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DIY金莎花束地價錢大概多少



文章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8月6日

2005-08-06
想請問自己有DIY婚禮小物的水水:
今天早上去逛台北花市時看到裡面有店家在賣很可愛的金莎花
問了價錢之後覺得很貴
樣式很像7-11現在在賣的小熊金莎花一支要200元
假如自己買材料DIY一支約100元
想請問各位有經驗的水水
這樣的價錢合理嗎?
因為我很想要在婚禮上送金莎花給賓客
但又覺得價錢太貴...
請眾水水們幫幫我解答
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8月6日

如果去永樂市場附近的批發商買材料的話
其實成本很便宜喔
我是做雙層的花裙
所以以一百隻計算
需要買一捲100碼的花裙緞帶
成本350元
汽球棒及上面的頭各一百隻是150元
纏棒子的細緞帶及做花裙下的蝴蝶結緞帶
各一捲 所以兩捲共80元
另外還要買綁蝴蝶結的魔線也就是彈力線一捲大約是20吧
如果你還想買珍珠串鏈成本較貴 所以我沒買
以上的成本大約是600元
另外要買熱熔槍及膠條 小熱熔槍約85元 膠條約45元
所以一隻的成本不到8元 即使加上金莎 平均一顆七元
加起來的成本大約是15元
但是人工很耗時
所以如果水水有興趣DIY是非常划算的
不然去奇摩拍賣上有人做好在賣
一隻大約28~35元 樓主也可以參考看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8月6日

我當初也是自己做唷!!
雖然我沒有熊熊,
可是我成本也不過15左右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8月7日

謝謝水水的建議:)
水水買材料的價錢真的便宜很多
我會找時間去永樂市場買材料!
多謝!多謝!
檢舉此篇回覆
Lv1 4909

文章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8月7日

倫家也在考慮金莎DIY,可樹成本比較高
請問樓上的水水第二次進場使要怎麼發?
聽其他水水說這樣賓客才會注意到禮服的變化?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8月7日

當初餐廳的婚企就建議我們第二次進場時
發送99朵玫瑰花(不過另外要$3000)
我就是嫌太貴了
所以自己在網路上找花店
金莎花100朵才$1500
而且跟老闆說是要做送客禮用的
她會另外包裝成單支包裝
http://7171.xwing.com.tw/ezcat/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POH01&Category=18
再另外包成一大束

不過我是建議最好新娘自己本人不要拿那一大束
因為現場的客人會用搶的
場面會很混亂跟危險
最好由伴娘在後面把花遞給你發
或由她代發
不然當場新娘受傷或是不小心被扯到
破壞那天美美的妝跟造型
還是不要逞一時之快
只要自己在進場前先抓一大把花在手上
手上的分完就好了

不然自己DIY做倒是挺有誠意的~~
但若是換算成本
其實買材料的錢跟製作的時間
跟請花店代工所花的費用是相差不多
還不如省下時間去睡覺
讓自己結婚那天有個美美的好氣色~~~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4日

大家好 :

有太多人來詢問金莎花的事
所以我一併回覆大家
金莎花跟果醬我都是在YAHOO拍賣網上找到的賣家
(不方便在此公布他們的全名)
(怕有廣告嫌疑~~)
我結婚是在今年3月份
到現在已事隔半年
今天我再去幫各位美女去確認價格時
才發現花跟果醬已經有點漲價了

做金莎花的花店叫”情X花坊”
我當初100朵是$1500
現在的價格是一朵$20
其實老闆也是一朵一朵金莎花用手工做起來的
現在食衣住行連油價都漲了
我想老闆也是很忠實的反應成本
就端看各位美女的選擇了

果醬我是選擇小罐28公克裝的St. Dalfour聖桃園
賣家叫”X芭的店”
一來是自己也很喜歡吃St. Dalfour的果醬
二來是小罐裝非常可愛
清洗後可以拿來裝小東西
我當初買的時候是一罐$23元
現在是一罐$25囉~~
一箱有48罐

賣家的裝飾法是用裝喜糖的紗帶來裝
很漂亮很有質感
不過紗帶又是另一筆費用
為了節省結婚開支
所以我是用拉花(小的綁車把花,不知道這樣說大家瞭不瞭!?)來綁
一包裡有10 條
只要拉住裡面兩條細線
把外面拉花往上推
再壓出型就是一個簡單又方便的禮花
再將細線綁在果醬瓶身與蓋子接縫處
也一樣簡單又大方
而且一包才10元(去10元的店找找看吧~~)
不過拉花是made in china
所以有的品質製作的不太好
一拉就不成型
所以要多買幾包預備~~或是挑選時要注意看囉~~
供各位水水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