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都敢吃牡蠣嗎



文章9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日

2005-03-02
我想問的是
台灣關於牡蠣重金屬污染的新聞
已經不下十次之多了
每一次都讓人聽了很震驚
如同含有去水醋酸防腐劑的珍珠奶茶一樣

但是 我不懂 為何夜市啊 火鍋店啊
市場啊 生鮮超市
都還是在賣牡蠣呢?
而民眾也照吃蚵仔煎 沒有一點懼色?

是不是跟台南有戴奧辛污染的虱目魚養殖場一樣
覺得只要眼前吃的沒事 其實咬照吃不誤
不會怎樣的.....
那一次我看到受訪的居民
都說照吃啊 又不會怎樣
還說自己吃到現在也都好好的....

我有時吃到蚵仔的大腸麵線
(呵呵 寶尼喜歡吃麵線啦!)
都會心理毛毛的
有時看到老闆加 我會說不要蚵仔
但有時只有蚵仔一種可以選
寶尼看到客人都大口大口吃
就閉起眼睛很快囫圇吞棗吃下肚
但是感覺超級怕的啊∼∼∼

大家都如何面對這一個傷腦筋的事呢?


寶尼


回應這篇文章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8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日

在VW裡面看到這一篇有點"咦???"的感覺
不過還是忍不住要回應一下(呵呵,好雞婆的我)
其實有污染的食物一定不只牡蠣這一項而已
以前有陽明山的高冷蔬菜、雞肉、豬肉、稻米.........舉都舉不完啊
就算不是養殖時有問題,在後製過程也會
如香菇、蘑菇、豆類製品.........要講又是一大堆
每一樣東西都可能有問題
是裡面污染含量的問題
只要在人體能接受的範圍,其實就不會有什麼影響
再來就是你對這樣食物的攝取量
是偶爾吃一次,還是一天到晚都在吃而且份量很多
之前也是在報食物被污染的消息(忘記是那一樣了)
只有說被污染和病症,卻沒有說含量
結果引起農民的抗議
研究的人員才跳出來說:我說的影響是每天吃多少(又忘了,記得很多),而且連續吃10年,不然就沒問題
如果水水只是吃某些食物裡有牡蠣,而不是自己每天買一大堆牡蠣煮來吃
其實不用擔心啦............


超愛吃又抱持美食主義的carrefin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日

嘿∼我本來就不敢吃蚵仔,舉凡牡蠣、生蠔…之類的,我都不吃…
不過,魚、海鮮都被污染,米有鎘、菜有農藥、雞有雞瘟、豬有病死豬、牛有狂牛病…那要吃什麼??

毛寶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at's

文章24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日

差點想回答敢是敢吃 但是平常沒事不會去吃
等看完水水問的原因後 就想回答 不敢....
不過要看啦 如果真的要吃 可能會挑店家吧
找比較大家的 感覺上比較妥當 店家要求應該比較嚴格
(求心安的啦 出事也有人賠ㄅ...)

那個 污染是看得出來的很誇張的顏色
其他肉類還是看不出來的咧...

(說多了好像什麼吃起來都怪怪的了...)
貓女貝殼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3日

我也是不敢吃哩 是沒想到污染問題啦
只是覺得有點腥味怕怕的
不過因為婆家在海邊 每次回去都會吃到
一開始實在是很不想吞下去 可是後來發現
那種當天採收現剖的是沒有腥味的 而且顏色不會怪怪的
看起來還蠻肥的 有點像進口生蠔那樣 只是小一點
我就慢慢敢吃了 突破心理障礙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