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過婚的請進來



Lv1 愛波

文章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5月20日

2005-05-20
各位水水大家好啊~
我再幾個月就要結婚了
可是我家帥帥卻因為誰要出什麼錢和帥家鬧的不愉快
因為有些錢帥媽叫我們小倆口自己墊
可是帥帥卻認為那是父母要出的錢諸如此類

所以我想詢問各位水水的經驗
從訂婚,結婚到歸寧一整套下來
妳們年輕人自己出的錢有哪些呢
我想給我家帥帥參考看看
謝囉~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5月20日

為什麼覺得父母理所當然要拿錢出來呢...
我還沒結... 可明天要拍了... 我和帥帥結婚的事...
都是帥帥出的.. 至於買給帥帥的東西.. 我自己出, 只有水媽覺得我平常太愛買衣服..
所以她覺得我一定沒錢.. 堅持幫我出了一半...
帥帥只打算讓帥爸出結婚酒席錢.. 而且朋友的禮金全讓帥爸收耶..
搞不好到時帥爸還可以賺一筆呢^^"
我覺得父母親的錢.. 他們拿出來是心意.. 沒有拿也是應該的...
畢竟把我們養到這麼大了..^^"
大家加油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5月20日

我們自己出的有婚紗照.蜜月旅行.喜帖,六件禮
新人要發的紅包

其於女方要準備的都是水媽.水爸付的
如新郎金飾.西裝.皮鞋.床組.....

帥媽有.新娘金飾.聘金.另外幫帥帥付一點餅錢....

喜宴就用收的紅包錢付.
男方喜宴付剩的禮金
再由帥帥和帥媽平方


女方付剩的禮金都給水媽
(因為水媽幫水水買了不東西
還把聘金的一半給了水水

所以大致我們自己付的部份還好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5月20日

嗯~
我們結婚的費用幾乎都是自己出的吔!
公婆只有在裝潢幫我們出了大部份
拍婚紗,蜜月,頭尾禮,婚戒,婚禮小物,新祕,婚攝等等其他婚禮的開銷
連婆婆要買給我的金飾也幾乎是老公出錢的
(婆婆是有給老公一些舊金讓我們自己處理啦~)

其實爸媽把我們養了那麼大
何必要和他們計較這些呢~
靠自己最實在啦~

metori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5月20日



結婚家長是可以贊助,但不是義務喔 ~
如果你未婚夫覺得結婚家裡一定要幫忙出錢,那實在不太成熟,我身旁很多人包括我自己結婚都是靠自己,父母或許多多少少贊助一些...但這些細目花費,哪些靠自己,哪些父母贊助是不一定的!(EX:我公婆出錢買金飾給我!)
結婚就是大人了 ~ 自己應該多準備才是!

15W SHERR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5月20日


我們的婚禮只有蜜月和結婚對戒是自己的錢
雖然我們的訂、結婚宴都不收禮
但私底下還是有收到一些紅包
所以結完婚還有一筆不小數目的錢
其他的都是帥媽和水媽支出
但帥媽部份支出的錢都是我家帥帥
從踏入社會工作後就陸續存在他媽那的老婆本
所以嚴格說來娶老婆終究還是自個的事
父母願意幫忙某部份已經很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5月20日

我還沒結婚,可是我認為結婚本來就是要靠自己(男方女方都一樣)
父母如果願意贊助那是好運,沒有也是應該的,
父母沒義務說一定要把自己的養老金拿出來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5月20日


爸媽出的錢有:給新郎的金幣白金戒指金戒指、六禮、床包組,另外歸寧的飯店他們選他們付。

帥家的話,飯店的錢應該是用收到的紅包付就可以,其它可能就是衣櫥、梳妝台等。

其餘的部份,應該都是我們家那口子付,我負責找好廠商跟議價。

Marci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5月20日

愛波水水:
我覺得沒有什麼東西是父母一定要出的...
或許禮俗上是如此,但也要因人而異。

當初我和帥帥要結婚,本就打算都靠自己...
畢竟結婚是兩個人的事,
所以壓根也沒想過我婆婆會給他多少,或是我爸媽會給我多少?
不過,倒是婆婆主動提供幾十萬給帥帥籌備婚禮用,
而我爸媽也買了金飾&床罩組&櫃子等一些習俗要給女兒的東西...
我結婚前一晚,爸媽還各給我一包大紅包...
但這些都是我和帥帥當初沒想到的...


如SHERRY水水說的:父母可以贊助,但不是義務喔~~~

結婚的事很繁瑣,
願妳都能迎刃而解~加油!




lin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5月20日

當初我們也打算靠自己,
所以買東西都是我家老爺出的
但後來我婆婆又主動給我們錢
我媽買了金飾&床罩組&櫃子
訂結婚的禮金付了酒席錢剩的都給爸媽

父母能贊助~~我們要心存感激阿~~
祝你順利囉~~

BEAR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5月20日

我們訂結婚的錢,幾乎都是我公公出的!!我真得很感謝他,如果沒有他,我們可能也沒辦法結婚吧!!因為實在要花太多錢了!!拍婚紗5萬、訂婚禮品3萬、首飾2萬、訂婚宴席6萬、大小聘48萬、餅錢8萬、結婚禮品2萬、家具4萬、結婚宴客費用20萬...禮金大概收了20萬(只有好友包、因為男方親友不收紅包)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我真得要好好孝順我公公!!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