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交往4個月,男友媽媽逼登記結婚

抱歉,文長,請耐心看喔

 

我和男友今年38歲,
7月初才正式交往,
我是公務員,家境還算有點錢,
男友是單親家庭,在小機械公司上班,
男友媽媽開美髮工作室,

第二次見面,男友就以修頭髮的名義帶我去給他媽媽修剪頭髮,
正式交往後,每次出去最後都會去他家見他媽媽。

10月初男友媽媽就急著要我們今年先登記結婚,
說是明年39歲結婚對男女都不好,

又說我們年紀都大了,別拖那麼久,

我本來是想明年2月初先訂婚就好,
男友媽媽卻堅持今年要先登記,
還說拿八字去合後,
只有下個月12月有好日子,
要我們先去登記,
等之後再慢慢補辦儀式,

我和家人都覺得不妥,
認為才剛交往4個月而已就要結婚,
而且是先登記,
擔心登記完,男友媽媽就不辦任何儀式了!

 

之前男友跟我保證以後小孩他媽媽白天會幫忙帶,
但是雙方父母見面那次,
男友媽媽直接跟我媽說他家附近有很好的托嬰中心,他不可能幫我們帶小孩,
還說就算結婚有小孩了,
以後男友每個月還是要給他2萬元,
男友一個月也才42K....
雖然男友解釋其中1萬5是繳房貸(因為還有100多萬房貸),但也沒說房貸繳清後是不是就不用給那麼多了....

房子是聯合登記在男友媽媽名下,並非只登記在男友名下,房貸卻都是男友繳。
男友媽媽另有一間公寓,現在是由男友那已經離婚的妹妹帶著外甥女在住,

老實說,如果男友媽媽肯幫我帶小孩,每月給他2萬那我覺得是合理的,
但是她都講明叫我去找托嬰中心了,那我們每個月還要給他2萬元,這樣會不會太多了?!

 

老實說,我爸媽很不贊同我們交往和結婚,
認為男友賺太少,又沒啥存款,
我本來是覺得還好,畢竟覺得夫妻一起打拼也沒關係,重點是要能相互體貼,扶持過日子,所以我想至少要交往半年以上才能認識較清楚為人。

但是男友媽媽現在緊逼我們登記結婚,
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不過又擔心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到時錯過好男人怎麼辦?
畢竟我年紀也不小了,

我該同意才交往4個月就登記結婚嗎?

 

CCH0511 5 天前

........我是分隔線........

謝謝各位水水的關心,沒想到那麼多水水給我那麼多建言,真的看了很感動丫!

 

昨天下午認真和男友討論過了,他也說他認為太趕了,只是他媽媽急著娶媳婦,又看我是個好女孩,男友也是真的喜歡我,所以男友媽媽才會急著辦婚事。

男友同意先再多交往認識再來看看是否要結婚,畢竟他也覺得4個月的交往期太短了,他認為我會覺得不安和害怕也是當然的。
他也一直安慰我跟我保證,只要我還沒準備好
,他就會等我不會再給我壓力,男友媽媽那他也會去處理好。

 

男友表示他是真的以結婚為前提認真和我交往的,也保證無論之後是否先登記結婚,該有的儀式和禮數絕對不會少,只要女方這邊有要求的,他們絕對會努力達成,不會讓我覺得委屈,當然這都要等之後我們有確定要結婚時再來討論,只是他先跟我保證而已,免得我又胡思亂想。

 

另外男友媽媽每個月拿的2萬元,是要幫忙還房貸的,因為這些目前都是由男友媽媽幫忙打理
,所以婚後如果要由我來打理,這部分就不會再給男方媽媽,而是給我去處理,是我和我媽媽誤會了。

男友也說,其實男友媽媽也有幫忙償付房貸,並沒有只聯合登記而已,男友媽媽有幫忙出頭期款,每年也都有幫忙提前償還不少本金,不然500萬的貸款不可能不到10年就只剩124萬左右。男友就算再省吃儉用也沒辦法償付那麼多本金,而且家裡大部分家具及裝潢都是男友媽媽出錢的,所以其實他媽媽也幫了很多。
這部分也是因為男友媽媽沒解釋太多,所以才會造成誤會。

 

畢竟媽媽都會擔心女兒嫁過去吃苦,所以很多事如果沒了解清楚,就會往比較不好的方向想去,這部分我也有跟男友解釋過,並不是我媽媽太愛錢,我媽媽只是擔心心疼我罷了。

 

男友和前女友交往了有4年多,這期間前女友不斷劈腿,男友還是選擇原諒,沒想到前女友最後還是只傳了分手簡訊就跑去嫁別人,所以讓男友被傷得很重,當時才會心情低落,雖然他曾一度想尋短,但是他說想到自己還有家人,不想讓自己家人為他難過傷心,所以他最後則改用運動方式紓壓及療傷,現在已經都放下了。

 

他現在比較懂得調適自己的情緒,不可能會做出可能傷害自己或是他人的行為,他說是我想太多了………..

