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們..妳們在大飯店吃喜宴的感覺?



文章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17日

2005-04-17
昨天我們去試吃喜宴...(在台中的某知名大飯店)
但是感覺菜的質感及菜量都不如想像中的好...
是不是在飯店的喜宴菜色都差不多ㄌㄟ?
很怕賓客到時候不滿意...
請各位有經驗的水水給我們一點意見吧~~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marron

文章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17日

其實這種問題見人見智,
未必大飯店的菜色比較差,
但大部分的情況是要好點的菜色,
就必須要挑選比較貴的桌價,
但是大飯店的裝潢和氣氛相對而言會好些,
就看妳著重在那方面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17日

看水水的需求是什麼囉,
大部份在飯店是吃氣派不是吃粗飽的,
當然不可能讓客人吃到「撐」,
如果水水顧慮客人的感受,
其實可以看你們主要的客層年齡,
以我們自己的例子而言,
我們的客人大部份是年紀較長的,當天會有一些長官之類的,「吃飽」就不是我們的需求,
當然我也怕他們真的會餓啦,
所以到時候我可能會在最後一、兩道菜安排螃蟹油飯之類的,讓沒吃飽的客人填肚子。

但是我自己吃了不下二十次的喜酒來說,
我真的寧願吃精緻一點,
有一次某家餐廳的菜多到吃不完,但…很難吃,當天去的朋友們,大家的印象真是深刻啊!
覺得有的流水席都比那次好吃,
也有遇過七月辦流水席的,差點沒熱死,更別說吃飯了,
完全沒有食慾,
害我現在很害怕夏天吃流水席…@@。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18日

大多數飯店婚禮的菜色是走精緻餐點路線的
至於吃得飽還是吃不飽 則是見仁見智
必竟2-30桌的賓客那麼多 顧不了全部

我們自己的例子是
我們夫家和娘家兩邊的親朋好友比較重視氣氛
因為大家來參加我們婚禮的目的是
enjoy我們的婚禮 分享我們的喜悅 不那麼在意餐點
所以我們都於氣氛比較講究就是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kiwi11

文章8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18日

我想 在大飯店吃喜宴 會不會吃的很飽 這個跟一桌的'價格'有關係喔 像在台北的五星級飯店 有的可以氣氛好+菜色好+吃的飽 有的只有氣氛好 但是菜色普通 菜量也不足

基本上在五星級飯店 一桌18,000~20,000的等級 可能就只有氣氛ㄌ 但是菜色可能就是普普 菜量可能有點不足 但是如果一桌的價格提升到24,000以上的話 那就是氣氛好+菜色好+吃的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18日

Kiwill水水

我覺得差不多耶,因為他們不會把量做很大,他們總是講求菜一端出來的美感,
每一道菜都是要先上桌show菜,然後才端到旁邊的分菜,所以一大盤的美感很重要,
價位的差別通常在食材,而不是份量,聽亞太的廚師朋友說的,
而且價位較高的,配的酒等級也比較高,送的佈置更多。
我們公司有一年尾牙在遠企辦,一桌25000,結果…
還是很餓很餓,不過很精緻就是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eria

文章9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18日

我的經驗是...........非常差!

菜量少,吃不飽也就算了,
菜又不精緻,
上菜時也沒有美感,
只是盤子很大,
很大的白色盤子,
沒有任何花紋、圖案、勾金邊,
只是個很大、很厚、很重的白色盤子-.-!
我食量小,
但是那次吃喜酒,
竟然比我平在在家裡吃的三餐還少。
我只能說這對新人很可憐,
喜筵錢大部分花在服務費上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kiwi11

文章8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18日

momogirl 水水,
可能我之前解釋的不是很好 造成誤解 不好意思

食材當然是影響價格最大的因素 但是整場宴會下來的配菜還有上菜速度的控制也很重要 服務人員的水準以及場地的氣氛營造也會早成價格上的差異

我層經吃過那種上菜速度很快的 ㄧ下子就飽ㄌ 也吃過那種上菜速度很慢的 沿路吃下來都ㄧ直覺得很餓 搞到最後都不想吃ㄌ 還有 菜單的配菜也很重要喔 因為 ㄧ桌好的菜色 不但要兼顧食材的特殊美味 也必須掌握到讓吃的人整場吃下來 有飽足感 而不是單純的欣賞菜色 對ㄌ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會影響到用餐的情緒

我本身是在亞太會館舉行訂婚宴的 我的一桌價格差不多是兩萬元左右 氣氛雖好 量也足夠 但是 在菜色的部分 我個人並不是很滿意喔 因為覺得食材用的不夠好 只能算是普普通通的囉 後來我在君悅舉行結婚宴 食材很好 看起來十分的精緻 每一道菜雖然都只有一點點 但是整場吃下來 每個賓客都說吃到非常飽 而且很美味 服務生的品質也沒話說 氣氛的營造也很成功 大家都很開心

我也參加過遠東飯店的婚宴 氣氛也沒話說 菜色也精緻特別 吃下來也非常的飽足 跟君悅的感覺是一樣的 很滿意

配酒方面的問題 我記得亞太會館跟君悅送的紅酒都是一樣的品牌一樣的等級 君悅並沒有比較高檔喔 雖然說君悅的價格又比亞太會館高出許多

在佈置方面 當然啦 君悅的跟遠東飯店的先天條件就昰必較好 挑高的大廳怎麼佈置都美麗阿 氣氛的營造也比較容易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18日

kiwill水水

我沒有特別的意思啦,
只是因為很多人說會吃不飽什麼的…
怎麼說呢?
我們花了大錢,卻聽到這樣的聲音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還在想,是不是要把送客小禮弄成菠蘿麵包哩,
但是客層的考量真的很重要(對我們而言),
像我們多數的客人年齡比較大,
他們就知道是重門面而不是真的去吃飯,
但我們的同學年紀比較輕,我就很擔心…
現在又怕換成油飯類的,
會被年紀大的客人嫌…這種食材也端出來哦!(真的聽過)
唉~怎麼做都不是,好煩!


ps.我在遠企吃的,真的「很精緻」,好餓哦…@@,
不過氣氛真的很好,場面又好,老闆有政商的考量,
所以他就覺得飯店的選擇比菜色重要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