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要提親了....



文章8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16日

2005-03-16
請教各位水水...
最近帥帥的媽媽說清明節過後會來家中提親..
我是單親家庭,到時可能只有我爸爸一個人和她們談..
但我爸什麼習俗也不懂,我也不知道到底有什麼習俗.
只知道要談聘金及餅錢的事..其它什麼6禮或12禮的...
但我還有看到水水說有壓桌錢...什麼錢的等..
那個是什麼啊?也是要在提親的時候談嗎?
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現在努力上網找一些資料先跟爸爸說一下有什麼要談的.
覺得好煩哦....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16日

水水
我家也是單親..ㄝ是媽媽一個人處理我ㄉ婚事
當初老公家來提親時..媽媽談ㄉ內容是聘金跟餅錢ㄉ部份..以及雙方禮俗有無要配合ㄉ地方(怕不一樣會造成誤會)...
希望你ㄉ婚事也談ㄉ順順利利喔!!做各快樂ㄉ新娘
PS:另外希望我假日都可以回娘家..因為我家就只有我跟我弟ㄋ...所以現在我嫁囉都可以假日隨時回娘家陪媽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16日

水水:
我覺得你們先不用說
看對方怎講
再出招∼

如果都沒提你們就靠第三者傳
如 老公 煤人

基本會談的可能是你們婚後要住哪??
餅前要求實報時消∼或吉祥數字
聘金∼
不過現在的人都常是一大包
全部包在內∼由女方自己處理 如36萬

內容包括 (壓茶, 壓桌, 餅錢, 收小聘退大聘, 六禮十二古禮
女生頭尾, 一些象徵吉祥的食材, 燭禮炮)

因為我們都很簡單
我把我知道的和你說喔∼

加油

Cor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16日

請問一下知道的水水喔!提親是不是我可以不用在場呢?因為我怕會尷尬啦!謝謝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16日

一般提親過程中不用在現場
我是去房間看電視...直到媽媽叫我去拿八字來才出來客廳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16日

嗯嗯!這樣喔!那可以都不要出現啊?因為不住在家裡,在外縣市上班...所以是不是提親當天就不要出現這樣也可以呢? 謝謝水水喔!^__^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16日

哇~~我是全程聽到尾耶
真是不害羞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tr168

文章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16日

我也全程在場,可是好無聊因為在旁當木頭人。
我也是不害羞的一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16日

籌畫婚事 可能需要的資料如下:
『提親』注意事項∼∼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559644&t=559644
婚禮經驗分享1-婚紗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446887&t=446882
~~~婚禮經驗分享2~~~ waterh2o 外拍景點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446896&t=446896
~~~婚禮經驗分享3~~~ waterh2o 外拍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446902&t=446902
~~~婚禮經驗分享4~~裝潢~ waterh2o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446905&t=446903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529703&t=521616
~~~婚禮經驗分享5~~訂婚、喜餅、結婚、歸寧~ waterh2o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446924&t=446914
~~~婚禮經驗分享6~~餐廳、婚禮小物~ waterh2o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446931&t=446925
~~~婚禮經驗分享7~~紐西蘭自助蜜旅~ waterh2o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447248&t=446953
需要者參考一下囉(這些內容是基礎篇 要更詳細就要在網上多蒐集資料囉∼∼)
又內文中有關資料索取等內容 請跳過 省略吧

waterh2o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