輩子了,
帥帥出的多,以後要賺更多回來補,
辛苦的也是我們妻小,
so...我覺得互相幫忙是應該的,
但是我只記得前前後後我出的費用比較多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3日

喔了解...
到目前為止也是我花的比較多,給男方的大致都買齊了..
就剩下戒指與鏈子...
可是婆家要給我的,到現在都還沒有,連要給我的婚嫁套組也都是婆婆的外婆出借的....
其實心裡有點怪怪的,也不是想計較,可是....唉

那請問一下,給公婆的除了"吃茶的戒指"之外,還有什麼嗎??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