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女兒和娶媳婦一定要隔四個月嗎?



文章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26日

2012-03-26

 其實我感覺現在像是我在盧小小
不過我真的很怕結了婚之後肚子遲遲沒消息所以會有長輩關愛的眼神

但是我又不知道怎麼解決  所以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囉!!


我今年虛歲33  在去年遇見了比我小四歲的胡先生

原本想說因為他今年會遇到虛歲29歲  去年想要結婚
不過因為還是覺得太急促  所以只好先緩緩

說好大概是102年的農曆年過後結婚吧

我還有個弟弟  他明年即將遇到虛歲29
所以今年家裡就開始為了他的終身大事開始在動起來了
上個星期就看到他跟國外朋友說  他今年會結婚  要請他們一起來參加婚禮
再接著看到他和朋友說  應該是今年年底結婚

我整個大SHOCK!!!!

如果他今年年底12月結  那我不是就要明年4月才可以結婚?

 

這個習俗是一定要遵守的嗎?
如果沒遵守的話會剋到誰嗎?

 

我在意的是  我明年就34歲了

我想要生小孩  不考慮先有後婚

真的很怕結婚以後懷不到小孩....
 

雖然我問我媽  我媽說沒聽過這個習俗

(但是當一說家裡有人要結婚一定會有三姑六婆來跟他說這樣的習俗的)


請大家幫幫我吧!!(不然也開導我看開一點也行....)

narumiviola 在 2012年3月26日 補充:

那如果是弟弟先結呢?
我也要等四個月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4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26日

我們家的習俗是

先嫁後娶 

差四個月

 

我先嫁,哥哥四個月後娶嫂嫂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26日

我和我哥哥也是同一年

那時問算日子老師時 他說一定要先嫁女兒隔4個月才可以再娶媳婦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26日

 要隔4個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26日

我在我們(嘉義)這邊的習俗聽到的是…只要過一個年就好,不用等到四個月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26日

上個月才參加一場婚禮

主婚人同一天同一個場嫁女兒也娶媳婦

所以還是要看家裡長輩是否在意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26日

 妳跟未婚夫差四歲,未婚夫比妳小四歲。 跟我跟先生一樣!

 我今年是虛歲34歲,我先生虛歲29歲,

 我們是去年1月結婚的,至今還未懷孕。

 

 其實我也是考量到女人年齡越大,生育越辛苦,
 因為我跟先生交往七年都沒有懷孕(從未避孕)

 

 先生說他娶我不是為了傳統接代,是因為愛我。
 但我知道他很喜歡小孩,所以我婚後就積極去看醫生,

 下個月要做人工受孕,希望有好孕。

 其實妳要放鬆自己,我知道很難,因為我也有相同的感受,
 但越是怕自己沒辦法懷孕越難受孕唷!

 兩人先去看醫生做檢查,確定兩個人都沒問題時,

 然後妳現在可以開始吃肌醇和葉酸,
 相關網頁說明連結,可以看一下

 葉酸及肌醇在受孕過程中的角色
 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5105

 
 至於差四個月的習俗是真的有唷!我哥跟我大姊就是差四個月結婚~
 但習俗都是人定的,主要是看長輩介不介意,如果介意就尊重長輩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26日

呵!!!我家也碰到同樣的問題

所以姐姐要先嫁...

請客開始算四個月

家裡才能再娶哦

省得你的親戚說你家一天到晚都在搶錢啦

隔四個月是要讓他們好好存錢再包紅包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26日

 不論誰先 都只要隔四個月就好!

 

除非你有民俗禁忌

也就是先嫁後娶

因為少一個 在補一個的意思!

 

當年也是這樣跟弟弟隔四個月結婚的Anit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27日

這一切好像都是虛擬的問題耶,

妳男友還沒答應什麼時候要娶,

妳弟也只說「應該是今年年底結婚」,

兩個男人都沒提供確切的日期,

等他們都講出是哪天之後再來擔心也不遲。

放輕鬆點,太緊張也很難生小孩阿..........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