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了一件噩耗...請問大家 該怎麼處理呢?
Dear水水們
我本來是預計十月份結訂一起的新娘..從去年年底就開始準備了
但很無預警 帥的奶奶昨天突然走了..
現在面臨到 要百日內還是隔年再結婚
我跟帥都不是很想延期或提前...因為畢竟都已經準備一年了..加上我們的飯店 新秘 婚攝等等都已經敲定了
不管要往前還是往後延 勢必是會大費周章...
昨天已經有先爬文 發現許多新人遇到這個問題 都是採取先登記的做法
但是我們又卡在 因為帥的公司 請婚假是認定登記日內一個月內要休完..
在這種節骨眼上 你說要先去蜜月甚麼的 誰也沒有那個心情..
所以目前想到幾個辦法 想要請問大家可不可行?
1.是否能趕在百日內 我們先去公證? 大家若問起 就說公證了 但不要先登記 還是十月份宴客及登記 這樣算不算有一個儀式說百日內已經先結婚了?
2. 一樣是十月份請客 但是 改成明年再去登記 變成法定上是一年後才結婚(但我認為這個可能行不通 因為大家都還是看到你請客 沒人會在乎登記日吧?!)
3. 如果請帥去跟公司申請看看說能不能延後請婚假 我們就先登記 但這樣如果要百日內 是不是也表示 我可能就需要去送他奶奶 (帥家是辦傳統的喪事)
以上 請水水們如果知道甚麼傳統習俗的 請幫忙提供意見 或是有其他意見的話 也一起提供喔!!感謝幫忙~
謝謝大家的提醒~
to Angie
我如果儀式都取消 那十月份還可以宴客嗎?
大人一般不是都以宴客那天當做結婚日?
To Sandy
謝謝你的提醒~
確實 目前我甚麼都不能做 只能先看雙方父母想要如何處理...
如果可以 我也希望可以照著第二種方式
這樣感覺比較影響不會這麼大..
但是就也怕 其他親戚會說話 覺得為什麼十月份這樣還可以宴客
就算我們是明年才登記.....
總之目前就還是無解 靜待他們大人討論吧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所以帥沒有來送我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