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發喜帖這件事...有抱怨(不喜勿入)
請大家容許我在這裡發表一下內心的不舒服.....
從要確定要結婚開始,我就很擔心發帖這件事...因為我以前常被一些好幾年沒聯絡的人炸...當時跟朋友再會一起討論說這種感覺很不舒服。
所以,輪到我~我絕對不主動發帖!當我說我要結婚時~除非友人自己說要來,不然我絕對不發帖給對方,用意就是不希望對方心裡也不舒服。我一點也不介意婚禮人少,我只在乎整個過程我是不是開心。
結果,有多年的友人聽到我要結婚的訊息,他主動跟我說他要來........我當然歡迎~因為一直以來我們都以好朋友相稱,也是常聯絡聊天的。
一天,他跟我說她可以不要包紅包嗎?因為他以後不會結婚~所以~他可以不要包嗎?
我跟帥說,帥說紅包這種事,假如對方介意,就請他不要包人還就好~我們歡迎。
我當然是按照帥的想法跟友人說。但我得說我內心有點不舒服。
因為...你可以不包多!就算你包800我也沒關係。但都不包....我不是甚麼有錢人家~我的喜酒錢不是有人贊助我。我的喜餅錢雖然說是帥家出錢,但一盒也是5.6百....。
我真的不曉得我要跟哪個朋友說~因為~跟我這樣說的~不只一位.....我都要傻眼了。
從前有人發帖給我,但因為後來疏於連絡,水媽問我要回發嗎?我就說不用,當初去本來就是要給人家祝賀~現在人家好幾年都沒再跟我連絡~發給人家,擔心人家會困擾。水媽問我~那你以前的同學呢?我也回,都不要發。沒必要因為結婚就給人家造成困擾,在那邊想說要包多少錢的。我也很直接跟友人說,時間無法到不要跟我要帖,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影響友誼。
有同事曾經跟我開玩笑說你結婚不要發帖給我喔。我現在就不發帖給他。另外一位同事說她只是開玩笑啦~我結婚他也有來呀。我就說~不管他是不是開玩笑~我一直很介意不想給人家造成困擾,事後他知道我要結婚也沒再主動提,那我也不想去發,當然若他這些時間有問起,我當然很歡迎。
有一個朋友是最近認識,他主動說要來,但他已經結過婚,我沒機會回禮。所以當我知道她生寶寶,我立刻買一堆東西給他寶寶。我不是那種想藉結婚賺錢的人,我很在意這種禮數。
我很歡迎大家來祝賀,但矛盾的事我不是有錢人,沒辦法讓大家這樣不包禮....(雖然帥要我不可以在意,人家不包理就不包禮).....哀.....原本想開心的辦一件事.....為什麼要讓我有這種困擾????
謝謝大家聽我抒發......有個出口...心裡舒服多了^^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