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水水訂婚只請親戚的嗎?



文章2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3日

2005-03-03
好討厭喔∼最近為了訂婚是不是只請親戚這個問題在煩惱,其實我跟我家男人家距離的不算太遠,訂婚會在板橋辦,結婚會在台北辦,所以我媽就說「理論上」我的朋友是應該訂婚來的。

但是……我總覺得訂婚來的一堆都是親戚朋友,又半生不熟的,我很想簡單辦辦就好了,請我所有的同學、朋友、同事都結婚時來,降子結婚才比較熱鬧、可以設計一些不一樣的節目。

老實說,在我心裡面是偏心的,我覺得結婚比訂婚還要重要,訂婚我希望是規規矩矩的跑完流程、規規矩矩的宴客完,降子就好了。但是,我媽似乎不太希望如此,他總覺得這樣很奇怪!喜餅怎麼發就是個問題,如果訂婚沒有年輕人到場,降子場面冷清,我媽也不希望,唉∼但我真的有我的計畫啊!

煩惱中的派翠西亞∼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3日

水水
當初因為我家有歸寧...所以訂婚辦ㄉ比較簡單
只有簡單六桌
2桌-男方
2桌-最親ㄉ親戚(阿姨.舅舅.長輩等)
1桌-我媽媽ㄉ結拜姐妹.朋友
1桌-我ㄉ好朋友.同事
就這樣簡單6桌
這樣也粉不錯滴
像我訂婚結婚..我同事.好友都有參予
我絕ㄉ我喜歡我ㄉ朋友都來參予我ㄉ婚禮..沾沾我ㄉ喜氣...所以可以稍微規劃一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3日

我就是這樣喔!
我們訂婚只有請女方的親戚
所有同學朋友同事都是在結婚一起合請
我覺得這樣結婚的時候年輕人多
要玩什麼小活動比較玩的起來
我不覺得這樣訂婚就會很冷清啊
選一個小一點的餐廳包廂,感覺也很溫馨
至於發餅的問題,我是打算結婚的時候發
到時候請收禮的工作人員多幫忙一下
我想應該不會太麻煩的
水水加油囉!再跟媽媽爭取看看吧!

angelatang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3日

我們訂婚就只有一桌
是的~就那麼一桌
本來都已經講好要訂結同一天
合請
後來我媽一直說時間會很趕
臨時又說要訂婚
所以我們也沒有請什麼親戚
就只有男方來六個人
女方也六個人
我們家就四個人哦!所以只找了二個親戚朋友
其他親朋就都結婚一起請啦~

metori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3日

我跟angelatang是一樣的情形喔~
嗯...覺得送餅應該不是問題吧,我的訂婚和結婚隔二個月,
所以訂婚時會先跟喜餅門市提一部份喜餅出來,結婚時,再把另一部份提領出來.
樓主水水的媽媽可能是希望人多熱鬧吧~
親戚就來很多人,就很熱鬧囉~~~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enyi

文章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3日

我訂婚只有請3桌喔
1桌主桌
1.5桌女方親戚
0.5桌男方親戚(男方一共來12個人)
大約出道第8到菜男方就先回家
只剩女方親友
大家就玩得很開心囉~~~

我們結婚是男女方一起請(在中部)共22桌
補請時(北部)才邀請師長和同學朋友們約12桌

提供給你參考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3日

版主水水:

我提供我的情形給你參考。

1)訂婚
宴客:男女雙方親友,共50人。
收禮:無

2)結婚
宴客:男女雙方合請,事前規劃好並算清楚桌數,一切精算。
收禮:分男女方收禮台(於訂婚時有出席的親友會包比較大包。)

3)發餅
於訂婚後結婚前,安排喜餅公司分批寄送至不同地點。需事先規劃好,如家裡一批、公司一批等...
發餅部分是會比較麻煩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3日

水水,妳好!
其實妳的想法和我之前一樣,
我也希望把我的好友&同事都請在結婚宴,
讓他們可以看我穿白紗的樣子。
但是,與我爸比討論後,馬上被駁回!
因為對女方而言,訂婚儀式是很重要&重視。
而且,換個角度想,
訂婚冷清清、結婚熱鬧鬧,
父母親我想心裡也應該不是滋味,不是嗎?

為了都不偏心,
除了請我的超級好朋友們2場都來,
訂婚也準備設計節目&活動,
參加訂婚宴的朋友&同事,
能先感受到我結婚時的熱鬧。

以上是個人小小心得,
祝福水水可以盡快找到好的解決方法^^

PS.關於發餅,我們是訂婚當天於會場時發送~



lin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3日

有啊^^
我就是
訂婚@台北市→請我們家的親戚、我爸媽的同學同事15桌
結婚@新竹→男方爸媽親戚10桌
補請@台北市→我們兩個的同學和同事15桌
雖然這樣要三次
但是這樣的好處是
反正前兩攤就按兩邊老人家的意思選餐廳和安排
他們高興就好
我們都沒意見
但是第三攤我就堅持要自己選餐廳
放照片和放自己愛的歌
以年輕人為主
開心最重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3日

我5/7訂婚..我也打算只請親戚..大約3-5桌..不知道水水是在板橋那辦..我也剛好要在板橋請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3日

不知道樓上水水們..若訂婚只是簡單請..需要送客嘛.老公也是要先行離開嘛...還搞不懂^^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