即使我們之間戀情沒有開花結果,他也是會祝福我,畢竟我並沒有像他前女友那樣一直劈腿
,只是沒有緣份罷了,所以不會發生我和各位水水擔心的事啦!

 

所以目前和男友達成的共識是,還是先再相互多認識了解,好確認彼此是否就是值得牽手一生的伴侶,希望到時能有好結果能來跟大家報告喔!真的,很謝謝各位的回答和關心喔

4個月是能夠了解對方人品、家世多少?

太急了。

妳應該放慢腳步,急忙哉進婚姻關係理....閃婚的離婚機率也很高吧!

又,離得掉就算了,要是離不掉最後搞得身心俱疲˙、破財消哉也很慘。

 

男友母親照文意揣摩也不是簡單容易應對的角色。

這個婚是我的話會說no。38歲只是數字,身體狀況好的話,身體狀況才是女方能否受孕、懷住的關鍵。當然,男方的蟲蟲狀況也是關鍵。所謂年齡數字是統計上方便給人們一個認知標準。不是說38/41就ㄧ定生不出來的Pi 話。。

 

至於妳男友的母親講些如何帶小孩、多少孝親費,一樣,Pi 話聽聽就算了。

(收人4.2k-2k=2.2k<家用+通勤+愉樂+保險+急難預備...+很多很多沒列出來的,當然妳也能分攤。這樣也感急急要娶老婆?

 

如果妳工作之於,樂於犧牲奉獻當人家家庭的分母,沒有怨言,那就爲愛犧牲向前行。

 

 

 

男友媽媽婚後是要同住的,

因為工作室開在一樓,

說好以後2樓男友媽媽住,

我們住3樓。

 

另外男友已經買鑽戒給我了,

當初我說別那麼快,

但他堅持要,老實說我很擔心,如果我堅持要後年40歲才結婚登記,

我們是否就會分手,那鑽戒我收下我感到很過意不去。

 

男友的前女友交往4年,最後被前女友父母嫌窮而分手,當時男友難過到差點自殺,我很擔心萬一我們分手,他會受不了打擊而想不開。

因為感覺他真的對我用情很深(他周遭朋友也都這麼說),怕我被搶走,才急著要娶我。

 

我真的好苦惱好害怕,因為婚姻不幸福真的很可怕,因為閨蜜就是這樣,老公對孩子和她不重視,卻因為怕搶不到扶養權而不敢離婚。他們只認識半年就結婚,現在閨蜜一人帶小孩過日子(異地夫妻),還每天以淚洗面,真的很為她難過,所也很怕自己變這樣。

擁有善良柔軟的心很好,妳38了,我認爲妳能分辨什麼是善良而什麼是懦弱不智。。

 

 

他前女友故事跟妳無關。如果男人前場男女關係是恥辱或通苦收場,現在應該懂得哪些要更進步、進步更多才能在非常現實的婚姻、兩性市場讓自己更有籌碼。站直站穩了才來急急取妻生子(當然一樓我也說了,最後那ㄧ段:他認為遇到勇敢爲愛向前行的女人,他當然也又求婚生子的權力。不是說沒錢沒有跟女人求婚成家生子的權力,但是要能接受ㄧ旦被拒絕的事實,ㄧ體兩面(這段其實簡單ㄧ句:他能不能承受得起妳要不要嫁他的後果,跟妳無關。婚是他求的,成熟男子要有能力面對任何結果。他如果搬出是因爲他的母親逼他....這就更容易做決定了:38歲要不要結婚還聽母親的,媽寶特點之一。

 

男人若ㄧ遇到心地單純良善的女孩就像cow boy 立刻丟環套牢,拉緊不放,他都38了,如果心靈還是生雞蛋,這種男人有辦法讓妳得到該有的依靠、支持嗎?

 

 

妳今天膩名上來抒發也不用跟他提上面給妳的入門家用金公式。

妳不用/沒辦法做壞角色,只要直接說妳「爸媽認為這樣太急太趕,不能同意婚事」好。不用跟他提$,妳也不會勞個心理給他二度傷害的疙瘩。。

還有妳管他朋友怎麼說,ㄧ個女人若結了婚變夫家經濟分母、搞得出力出錢又勞神是妳在擔,不是他的朋友們;那些說東說西的他的朋友們--回自己家還是吃香喝辣,跟妳無關。

 

 

不是唱綏,妳的補充,讓我連想到這對像,撇開$$不談,女子不是ㄧ定要嫁有錢人(錢不是萬能;雖然沒錢萬萬不能),可是妳至少挑個高淺力股吧?

