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準備拍婚紗的水水參考一下^^(文多不喜勿近)
我們在5/15的時候拍完婚紗了
雖然昨天也去挑完片了
但是我一直有些遺憾在....
所以想在這裡提醒各位要拍婚紗的水水一些建議喔
(也許是我功課做的不夠多呀>"<....)
1.行李分類裝好
最好是分成道具、化妝造型類、衣服,這樣!!
因為我跟帥帥都是屬於事情擠到了前一天才會準備好的....(有夠被動..)
所以導致拍照前天都超級晚睡...我甚至只睡了1個小時......
原本想說東西都準備OK了,只差放進行李...結果沒想到放進行李就花了超多時間呀!!!!
還有之前聽畢業的水水說用行李箱很方便,但因為我們的外景車擠不下....導致在婚攝公司又分類了行李ㄧ次>"<
加上因為我們行李是ㄧ個行李箱+一個批貨的那種大袋子
所以東西只想到要以全部塞進去兩個袋子為主...變成沒有分類完全....
後果就是隔天化妝時,化妝造型品類,只能分別拿給造型師看,最後連安瓶也是畫完妝了才在行李箱發現沒用到.....沒有想起來的那些就根本白帶了........
有些自已帶去的造型品也沒有完全用到....真的是非常的慘念呀.........................
所以各位要拍照的水水們!!!!!請記得小包小包的沒關係,但是ㄧ定要分類好喔(還是只有我那麼笨......)
2.如果知道適合自已的妝感ㄧ定要跟化妝師討論
我們化妝那天其實有點趕,加上我只記得拿造型的圖片跟攝影師溝通(很緊張..)
所以對於化妝方面都忘記要求了>"<
像我自已屬於大眼睛但是眼尾邊上揚,其實是適合眼尾加長往下延伸的,不然眼神會很兇
那天雖然有跟化妝師講,但因為化妝師一直誤會我喜歡可愛風(造型圖片害的)所以一直說不要那樣比較好,一直把我眼睛用的圓圓的這樣...
我也因為時間加上緊張又想說他們比較專業而妥協了
但結果就是我貼了從來沒有貼過的ㄧ樣長度又像扇子一樣不自然的假睫毛
然後眼尾在我要求下只拉長了一咪咪...........
原本要求的貼下睫毛,化妝師卻說那樣不好看什麼的......
所以導致我那天的妝真的很老氣,其實看現場鏡子真的都覺得還好,但是挑片時就真的很想哭.....................
應該感覺老3.4歲吧(淚奔..........)
提醒各位水水對於自已的化妝了解的話,真的要堅持到底呀!!!!!!!
另外前天ㄧ定千萬記住要早點休息,不然像我們隔天還水腫真的想撞頭.....
早睡早起洗臉後,也記得一定要空出10分鐘來按摩自已的臉喔!!!!!
3.拍外景時準備一個小袋子放些重要的東西
小袋子裡一定要放重要必備的小東西
EX:防晒乳(或是用噴的比較方便)、小鏡子(雖然化妝師應該會有,但是可以隨時看到自已臉的狀態比較重要,也能提醒化妝師)、想要的姿勢圖片資料(列印出來,ㄧ有時間就拿出來看才會記得!!!才不會有些想要的姿勢卻都忘記拍了...)、道具的名單資料(拍照列印出來也比較不會忘記喔!!!!)
如果有人幫忙側拍的話就可以請這個朋友幫忙拿小袋子!!
4.防晒乳在家先擦好
因為到了那邊,其實沒有太多時間是自已的!!
通常都是自已化妝好,換帥帥化粧(滿快的),同ㄧ時間自已就再試套所有禮服(試套是否太緊太鬆再次調整)
所以害的那時候的我完全因為忙而忘記擦防晒......>"<
拍完第一套外景時才變化造型時補擦(已經黑ㄧ半了呀......)
5.如果有運動鞋的話增高墊要記得呀XD
誰不想要自已比例更好呢!?哈哈哈....(雖然我們偏偏就是忘記帶...)
6.知道自已胸部容易出汗的水水,除了貼隱形胸罩外,請化妝師幫你貼上膚色膠帶喔
因為現在是大熱天,所以ㄧ定會出汗呀!!!
最好還是請化妝師幫你把隱形胸罩貼好喔!!!能貼牢ㄧ點就貼多牢呀
拍第一套外景時我的隱形胸罩就已經快掉了(一邊還要一直用手用力壓貼)
跟化妝師講他卻說沒關係,等等的禮服都會把他束住不用擔心
拍到外景最後一套(加上那套禮服胸部那邊比較不浮貼)
整個就是很容易看到隱形胸罩(然後隱形胸罩又快掉快掉的)......就算化妝師幫你貼滿了雙面膠也是沒用的.......
害得帥帥有點不開心,而自已的姿勢也擺得比較放不開喔...............
有胸貼最好也是在貼隱形胸罩時都貼好喔!!水水千萬要記得呀!!!
一輩子的婚紗照很重要也非常有紀念價值
所以希望滿個水水都能拍的滿意又開心
以上這些是我拍完覺得有點不完美的注意事項
提供給沒有頭緒的水水參考喔
話有點太多.....但真心希望大家都拍美美!!!!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