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發喜帖這件事...有抱怨(不喜勿入)



文章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16日

2012-05-16

請大家容許我在這裡發表一下內心的不舒服.....

 

從要確定要結婚開始,我就很擔心發帖這件事...因為我以前常被一些好幾年沒聯絡的人炸...當時跟朋友再會一起討論說這種感覺很不舒服。

所以,輪到我~我絕對不主動發帖!當我說我要結婚時~除非友人自己說要來,不然我絕對不發帖給對方,用意就是不希望對方心裡也不舒服。我一點也不介意婚禮人少,我只在乎整個過程我是不是開心。

結果,有多年的友人聽到我要結婚的訊息,他主動跟我說他要來........我當然歡迎~因為一直以來我們都以好朋友相稱,也是常聯絡聊天的。

一天,他跟我說她可以不要包紅包嗎?因為他以後不會結婚~所以~他可以不要包嗎?

我跟帥說,帥說紅包這種事,假如對方介意,就請他不要包人還就好~我們歡迎。

我當然是按照帥的想法跟友人說。但我得說我內心有點不舒服。

因為...你可以不包多!就算你包800我也沒關係。但都不包....我不是甚麼有錢人家~我的喜酒錢不是有人贊助我。我的喜餅錢雖然說是帥家出錢,但一盒也是5.6百....。

我真的不曉得我要跟哪個朋友說~因為~跟我這樣說的~不只一位.....我都要傻眼了。

從前有人發帖給我,但因為後來疏於連絡,水媽問我要回發嗎?我就說不用,當初去本來就是要給人家祝賀~現在人家好幾年都沒再跟我連絡~發給人家,擔心人家會困擾。水媽問我~那你以前的同學呢?我也回,都不要發。沒必要因為結婚就給人家造成困擾,在那邊想說要包多少錢的。我也很直接跟友人說,時間無法到不要跟我要帖,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影響友誼。

有同事曾經跟我開玩笑說你結婚不要發帖給我喔。我現在就不發帖給他。另外一位同事說她只是開玩笑啦~我結婚他也有來呀。我就說~不管他是不是開玩笑~我一直很介意不想給人家造成困擾,事後他知道我要結婚也沒再主動提,那我也不想去發,當然若他這些時間有問起,我當然很歡迎。

有一個朋友是最近認識,他主動說要來,但他已經結過婚,我沒機會回禮。所以當我知道她生寶寶,我立刻買一堆東西給他寶寶。我不是那種想藉結婚賺錢的人,我很在意這種禮數。

我很歡迎大家來祝賀,但矛盾的事我不是有錢人,沒辦法讓大家這樣不包禮....(雖然帥要我不可以在意,人家不包理就不包禮).....哀.....原本想開心的辦一件事.....為什麼要讓我有這種困擾????

 

 

diamond0708 在 2012年5月17日 補充:

謝謝大家聽我抒發......有個出口...心裡舒服多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16日

通常如果朋友這樣子說,我應該就不會發帖給他,也不會算他的位子~

如果他真的很堅持要來祝福...

版水可以開玩笑的說:不用包很多,但至少也不能讓新人虧錢吧!

然後就開始在他們面前計算酒席一桌多少,換算下來一個人頭是多少,喜餅一盒多少…

 

我實在是沒辦法想像有人可以做出這樣的要求~無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16日

我實在是沒辦法想像有人可以做出這樣的要求~無言!+1

我是沒有被好朋友這樣對待...

但如果有人這樣和我說...

我想我應該就會笑笑...然後說我不介意沒包

不過我怕你會被招待擋住耶

 

我有個不熟的同事自己說要包紅包但不來

事前我有和他說不來就不用包沒關係

結果他是沒來...但包了600

我的餅都不只600= =

所以我就把錢+紅包袋退給他了

餅就當作送他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16日

那個朋友真的有讓人無言

說真的 我自己也很有同感  對於發喜帖這檔事情 很令人困擾

在單位同事 想說禮貌上告知 並與大家分喜喜悅

卻被說 我在亂炸

><""""""""""""""""""""""""""""""""""

也有朋友一直說要參加 但卻遲遲不給我地址 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16日

傻眼........

如果是我會跟他說我們的場地有桌數限制已經緊繃了

如果長輩有空出來的桌數再請他

 

結論是當然不請啊...

如果餅已經送了就當送她吃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16日

不要發帖給他們,也不要給餅,

就說

你們的桌數不多、只請近親、餅也只給親戚

就好。

 

妳的朋友都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嗎?

這樣的反應真是讓人難以理解啊!!

 

Marci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6日

不要發給他 太扯了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6日

就跟朋友說 如果介意紅包成本就單純給祝福不用出席沒關係

這樣就沒有回不回本的問題

你可以先給小謝卡分享喜悅

他已經這樣講了,餅也不用給免得人家說心理壓力大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1月24日

我懂水水的感受.我也覺得很為難.因為我是訂結一起請.但主場還是帥家主導.我也不希望弄得好像很誇張.最近有個之前有參加過他的囍宴的同事.可是因為調動~幾乎三年都沒聯絡了..最近就在跟我要帖子.後來我很婉轉的跟他說~沒關係啦~你一聲祝福我就很開心了~我也不希望你破費~(暗示他說~不用特別來喜宴).然後關心他最近的生活轉移話題.因為有些即使早些年去過他們的囍宴~可是我覺得幾乎沒聯絡~我就真的不想發....

我深深的覺得~這是一個無是非對錯~但就是會不完美的過程..

水水要加油喔~婚禮順利~幸福美滿~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