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攝大家是選傳統還是數位呢?



文章5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19日

2005-03-19
^^

婚禮想選婚攝來拍
現在大略知道傳統比數位貴
但是不了解他們究竟是差在那裡.....
是因為傳統的要加上軟片的錢呢
還是傳統的拍起來比較好看呢= =??...


婚攝大家究竟是選傳統還是數位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4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19日


我們的婚禮紀錄是要求
"傳統相機拍黑白照"+"數位相機拍彩色照"的方式.
你可以看一下其中的不同喔~

Lifan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19日

我們因為最後要做成一本10"的相本 (有美編的)
所以全程必須採用數位相機
至於單張照片就彩色/黑白各洗一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19日

婚宴請拍照的重點純綷是
為了做一個完整 "記錄"
以做為自己及自己未來小孩的
回憶, 主要目的不是為了
像婚紗照的 "欣賞" 用途
所以選擇便宜的數位拍照方式


Pamel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0日

傳統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0日

在拍照前,我問攝影師,若選傳統相機,相片的後製處理,是直接使用毛片,還是會掃描成圖檔之後再處理?用數位相機拍照的話,最大可放大到多少,相片不會出現顆粒?有沒有實品照可以看?

這是我決定使用數位或是傳統的重點。

若說,他們是直接用毛片去處理,那麼我會選擇用傳統相機,聽說傳統的拍起來顏色比較美;但若是掃描成圖檔之後再處理,使用傳統相片會需經一層轉換,容易失真,不如直接就以數位相機來拍攝。

若說,放大到30吋就會出現顆粒,為求美觀,我會選擇用傳統拍攝;若是可放到60吋,我的放大照不過才30吋,這就不用擔心以數位相機拍攝後放大的效果了。

以我觀察,雖然可以選擇用數位或是傳統相機拍照,但是因為後製處理會需要或多或少的美工排版,所以婚紗公司都會將相片轉成檔案來處理。在轉檔當中,相片很容易失真,比一般數位相機拍起來更容易失真。

婚紗公司是說,可以放大到80吋不會有顆粒。我沒有看到80吋的實品,我只看過24吋的放大照,確實沒有顆粒。照婚紗公司的說法,我想30吋應該不會有顆粒的問題才對。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0日

樓主抱歉喔~
我回了之後才發現回得有一些不恰當。
我建議要以後續處理轉檔的方式,決定要採用傳統還是數位。若明明就是因為顏色鮮明與否,所以想使用傳統來拍攝,但後製處理卻為求方便而轉為檔案,真的容易失真。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