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拍婚紗用數位相機拍好還是傳統相機比較好?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8日

2005-09-08
Dear 水水

請問拍婚紗用數位相機拍好還是傳統相機比較好?
週遭的朋友都推薦用傳統相機拍
可是婚紗店推薦用數位相機拍
因為可以有比較多的選擇
所以我現在好猶豫喔...
可以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evacih

文章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8日

我是用數位拍的
成品很多人稱讚喔
給您參考喔

有一種說法是傳統拍出來比較自然
但基本上除非是對相機很利害的人
不然其實分辨不出來

數位的好處是馬上看的到成品
甚至在拍的時候攝影師可以上給你看效果喔
若是眨眼也馬上可以知道並重拍
還可以合成..
而傳統則價位會比較便宜
所以還是你的需求喔
祝拍照順利

evacih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8日

(中午才剛有人問過呢。)

我是拍數位的。

其實現在數位跟傳統已經是越來越接近了,除非是對攝影很有研究的人,不然其實你也看不是很出來究竟是用數位拍的還是用傳統拍的。
如果你覺得你的攝影師不錯的話,我建議你跟他討論會比較好,請他給你一些意見。
有人說,數位比較好做美編,有人說,傳統掃成檔案容易失真,
可是,這些都是以前的觀念了,現在科技不斷的進步,我想相機掃描器也會隨之進化。

我選擇拍數位的,有一個很大的理由是我想很快可以看到照出來的樣子。
我們在拍攝的過程中,攝影師會在換背景姿勢的時候,先給我看個一兩張。
另外,因為我的視力不是很好,光線一閃時,我的眼睛很容易眨,很怕拍出來的照片全部都是眨眼的,
所以攝影師在拍的時候,也可以先看看有沒有照到我眨眼的時候。
而且婚紗公司在數位跟傳統之間並沒有設定價差,所以我選數位或是傳統的價格都一樣。

我問過婚紗公司,如果我拿到放大,會不會看到顆粒?他們回答是:最大可以放大到80吋看不到顆粒,再大的尺寸就有可能了。
至少我的放大30吋看起來效果很好、沒有顆粒。


為了確定數位相機照出來的放大有沒有顆粒,還特地去婚紗公司看過的
Marci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8日

我是選擇傳統相機、滿版相簿附光碟
婚紗公司一定會告訴新人數位比較好,因為他們可省底片,又可拍很多照片,讓水水們捨不得刪,容易大失血
傳統相機的底片格式比較大,不是一般135軟片,成本比較高,當然色彩比較飽和!拍照時難免會眨眼,攝影師竟然也察覺再重拍
雖然電子檔是scan的,顆粒也不明顯,可見scanner應該也是比較高檔吧!除了scan會有點歪歪,只要自己再修,反正po上來也是得縮小
數位是方便美編,但從拍照至拿到相簿比傳統相機滿版慢∼而且傳統比較好殺價
我同學就是這樣慘,本來是在訂婚後才能拿,硬拗到訂婚前要拿,不過她是週末才能去婚紗公司校稿,可能很多人都是如此
以上是自己及同學的經驗,參考唄∼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