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聘金需要準備嫁妝嗎



文章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7日

2012-04-17

我男友最近要回家跟他的爸媽說我們要結婚了,

我們兩擬好了企畫書,並且我們兩對於聘金都有共通的想法。

 

姑且先不論雙方父母的意見,想請問各位:

 

若是聘金能要到大聘60萬小聘6萬,(含餅錢)

並把60萬給我們兩個自己拿來當結婚基金,

這樣我們女方家長需要準備甚麼樣的嫁妝才得體呢?

 

因為我們兩個年輕人身上只有20萬左右,

戒指跟婚紗就去掉一半以上了,

其他較大的項目就是婚攝、婚錄、新秘、布置以及大小紅包等。

 

我們想若是能先有結婚基金,這樣準備婚禮過程中就不用一直向父母要贊助,

而今天看了一些板上的討論,似乎有人說給了大聘必須附上嫁妝,

請問若是大聘都給我們兩個自己了,那還需要附上嫁妝嗎?

 

有人可以以過來人的方式或是經驗談教導我們如何在聘金上跟父母應對進退嗎?

謝謝你^^

enjoycindy 在 2012年4月17日 補充:

因為我們抓好預算整場婚禮辦起來大概需要50~60萬左右,當然裡面包含蜜月、婚戒、婚紗、大小紅包等等任何你可以想的到的項目。

 

我是想若是60萬都給我們兩辦婚禮了其實女方家也沒收到,

這樣我們該準備甚麼樣的嫁妝呢?

enjoycindy 在 2012年4月17日 補充:

嗯?所以其實能夠說聘金66萬,

但是我媽拿到聘金後就把60萬拿出來當嫁妝送給我們兩個當結婚基金嚕?

enjoycindy 在 2012年4月17日 補充:

我想大家誤會我的意思了,

因為在結婚上本來就是男方家會負擔較多,

所以我們都不希望一直打電話回家拿錢,

很多項目也必須提早付訂金或是全付,

所以才想說先把聘金的名目當結婚基金用,

這樣結婚準備這段時間就不用一直給家人感覺一直要錢,

當然結婚當天的紅包若有需要我們也會自己包。

 

先把清單列出來這樣沒有比較好嗎?

不然一項一項這樣拿其實價錢也差不多,

只是先拿到聘金當結婚基金不是對於雙方都方便嗎?

 

enjoycindy 在 2012年4月18日 補充:

大家若是覺得這個議題和自己的觀念不一樣沒關係,

但請尊重每個人有每種想法,勿做人身攻擊,

因為每個人環境不一樣,所以可要求的也不一樣。

 

真心期待有人可以給我較有建設的建議,感謝^^

enjoycindy 在 2012年4月18日 補充:

目前為止我大概了解了,因為我們原本的想法是覺得跟父母拿結婚基金,

父母感覺會不好,但是若是說用聘金的名義我們猜想父母的感受會好一點。

但若是看了幾個較有建設的建議後,或許我會考慮跟我男友說說看,

換成直接詢問要給多少結婚基金較妥當,簡單明瞭。

 

p.s.原本預想拿聘金來當結婚基金是因為我可確定我爸媽會尊重我的意見,

所以只是想請問是否有人可以給方法,在於男友如何去與父母談結婚基金的事情,

若還是有人可以提供好方法請留言呦!

 

enjoycindy 在 2012年4月18日 補充:

嗯嗯!

所以歸咎到目前為止,方法有二:

1.問願意幫忙多少,直接拿結婚基金!

2.請男友去告訴他爸媽,女方只拿小聘會退大聘,大聘直接給我們當結婚基金!

 

因為我們結婚完就會出國幾年,不確定什麼時候回來,

關於添購家具、買房子買車子當嫁妝的事情並沒有考慮。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2 posh82

文章48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7日

若是聘金能要到大聘60萬小聘6萬,(含餅錢)

因為我們兩個年輕人身上只有20萬左右,

==>所以66萬是怎麼變出來的(驚)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ooni

文章3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7日

這些事情不是你能做主啊!

