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選"數位"or"傳統"?



文章1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2日

2005-02-22
想請問水水們:
你們是選擇"數位"還是"傳統"的方式啊?
不知道其優缺點為何?
真是傷透腦筋,不知如何選擇耶.
謝謝水水們的幫忙喔 ^^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2日

依照我的門市說....
傳統的相片可以放大....不會失針!
如果是數位的相片....最大只能放到24"....
超過之後會失針~~
不過雖然門市都會修片....
照片會修的....更不像本人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2日

根據我去問了婚紗店的結果....他們說法如下

數位:畫質比較細緻,色彩飽滿,細紋,魚尾紋可修,但較沒輪廓的立體感

傳統:較有輪廓的立體感,但大一點的細紋,魚尾紋可能修不掉

我是不大了解..但我覺得當你去數位為主的婚紗店時,他就跟你說數位好..去傳統為主的婚紗店時,他就跟你說傳統的好,個人認為傳統是比較不失真的感覺,且有一個小小重點!就是會很期待洗出來的照片,像數位的馬上看.好像就少了這份期待的感覺吧!

呵呵...好像說了對你沒什麼幫助......

自己也搞不大清楚的LYDIA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brx

文章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2日

其實 很多婚紗攝影公司 就算是用傳統相機拍的
但是排版時 用數位的 就是先用掃描器掃進電腦
在排版
那不如用 數位相機拍 這樣可以少一個轉檔的失真
但是如果用傳統放大單張 應該比較好
如果我沒記錯 之前有看過文章說
一般傳統底片 傻瓜相機 大就有五百萬像素
單眼相機 大概是一千多萬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2日

我也來分享我的經驗吧~
其實當初 我會覺得傳統的好~
第一 便宜(我的婚紗公司是這樣啦)
第二 就如同上面水水說的 較不容易失真 最像自己~
但 門市極力推薦數位 畢竟是數位時代了
而且兩張照片(傳統與數位)一比 真的感覺數位色彩較飽滿 而且細緻~so 我家那口子毫不考慮就下訂數位
後來 我的經驗是還好選了數位~
因為 我家帥帥 當天的妝與唇蜜使的他太純紅齒白了~
但因為是數位 所以可以稍微補救~今天拿到修片後的照片!真的有差~另外 一些小暇疵也可以修掉
其實婚紗公司在修片時 會注意修的技巧
不會讓主角失真太多的~
但是若您不介意小暇疵 或覺得這樣自然
或您本身就是攝影高手 那可能傳統自然的畫質
你會比較喜歡唷~so 就要看看水水考量的重點在哪了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與妳分享嚕~
sunshin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3日

sunshin0908 水水:

偶棉也是在數位跟傳統之中抉擇....@_@ (跟你同一家婚紗公司不過我們是台北中山北路的)....我家老爺也是鍾情數位說.....我朋友是跟我說不必用到數位的....真難抉擇阿...>_<

Rachel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3日

Dear Rachel:
原來你也掙扎於傳統與數位阿∼∼
當初我介紹的朋友 也是說沒必要用到數位耶∼
價差7000元吧∼他說可省下來化妝∼
但我家帥帥∼很鍾情數位∼
他說他出錢沒關係∼(因為他知道我很重視婚紗)
SO∼我也厚臉皮的接受他的好意了:P
所以 若RACHEL水水 與帥帥沒有預算的問題∼
你們其中又有一人鍾情數位∼那就選擇數位阿∼
祝福你 有個滿意又美美的婚紗照嚕∼
sunshin
檢舉此篇回覆
Lv1 小綠

文章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3日

我也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喔
我的婚紗公司不論你做數位或傳統相本
他們的相機都是數位相機
不是用傳統相機拍的

以我個人來說
我喜歡傳統相機拍出來的
不曉得傳統相機也許會慢慢被數位的給取代
因為現在是數位時代
未來使用數位相機會更多

就看水水您喜歡哪種
好像沒幫上什麼忙喔
ㄏ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3日

Dear Rachel:

我也是在同一家拍的唷 當初也是掙扎好久
可是我們後來選了傳統的~~~~
因為數位的對比比較銳利 我們喜歡傳統自然柔和的感覺
但是缺點就是拍了不能馬上看啦!!!!
不過後來選片時發現 我們拍了不少黑白的相片
而且黑白的效果超好唷
要不是婆婆說放大照不能選黑白的
我們就給它選下去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3日

水水可以參加下列文章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596602&t=595976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605152&t=604582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605627&t=605627

琪妹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3日

我的..是先用傳統相機拍..再轉成數位..
但偶還是選擇數位相本啦...
不過偶覺得偶的顏色比直接用數位拍還美..
數位是日後修片好修..
就要看水水怎麼考量嚕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