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和文定的宴客



文章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17日

2005-07-17
帥帥的爺爺因上個月過世.所以我們趕在百日內結婚
但是我和帥帥有一個疑問.他說訂婚和結婚同一天.宴客也同一家餐廳<2方一起宴客>.那需要壓桌錢和酒水錢ㄇ???<<因為這兩樣是水水的媽媽說要給>>
那水媽收了壓桌錢是不是也要照傳統的習俗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87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17日

壓桌錢是男方來女方訂婚宴時所要付的錢,妳們是只請一次沒有訂婚嗎?那應該不用討論到壓桌錢的問題阿..應為男方照理說應該全部要付清..

請水水還是先搜尋一下一位waterh2o的文章, 她有發表過非常詳細的習俗文章.

深覺vw應該將該水水的文章開闢一個專區..超好用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17日

壓桌錢...據我家長輩的說法是
只要有訂婚儀式而且男女方訂結婚一起請客
男方就應該要給女方壓桌錢
雖然桌錢會一起結
可是在習俗上還是要另外給女方壓桌錢

這是我的經驗談
因為我也是訂結同一天
一起請客的^^

給水水參考囉!

泡泡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