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也要送客嗎



文章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28日

2004-12-28
請教各位水水們,訂婚當天,新娘在宴客結束後,需要像結婚一樣端著喜糖送客嗎?我1/9就要訂婚了,但好多流程我都不太懂,希望各位水水們能提供我寶貴經驗~~
forum_user_exchange_608201.JPG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28日

餐廳的人員說訂婚正常是不用送客的。
但是我們還是有送客啦。
如果要送客就只有新娘一人在送客囉。因為帥帥他們都中途先離席啦。
吃到魚那一盤,不能說再見,新郎就要安靜的走出餐廳了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92187

文章1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28日

不是說出到雞湯才要離開嗎....
我強烈要求帥帥與家人先離席後...
去餐廳外面繞一圈..
帥帥再回來陪我送客..
因為我訂婚是請我和帥帥共同ㄉ朋友同學居多..
怕我一個人會被整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29日

是出到魚時後離開喔..(要吃..但是不能吃完)...

有頭有尾.年年有餘....

所以一般魚都是排到最後才上菜~

我也是請他出去後再回來陪我送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0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29日

我們兩家溝通後是沒有"男方先走"說∼
不只如此∼訂完婚後男方親屬先回去
我家帥帥還留在我家過夜ㄟ∼^^
我們兩家比較沒有注重這些習俗啦
像他們來我家提親那天,我是提親完就跟帥帥回他家勒!
這樣會不會太搞笑了一點...

只是我媽有交代大家不能說再見
哈哈可是當天我很烏龍∼一直跟親戚朋友說再見
都沒人理我,當時我還覺得很奇怪

烏龍新娘 艾蜜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29日

我媽也是說吃到"魚"~
可是因為魚一直沒來 ^^!
所以帥爸很沒耐性ㄉ站ㄌ起來~
大家就慌忙ㄉ跟著走ㄌ ^^!

經過事先協調 帥爸他們自行回去
帥則是去外面繞ㄌㄧ圈後回來陪我送客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29日

我們什麼忌諱都沒有喔
既然是請親朋好友來分享我們的喜悅
當然是一起送客謝謝他們囉
新娘一個人送客多孤單阿

這是我個人的理論啦
如果家人有忌諱
還是避免的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29日

我們家的習俗也是男方要先走
但是他們是吃到甜點前一道菜就走
當然也是不能說再見
依規定帥帥要回到家才能再出來找我
但是帥帥家在桃園,等他回到家再來宴客地方(台北)
我都送完客了>_<
所以我是自己送客,外加我那一票工作人員(死黨)陪我送客
好像有點冷的感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29日

呵..呵..呵..我們家沒有這個禁忌...
所以我們家帥帥一個人到餐廳外晃晃...
就回來陪我送客...送完客他才回家去拜祖先....
晚上就來陪偶去送餅嚕....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A6162

文章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29日

我們是出到湯,男方才離席...
大概是甜點的前一道吧...(有點小忘)

但我記得那天,
原本是不送客的...
因為媽媽說..有很多是桃園的親朋好友(我們在台北宴客)
又逢當天有另一家桃園的親戚也是同天
他們是分兩批人馬來的...
所以媽媽堅持要和我一起送客(這畫面有點怪吧)...
但送到一半我媽她不見了...(送到外面跟親戚閒話家常)

幸好...
嫂嫂怕我會尷尬,一人孤單,
就吆喝我小姪女一起送客(三個女人???)
不過場面還滿溫馨的...
雖然我那口子不在身邊...
一切都還OK拉...

所以就看你們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29日

我是有送客ㄟ..而且是跟帥帥一起送客哦..
其實訂婚是依照女方的禮俗啦..
因為臥們加沒有什麼禁忌..所以就不管他了..
因此男方是吃到喜宴結束..
帥帥不只跟我一起送客..
晚上也是跟我一起回家說..
我是覺得降子比較也喜宴的感覺啦..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