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文 桌數人數確認的問題



文章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日

2012-05-02

5/19 文定 現在都還不確定人數 桌次

請水爸水媽 好好列個名單  問一下要來的人數  超級困難

每次討論都跟我說甚麼  還早那麼早問幹嘛

現在剩兩周就說

問人數太失禮  問要不要出席 也太失禮  沒有人這樣問~

 

我很想知道 當來了沒位子坐 或是得臨時併桌 才不失禮嗎?

或是太多人沒來   浪費很多桌 這樣就很好嗎?

真的沒有人這樣問親戚的人數嗎?

 

請問有沒有甚麼好方法可以解決呢? 至少不要誤差太大 或是招待不知道要怎麼帶位?

(總不會要我自己打電話問吧@@  都是我不認識的親戚)

 

olivia0131 在 2012年5月2日 補充:

謝謝水水們的分享  有同伴的感覺真好~

看來真的要下最後通牒了

結果今天又冒出新的問題  跟錢有關  唉

好討厭喔~  為什麼要結婚的人心情不美麗

olivia0131 在 2012年5月6日 補充:

經過昨天一番激戰  過程很痛苦

終於確定的桌數跟名單了

謝謝水水們的打氣

一樣有困擾的水水們 請繼續加油喔~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日

因為我比較兇

我當時是跟我爸爸說

爸你那邊5桌

媽你那邊3桌

要就快給我名單

不然就沒有位子囉

沒面子是你的事我不管

我的弄好了

快到1週前再確定桌數刪減

所以當天人數控制的很好

 

我是婆家那邊拖

因為是訂結一起宴客

他們不急害我急的要命

我索性不理不問反正男方不是我付的錢

而且連喜帖、酒要多少都不說

我也用這招

結果我婆婆喜帖信封不夠狂罵我老公

我老公就回:你們自己說的數量我還加20張,自己解決

結果公婆買紅紙自己包自己寫

當天酒不夠我也不給

他們自己向餐廳叫

 

我很討厭東拖西拖的人

都不知道我們很忙很亂很慌張嗎

教訓一下才知道痛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我也幫不上

真不好意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日

確認人數哪有什麼失不失禮

除非父母親是出錢的人而且很捨得花錢,不怕桌數開太多,沒坐滿也不怕浪費那就算了!!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用威脅口吻說,如果再不確認桌數,我就只統計我的朋友,和家裡幾個比較常往來的親友就好

而且位子都會幫他們排好,再跟餐廳確認桌數!!其他的我都不管,反正你們也不在意~~~

到時候如果父母親那些不在名單內的親友到現場卻沒位子可坐,就不要覺得丟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日

我的例子, 長輩那邊的LIST, 好像也是婚前1周才算搞定

如樓上水水說的, 到後來火了, 我就說" 沒有講的就沒位置, 坐地上..." 結果第2天 - 爸媽就把賓客LIST給我了,

還有, 我發現, 要爸媽輩的去:問人數, 問要不要出席....他們好像都怕失禮, 說沒有人這樣問~

但我有跟他們溝通說時代不一樣....現在的婚宴方式是需要算位置....若還是有難度, 請他們自己"預估"

EX: 張家會來, 估計3人; 陳家會來, 估計5人.....

 

建議你, 可以跟爸媽說,喜帖加印...都需要時間, 請他們盡快在這幾天內給你答覆~

雖說其實...實際賓客一直到婚前3天才算正式定案....但長輩那邊的LIST早一點出來, 真的比較好安排其他的事情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日

 我5/6定結一起

現在男方那也還沒確定正確的人數~但桌卡都確定了

不過我也管不了~放開心胸~

只是覺得對會場不好意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日

我好像也是這樣耶@@逼得我爸到最後說~~他的親戚一張帖一桌~然後~他會付桌錢!!

我自己的朋友控制的到是挺好的!因為我都直接問~~要不要來~要來幾個~~不熟的不放!

所以基本上跟我預定的桌數差不多~還開了一桌預備桌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3日

我也是5/19文定,目前人數大致上都確定好了…

我的同事朋友都是我一個一個去問,確認是否出席 & 人數,畢竟到時候爆桌可不是鬧著玩的…= =

至於親戚部分則由我爸媽分工合作,是哪邊的親戚就自己確認人數~但親戚那邊人數也突然多了好幾桌…到時候場地是不是擺得下還是一個問題吶…>"<

建議水水還是說服爸媽趕快確認人數哦~~

而且之前我爸參加過一場婚禮,事前都沒有打電話確認出席人數,結果每一桌都只有坐4~5個人,幾乎沒有一桌是坐滿的…超浪費的…這樣比爆桌還糟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3日

我爸媽也是這樣~~ 而且男方家長也是這樣 = =

真的很困擾!後天就要結婚了,現在還不給我人數~~~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3日

長輩都是這樣的!!

之前我跟我爸要人數也是拖拖拉拉的

搞到後面因為怕人數不夠所以訂比較高的桌價

結果上禮拜給我的人數又爆了!!

但已經確定了也沒辦法~就只好多花錢了!!

這禮拜六要訂婚了~希望順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4日

我們是有做西式姓名牌來計算好來賓人數,

像我們就是開的剛剛好.

我們還直接叫餐廳不要放預備桌,

說開幾桌就是幾桌.

我們是自己打電話詢問每位要來參加的賓客攜伴人數.

我們是直接明講"不好意思,我們想要安排賓客座位,

希望認識的大家可以一起坐.

還有餐廳要確定桌數

所以想請問那天你們會來幾位?

全名方便一起給我嗎?"

(有些人不知道在支吾啥的,

到婚禮前一個禮拜還在那邊"嗯.我還不知道ㄝ?大概2.3位吧?

也交代了招待說如果有不在賓客名單上的

客人來直接告訴說沒有安排他的座位

請他回去,改天新人再跟他請吃飯賠罪

因為我先生的一個同學第一次打給他問方不方便參加

對方很爽快的說當然一定來

問他喜帖要寄那居然回說忘記地址了

晚點在告知我們

第二次在打去詢問也說等等傳簡訊

後來到要確定人數時中間就一直電話不通了

有次我先生借我電話一打居然又接了

過一會兒換我先生電話打

又變成電話不通了

才怒到特別跟招待說有不請自來的話

叫他給老娘滾蛋

好不容易安排的剛剛好

又來給我亂是想怎樣).

我們是我負責問女方親戚跟包商&同事

我先生問他的親朋好友與街坊鄰居

就這樣打破沙鍋問到底吧.

要不然妳會都問不出所以然的.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4日

dudu水水好厲害喔~

我這禮拜會押著水爸 把名單弄出來

多的少的我都不管了~

謝謝水水們的分享

祝福大家都能順順利利 幸福101~~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