 

 

brides2b 1 星期前

其實妳的問題,男友人品條件是不是淺力股我不能說,但光他母親的做法就非常有問題。

不以看人的收入多少來看高低,事實是這個時代ㄧ個小家庭又想生至少一個小孩4.2k真的很不好用(現在不談沒錢有沒錢的過法那套事後安慰人理論;當然妳對他愛得夠多夠深,妳也不用上來問了,是吧!)

承文,4.2k已經很不好用了,做母親的還擺明要拿走ㄧ半,搞什麼?而且自己也有在工作,沒爲自己孩子多想ㄧ點?那就要把孩子教到有本賺更多,不然把孩子生成潘安再世,我想,這至少讓某些外貌協會女會員比較能心甘情願當分母(至少看了賞心悅目)

 

還有,男友母親逼婚不奇怪。我比較不能認同的是他母子包括他朋友圈企圖營造出這男人感情路不能承受再度受傷(尤其是$$的相同原因),讓女放怕拒絕、怕guilty...這種手法,實在下等。

 

 

sabrina0217
陽光美少女
 
 

用情再怎麼深,也抵不過婚姻的現實

婆媳關係不好

再深的情也會變成怨

你跟他的愛情並不會比較特別

別幻想了

 

感覺你也是怕自己沒人要才急著抓住這個對象

真有那麼愛嗎?

光看他搞不定老母就問題很大

婚後還要同住

 

我同意夫妻是一起打拼的

但他老母是你們婚姻中介入的大因子

 

不過現在離婚不是什麼新鮮事

若你能提得起放的下

現在結也沒什麼關係

我是講真的

倘若你無法如此豁達

勸你別急

他跟你分手以後會不會想不開,不應該是你要擔心的事情!你又不是來普渡眾生或是解救誰的,這個不應該是考量點。

 

婆媳關係我比較擔心,所以我沒有跟婆婆住,還好也不常見面。

 

至於妳和妳家人擔心太匆促的婚姻,結婚以後如果不適合然後離婚,妳可能更困難找對象了⋯⋯

 

事緩則圓,不應該是聽信誰的什麼言論而作出決定。

4個月真的太快了

donna202020
Donna
 
 

男友難過到差點自殺,我很擔心萬一我們分手,他會受不了打擊而想不開<--這對我而言是危險情人的徵兆

這種人也許會以激烈手段爭取注目或他要的目的

這樣過生活你會很累、很有壓力

況且才4個月而已,是能夠認識多深?

不仿以父母覺得太過急促、捨不得女兒為由,先把婚事(包含登記)先緩緩

你也可以趁機觀察他的個性、處理事情的態度和作法

他跟他媽媽若不能體諒你跟你父母,那我覺得兩家人相處起來會比較困難

 

我覺得兩個人的金錢價值觀是否相同勝過是否有錢人!

好男人應該要有體恤、獨力承擔事情的能力,所以有遲疑就別結婚

 

 

 

男友難過到差點自殺,我很擔心萬一我們分手,他會受不了打擊而想不開

人生還有漫漫十幾年,未來婆婆不會只有要每月2萬這一筆

以後未來婆婆跟男友要求任何資源時,都會是你們的衝突點

若是妳不屈服任何衝突,婚姻套牢,他就是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的那一位

妳四個月的輕率,換來四十年痛悔自己為何輕易結婚,不聽父母的阻攔。(還有網友的勸阻)

brides2b+1
男友難過到差點自殺,我很擔心萬一我們分手,他會受不了打擊而想不開<--這對我而言是危險情人的徵兆+1000000000
 
你擔心他想不開,我擔心他會殺你!!
不怕死的人怎麼會怕你死?
 
會尋死覓活的都是危險情人,因為他可能拖你一起死。
 
然後交往四個月就用情很深?這我也覺得超可疑的。
說真的活到這把年紀在談戀愛又不是18歲談初戀,尤其是前段感情痛苦結束,真的會這麼快就撩下去嗎?
 
你不在意他沒錢沒關係,但是你不介意他是看上你有錢嗎?
你男友其實只有22k喔~
42000還要繳兩萬給媽媽的人,不就是指望你幫忙養家嗎?
 
選擇結婚對象要小心"你的就是他的,他的還是他的"這種人。

男友難過到差點自殺,我很擔心萬一我們分手,他會受不了打擊而想不開<--這對我而言是危險情人的徵兆+1000000000

 

先說, 一個月即使房貸200萬

本金攤還大約10000左右

真的要嫁, 也要先搞清楚,日後經濟分配

 

 男方急著結婚, 不一定是用情太深,而是怕你和前女友一樣

看清現實狀況,就不肯嫁了

男方很清楚他的問題(經濟, 看起來不簡單的婆婆) , 好不容易又撈到一個善良的, 怎麼不急?

 

雙方父母才見面, 人家媽媽條件都講明了, 這個坑就是這樣

才4個月, 人家就不管你的意願要押你上架了

你還不好好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