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累,但心好累



文章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5月23日

2013-05-23

男女雙方家長都談好一切了,36萬包含一切禮俗包含餅(只是雙方都會而外多打一組金飾給兩個人),講定之後隔幾天水媽回家跟老人家講細節之後,不知道是水媽沒跟老人家說36萬包含全部還是老人家要求的,又說要弄個什麼豬肉的(年輕人都不懂),我就心想這個因該還好吧!就回家跟家人說,當然家人也會想說當初提親就說一切從簡為主,怎又多個這個,我就說老人家又說一定要,這事一直困擾我,我不知該如何跟水媽說!

還有因為水媽沒跟水爸一起住,但是兩人感情還是很好,這次婚禮一切都由水媽打理,後來水媽跟我說一件事,因為水媽目前身上也沒那麼多錢可以打理婚禮的瑣碎費用,想說可以先把一些聘金先挪來用嗎,我當下一定是說我會去說看看,後來這事我也跟水談過,我說這樣好怪喔!據我所知因該都是當天聘金會與金飾放一起的,後來我也跟家人說這件事,最終決定是把這問題丟給媒人去橋了!不然媒人請來好像沒用處一樣,我也不想在當傳話筒了,我怕把兩家感情打壞!

還有一點因為水家算是公寓比較小,所以一開始就說不從家裡迎娶,改為從餐廳迎娶回我家,我只是覺得從餐廳迎娶好奇怪,不知道哪裡怪!說不出來的感覺!後來我就跟水說 妳不覺得很奇怪嗎!?為什麼要從餐廳,小歸小...其實也是可以從水家迎娶啊!後來從水口中得知,因為房子是水姐的,又因為水姐脾氣非常不好,水媽又怕水姐哪一個不高興又發脾氣,所以才改為餐廳迎娶!

從提親到線在東找找西問問,因為水算是很懶的人,所以一切就交給我打理,搞到現在好累喔!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一樣從餐廳迎娶的啊!?

hide0917 在 2013年5月24日 補充:

謝謝我了解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5月23日

不會很奇怪啊!!!
我們是在飯店迎娶的!!
因為水家在台北 帥家在苗栗 雖說不是很遠!!
但是顧慮到迎娶時辰 還有車程 那我就要七早八早爬起來化妝!!!所以新秘就要加價!!
且婚攝婚錄的部分 就必須分開兩的地方 當然 加錢!!!
還有水家在台北市大樓公寓 也很小!! 擠不下那麼多人!! 七早八早的也怕擾鄰!!

所以提親的時候 水爸二話不說 就提出迎娶前晚先下去住飯店
這樣大家方便又省事!!! 水家也不用那麼累!!!
飯店到帥家再到餐廳 根本是算在隔壁而已!!!
這樣大家準備起來比較不會有壓力!!! 我也可以盡情玩新郎!!!XDD!!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5月23日

迎娶從餐廳很怪?????

貓結婚時還是從MOTEL迎娶的呢!!!

就算是有些與眾不同,但也並非沒人這樣做過!!

如果水家真的不方便,那不如就換個能讓大家做事方便的地方吧!

難道不從家出嫁或事不做什麼習俗~就代表他不是誠心嫁給你嗎??

應該不是吧!?

但如果帥帥你真的很堅持~那也請還是跟水水說!!

 

至於豬肉跟聘金事件...

貓能理解帥家的反應~不然提親是要幹嘛用的??

若之後不論哪一方脫稿演出,另一方難免都會不高興!!

因為打壞了本來約好的規則嘛!!這樣很難做事!!!

 

而貓跟獸老爺要結婚時也有遇過相似的問題,

獸媽因為怕失禮而脫稿加演不少橋段!!

但最後幾乎都由獸老爺擋了下來。

 

貓只能說~

結婚雖是兩個家族的事,但前提是帥帥跟水水要先能齊心!!!

兩人間先搞定了,也才能搞定自家家人!!

搞定自家人~才能請媒人傳話,也才能搞定未來的親家!

 

所以別再說水水懶了!

除非他有啥不得已的原因,

不然該讓她面對的還是該讓她面對.

這終究也是她的婚禮,她的婚姻

結婚不是只有那天穿美美的準時出現就好!

婚姻也不可能有那種"一懶就能幸福一輩子"的事發生!!!

 

她再懶,也只懶的了這一時,懶不了一世!!!!!!

(真懶一世那也是你寵的喲~)

除非這就是你要的妻子特質,

否則~小女孩也還是要教她怎麼轉大人啊~~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