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了一件噩耗...請問大家 該怎麼處理呢?



文章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5日

2012-04-05

Dear水水們

我本來是預計十月份結訂一起的新娘..從去年年底就開始準備了

但很無預警  帥的奶奶昨天突然走了..

現在面臨到 要百日內還是隔年再結婚 

我跟帥都不是很想延期或提前...因為畢竟都已經準備一年了..加上我們的飯店 新秘 婚攝等等都已經敲定了

不管要往前還是往後延  勢必是會大費周章...

昨天已經有先爬文  發現許多新人遇到這個問題 都是採取先登記的做法

但是我們又卡在 因為帥的公司 請婚假是認定登記日內一個月內要休完..

在這種節骨眼上  你說要先去蜜月甚麼的  誰也沒有那個心情..

所以目前想到幾個辦法  想要請問大家可不可行?

 

1.是否能趕在百日內  我們先去公證? 大家若問起 就說公證了 但不要先登記  還是十月份宴客及登記  這樣算不算有一個儀式說百日內已經先結婚了?

2. 一樣是十月份請客 但是 改成明年再去登記  變成法定上是一年後才結婚(但我認為這個可能行不通  因為大家都還是看到你請客 沒人會在乎登記日吧?!)

3. 如果請帥去跟公司申請看看說能不能延後請婚假  我們就先登記 但這樣如果要百日內  是不是也表示 我可能就需要去送他奶奶 (帥家是辦傳統的喪事)

 

以上 請水水們如果知道甚麼傳統習俗的 請幫忙提供意見 或是有其他意見的話 也一起提供喔!!感謝幫忙~

 

 

banyan0730 在 2012年4月5日 補充:

謝謝大家的提醒~

to Angie

我如果儀式都取消 那十月份還可以宴客嗎?

大人一般不是都以宴客那天當做結婚日?

banyan0730 在 2012年4月6日 補充:

To Sandy

謝謝你的提醒~

確實  目前我甚麼都不能做 只能先看雙方父母想要如何處理...

 

如果可以 我也希望可以照著第二種方式

這樣感覺比較影響不會這麼大..

但是就也怕 其他親戚會說話  覺得為什麼十月份這樣還可以宴客 

就算我們是明年才登記.....

 

總之目前就還是無解 靜待他們大人討論吧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CLINIR

文章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5日

我也遇到同樣情況唷~因為不想趕所以選擇等一年~習俗上是百日內或等一年

如果你要百日內的話,婚事要簡單,宴客也不宜鋪張(當初有問清楚,但水爸覺得太趕而且這樣婚禮很委屈,所以不同意)

如果沒再在百日就一定要等一年,這一年內不能宴客,說是對去世的人不敬,可以先登記先訂婚(只有訂婚儀式),但訂婚也"不能宴客"只能請兩方父母一起吃飯,總之也是麻煩

我看你婚期跟百日只差三ㄍ月,不妨問問父母ㄉ意見,提前也不錯,不然再等一年,就會跟我一樣,一拖再拖,很多事都不知道怎麼用,希望你能順力進行^^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5日

 所謂的百日內就是百日內完成嫁娶禮俗,登記時間則是隨時都可以去登記。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5日

1.是否能趕在百日內  我們先去公證? 大家若問起 就說公證了 但不要先登記  還是十月份宴客及登記  這樣算不算有一個儀式說百日內已經先結婚了?

==> 現在沒有公證這件事情了。 單純以登記為主。

 

2. 一樣是十月份請客 但是 改成明年再去登記  變成法定上是一年後才結婚(但我認為這個可能行不通  因為大家都還是看到你請客 沒人會在乎登記日吧?!)

==> 若不想動到飯店和新密...那只有這個方式。

 

3. 如果請帥去跟公司申請看看說能不能延後請婚假  我們就先登記 但這樣如果要百日內  是不是也表示 我可能就需要去送他奶奶 (帥家是辦傳統的喪事)

==> 只要登記了,你就算他門家的媳婦了,該做的一個也不能跑。

 

如果是我,我會儀式通通取消,以示對奶奶的尊重。  10月只宴客,對年後再去登記後蜜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5日

百日內嫁娶 不能穿白紗

提醒一下而已。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5日

超美的!

可惜我不適合這樣的裝扮,不然也好想拍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5日

我看到了是 帥奶

如果帥家沒有請你處理 建議你不要出聲音

如果帥不想要變動 帥可以自己跟家裡處理 這種事情實在不是媳婦可以處理的

因為帥家可能會有很多親戚意見分歧

以上是提醒...

 

我的話

1.是否能趕在百日內  我們先去公證? 大家若問起 就說公證了 但不要先登記  還是十月份宴客及登記  這樣算不算有一個儀式說百日內已經先結婚了?

我爺走了以後 我的訂婚在百日內

我是先訂婚辦訂婚宴 百日內登記 所以就不影響百日後結婚 所以我還是穿白紗

 

2. 一樣是十月份請客 但是 改成明年再去登記  變成法定上是一年後才結婚(但我認為這個可能行不通  因為大家都還是看到你請客 沒人會在乎登記日吧?!)

其實你們覺得這樣也ok 因為結婚的確是你們的事情

 

3. 如果請帥去跟公司申請看看說能不能延後請婚假  我們就先登記 但這樣如果要百日內  是不是也表示 我可能就需要去送他奶奶 (帥家是辦傳統的喪事)

只要拿著喜帖跟訃文就可以跟公司申請延請婚假 我跟帥都延了一年

傳統喪事不是只辦49天嗎

我家是覺得不用麻煩帥到家裡送爺爺 所以沒有在火化前登記

我是拖到第93天才去登記 所以帥沒有來送我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6日

水水加油 ~ 這種情況也只能面對
如上面其他水水的建議 看大人們怎麼說吧!!

如果你想要不匆忙的完美婚禮

不妨和帥帥私下說 延到對年後吧

飯店、婚攝、新祕 後延應該比提早容易吧
以上為個人淺見嚕 僅供參考

 

我自己本來也興匆匆的要準備婚禮

日子也合好了 但自家阿嬤突然走了

傷心之餘 心裡莫名的焦躁 還把氣發在我家帥身上

後來冷靜下來 不想要趕百日 親人應該也沒心情
專心處理阿嬤的後事後 現在在等重新合對年後的日子
有感而發 希望你的心情可以平靜下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