你確定那66萬可以入袋?

若能入袋,你爸媽表面上也該表示點誠意

他們都拿66萬出來

你們也應該拿一樣的金額出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7日

 你要的太過分了唷!每個家庭能為孩子做的都有限!你該想清楚在雙方都能接受的情況之下,圓滿辦好人生大事!聰明的女生該用智慧處理事情!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7日

我姐結婚是男方給聘金+餅錢+桌錢是16萬

女方會回禮10萬,但10萬是給我姐跟他老公運用喔

當時是我爸強烈要求要有聘金(那時我跟我姐都很氣,為啥要跟人家要聘金,因為大家都沒什麼錢...)

但我爸的用意是覺得2個年輕人結婚後,身上不能沒有錢

我也順便跟帥帥說我爸的意思,他很能接受,所以會跟進 聘金12萬

水水最好讓婆家主動說要給多少聘金比較好,女方再來談嫁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7日

兩個人20萬!?

那66萬是對方爸媽全出嗎!?

 

如果真的給了的聘金66萬, 妳們家也得要拿出60萬左右的嫁妝出來喔

一般收聘都是收小聘大概12~36萬不等

一般小聘是不用回嫁妝的

我們的情況是女方沒要求,男方給26萬小聘(包括餅錢壓桌等), 但我們家還是有給我超出26萬的現金加上嫁妝...

 

我是想若是60萬都給我們兩辦婚禮了其實女方家也沒收到

其實不能這樣算ㄟ

聘金就是聘金, 不管妳是要拿去辦婚禮度蜜月還是當私房錢

都是對方家已經付出去的聘金

而且66萬在一般來說算多了ㄟ...

妳覺得對方父母能接受因為都是拿去辦婚禮所以不回嫁妝嗎............

就算嘴上不講心裡也會這樣想, 如果又有三姑六婆的就更糟了...

 

你們有確定他爸媽真的會出66萬嗎??

其實現在很少有父母願意花那麼多錢幫孩子成婚的

如果真的出了, 禮俗上妳爸媽也要給妳差不多的嫁妝喔.....

 

如果你們兩個真的沒那麼多錢辦你們想要的婚禮

或許應該先多存點錢才對.........

20萬想要結婚還是實際一點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7日

水水~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情~

不是你跟你男朋友討論好就好~

還是先跟雙方父母溝通以後再打算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7日

我是覺得還好啦~雖然現在的女方比較不收大聘....

反正對方父母親OK那就好,也不用準備什麼嫁妝,因為前也是入妳的口袋...

高興就好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7日

聘金是聘金

不是你說要拿來當結婚基金就是結婚基金

聘金給多少 並不是女方說了男方就要照做

而且 你現在想的都是"計畫中"

並不是男方爸媽叫你說個數字 然後欣然的給妳

 

老實說 結婚是你跟帥的事情

為何要男方爸媽出錢

是你的帥要出錢才對 不是伸手拿家裡的

如果男方爸媽不給你聘金呢 或是給12萬2萬呢 那剩下的錢是不是你跟帥要想辦法

說不錢 人人都是現實的 不是表面上的和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7日

聘金要拿多少不是新人可以自己作主的,

而是雙方父母透過媒人商量來決定的

而且收多少聘金就要附等值嫁妝

不論聘金是否當作結婚基金或者其他用途

 

我個人的想法是-結婚基金要靠雙方自己的存款,而非男方的父母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8日

若是聘金能要到大聘60萬小聘6萬,(含餅錢)

並把60萬給我們兩個自己拿來當結婚基金,

這樣我們女方家長需要準備甚麼樣的嫁妝才得體呢?

==> 你要拿60萬的聘金,那就要準備60萬等值的嫁妝....如果妳拿不出來,真的不要想說男方就應該負擔結婚的錢..

天底下沒有什麼事情是別人"應該"做的~~~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