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水水是用哪種方法統計桌數呀?是用人數還是桌數呢



文章3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8日

2012-04-28

水水們是怎麼統計呀?

我的婚企一直叫我要用人數下去算

180個人就是18桌

可是一桌一定要坐滿滿10個嗎?

如果像有的桌

EX;高中18.19個  

      國中18.19個

      親戚27.28.....

這樣差一個兩個就滿一桌的,要補滿坐嗎?

那誰願意去補那個1個2個的位置?

要把哪邊拆開去補哪邊?

大家一定都會想跟自己一類的坐一起吧?!

那這樣我是要照婚企的算法嗎?

而且婚企還跟我說~確定的桌數開下去以後就算沒坐菜也不能包走

因為帥說這樣不合理~沒開的我們也是有付錢,憑甚麼不讓我們打包?!

想問各位也是這樣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9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8日

我是用人數去算,沒坐滿就真的只能併桌了,所以我都會提醒大家如果可以早點到就請入席囉!

這樣順便也讓賓客們不會太晚開席,吃到很晚才回家。

會被拆開的就一定是晚來的人囉!

而且那樣的場合,就算被拆開也沒關係吧^^?就那兩三個小時,一樣也是可以給新人祝福、分享喜悅啊^^

如果每桌都少一兩個人又不肯併桌,那主人家勢必又得再多開個幾桌吧?

之前我跟帥帥去參加別人囍宴,晚到都會自己想辦法找位置坐,就算跟不認識的同桌,一樣也可以說說話聊聊天啊^^

 

至於確定桌數開下去不能打包...當初我們找的餐廳是說,冷盤可以當天打包帶回,熱菜部分,半年之內去消費就可以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8日

保證桌數開了是不能退的, 不過大部份餐廳都會接受部份菜打包, 其餘的保留後續消費, 水水的餐廳也太硬了點吧, 我是按人數, 再除以9去抓桌數, 如果人數是18~19, 我會抓兩桌, 21~22, 我就會把剩下的2位抓到旁邊的桌數, 因為可能臨時人數增加, 餐廳也有幫忙準備1成的預備桌(20桌備2桌,沒開不用付錢)

我自己是希望不要有賓客找不到位置的狀況, 所以桌數有抓鬆一點(約1~2桌), 而且我家這邊的親友有打包習慣, 所以比較不怕菜浪費掉了, 看個人啦, 不要浪費是最高原則, 給你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8日

未開的桌,若是餐廳的話,可以留之後再來吃不是嗎?

其實水水可以先按類群分類,看桌數多少,畢竟到時候水水也是要分桌卡不是嗎?

舉例我的作法是:父親親戚81人、母親親戚79人、鄰居33人、同學26人

這樣的話,父親親戚桌x8、母親親戚x7、鄰居x3、同學x3、預備桌x1

像是鄰居人數33人,只給三桌,多出來的3個人,再讓他們分散看要上哪兒坐。然後同學26人,因為6個人可加一桌,空位可以其他人進來坐,所以給三桌。

以此類推,然後多準備個預備桌,以防有臨時可來的賓客,或親友多帶的同伴。

 

所以我覺得可以先細細分類群組、再評估總人數問題。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8日

我們辦48桌~

我是一個個打去問~你有沒有確定要來~確定幾個要來~

現在辦桌都沒有賺錢~所以還是把人數算清楚比較好~

我們辦在餐廳~我跟餐廳說留兩個預備桌給我~餐廳說~沒有開就不用算錢

所以人數切的剛剛好~

我當初也是煩惱~一桌做幾個~萬一大家不並桌怎麼半~

我跟你說~反正~把認識的人都排在一區~這樣子大家就都會盡量做在一起了~

而且把牌子分好~國小同學~國中同學~親戚......等~

比較好控制的就剛好抓十人一桌~比如說親戚不好控制的就抓九人一桌~

還有這時候招待就要發揮功能~把人集中好~不要浪費位置~

反正沒有位置~大家就會去找位置了~也不要預備桌太多~這樣子也很浪費錢~

還有素食也要先講好~把大家都並再一桌~一個個分開~我覺得很浪費錢~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