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片還用電腦選好還是用照片選好呢?



Lv1 kirin

文章1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月4日

2005-01-04
水水大家好唷!!
我婚紗照下星期要拍
啊攝影師根據我們拍攝的風格建議用數位的幫我們拍
啊我想到一個問題
就是啊
到時候會不會只能在電腦上選片啊?
所以想問問水水們
你們覺得在電腦上選片好
還是用照片來選片好呢?
麻煩水水們給點意見了!!
感謝感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5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月4日


呵呵!我來搶先回答吧...

看Kirin是拍數位還傳統?
像我本身是拍數位(現在婚紗照以數位居多,因為可以方便編排。例:美編...)

挑片時,的確是都在電腦上挑片,
看水水挑幾張,之後就以水水選的組數下去修片(例如:髒點、膚色...等),
等修好後,婚紗公司會通知校稿,
校到水水們滿意為止(我們是只校一次),
之後,就直接做婚紗本了。

目前只有傳統式的婚紗照是看毛片(照片)。
但,因為我不是拍傳統,
所以真正作業狀況我不是很瞭解!
所以也只能提供妳我數位挑片的經驗!

ps.順道一提,
聽說拍數位的,一樣可以要求婚紗公司輸出成照片給妳們,
但是是"校稿"階段,並非"挑片"。
不過,很少婚紗公司會這樣做@@


以上經驗,希望有幫到Kirin喔!



lin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月4日

我雖然不是用數位美編的.但拍照時已經用數位相機拍了.選片時是用電腦選片.然後洗出毛片後再教稿.但我個人的感覺是.數位是很方便沒錯.但一些光線和焦距的美感都比不上傳統相機.如果美工人員還不習慣數位相片.整的相簿做起來感覺會假假的.因為我個人的例子就是這樣.在電腦上挑片感覺都很漂亮.但洗出照片時就沒有相同的感覺了..其實數位或傳統都是一個噱頭.因為就算是用傳統的拍也是可以轉成數位光碟再排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月4日

我比較建議水水挑毛片最好用照片挑好,因為用電腦挑不方便自己翻閱,需要浪費很多時間,而且看電腦ㄉ照片都很好看,但放大後會跟你看到ㄉ有差,也會挑到粉多類似ㄉ,無形中會浪費很多錢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月5日

拍數位的都是用電腦挑片
因為若洗成照片的話婚紗公司要負擔一筆費用
我想沒幾家願意這樣做吧
電腦挑片也可以在螢幕上將檔案仔細放大來檢查細節
將重複的或有瑕疵的通通刪掉
基本上不會太難挑才對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